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renewdanny

FOT 銅藥輕鬆治白點, 分享個人經驗

  [复制链接]

30

主题

3279

回帖

850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05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7-18
最后登录
2025-4-27
 楼主| 发表于 2016-5-26 10: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6537397 发表于 2016-5-26 09:22
现在白点是没有了,观察了3天没发现有白点,但是有些鱼有擦身现象,特别是蓝吊很频繁擦身,这个是白点还没 ...

有沙底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79

回帖

20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7
注册时间
2010-4-29
最后登录
2019-2-25
发表于 2016-5-26 11:2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漳州
没有,现在就一条蓝吊擦身严重,还你对这造浪游。甲基蓝可以和海化一起下吗,会不会化学反应?我是看了你的另一个帖子才怀疑会不会是鳃寄生虫。  甲基蓝的说明书有可以治疗鳃寄生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79

回帖

20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7
注册时间
2010-4-29
最后登录
2019-2-25
发表于 2016-5-26 11:4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漳州
6537397 发表于 2016-5-26 11:23
没有,现在就一条蓝吊擦身严重,还你对这造浪游。甲基蓝可以和海化一起下吗,会不会化学反应?我是看了你的 ...

对着造浪游,但是不是很激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3279

回帖

850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05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7-18
最后登录
2025-4-27
 楼主| 发表于 2016-5-26 15: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6537397 发表于 2016-5-26 11:43
对着造浪游,但是不是很激烈,

你缸是混養的嗎, 有珊瑚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79

回帖

20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7
注册时间
2010-4-29
最后登录
2019-2-25
发表于 2016-5-26 17:1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没珊瑚,就只有活石造景,没藻缸,鱼对了造浪的水流游,但是看起来很自在,就是蓝吊擦身很严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3279

回帖

850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05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7-18
最后登录
2025-4-27
 楼主| 发表于 2016-5-27 14: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6537397 发表于 2016-5-26 17:16
没珊瑚,就只有活石造景,没藻缸,鱼对了造浪的水流游,但是看起来很自在,就是蓝吊擦身很严重。

主缸下過銅藥, 你的石頭基本都會死去, 以后別下珊瑚就好了, 另外近期需要減少餵食, 活石變死石, 水會壞掉, 每星期測一下NO2吧, 水也需要每周換. 至於擦身方面, 看看有沒有擦鰓位置, 沒有就先觀察好了, 有可能是水質變動敏感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79

回帖

20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7
注册时间
2010-4-29
最后登录
2019-2-25
发表于 2016-5-27 19:3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漳州
哦,好的,我也觉得可能是水质问题,蛋分打出来的水很丑,以前不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7

回帖

13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4
注册时间
2016-5-16
最后登录
2017-9-1
发表于 2016-5-28 08:5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renewdanny 发表于 2015-2-18 10:07
若是FOT的, 沒有多大問題.
若將來想改為混養缸. 把濾材拿走, 清潔一下底缸, 便可以了.
若已是混養缸,  ...

請問一下現在魚缸只是養魚,但是將來會養珊瑚,可是造境用的是P牌的人造活石,而且造境用了鋼胶很麻煩才沾黏好造境,所以如果真的想在主缸下了海化的話,是不是基本上石頭就廢了?還是如果隔久一點比方說隔個半年以後才放珊瑚可以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7

回帖

13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4
注册时间
2016-5-16
最后登录
2017-9-1
发表于 2016-5-28 09: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還有我是有底沙的,是不是有底沙的話是完全確定殺不了白點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79

回帖

20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7
注册时间
2010-4-29
最后登录
2019-2-25
发表于 2016-5-28 18:1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这个问题我也想问,以后我要把石头全扔了,还是经常换水使铜离子变少,再下珊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7:31 , Processed in 0.073237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