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ny

我眼中的柏林系统

  [复制链接]

0

主题

8086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法法 \(^o^)/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2576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5-9-2
最后登录
2012-4-16
发表于 2008-5-27 00: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支持技术讨论
吹水總動員:24404189
持牌潛水員:805495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5-27 09: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原帖由 百慕 于 2008-5-26 23:53 发表
楼主辛苦,但对楼主以下的观点有点看法。
“...化氮同时能处理所有在水中漂浮的细菌,任何经过化氮的水中有机废物和细菌都有机会被化氮排出水外。这就是控制氨源的关键所在,一支强劲的化氮,把水中的异营腐生菌食物 ...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我无法给出很专业的回复。不过如果你有机会在一个营养盐比较高的缸中投入酒精,BANE之类的异营菌激发剂,让鱼缸产生细菌性浑浊,这时你可以看到化氮可以打出比平时多很多倍的脓黑粘稠的脏水。我也仅仅以此为依据,逐步形成自己的观点。
  有些人提出,那是由于投入的激发剂改变了水体张力,使化氮的功效提高。但这种说法无法解析细菌性浑浊的产生。而且当投入这类激发剂时,化氮并不是马上有所反应,而是在1-N小时后才开始高效工作的。所以我并不认同张力改变论。所以,我从以上现象推测它能够处理水中的细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

回帖

27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27
注册时间
2008-4-22
最后登录
2018-12-26
发表于 2008-5-27 11:4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从楼主的话语中,感觉楼主对蛋分的作用显得比较偏执. 在没有任何专业显微仪器设备的情况下,仅仅根据自己主观情感对事物进行臆断,并断然否定他人的观点,不是一个搞研究的人应有的态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086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法法 \(^o^)/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2576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5-9-2
最后登录
2012-4-16
发表于 2008-5-27 12: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原帖由 海友乐园 于 2008-5-27 11:41 发表
从楼主的话语中,感觉楼主对蛋分的作用显得比较偏执. 在没有任何专业显微仪器设备的情况下,仅仅根据自己主观情感对事物进行臆断,并断然否定他人的观点,不是一个搞研究的人应有的态度.


FishNemo 对马甲使用的偏执也是一流啰
吹水總動員:24404189
持牌潛水員:805495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086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法法 \(^o^)/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2576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5-9-2
最后登录
2012-4-16
发表于 2008-5-27 12: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原帖由 热带鱼 于 2008-5-24 11:58 发表


是啊!  自从上次FishNemo离开以后,论坛的技术含量真是越来越低了.


轻轻查一下 又来分身啊!

自吹自擂 佩服
吹水總動員:24404189
持牌潛水員:805495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89

回帖

981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981
注册时间
2007-5-21
最后登录
2021-2-2
发表于 2008-5-27 12:3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kurtkurt 于 2008-5-27 12:15 发表


FishNemo 对马甲使用的偏执也是一流啰


多谢夸奖!  我用马甲的水平进步的很快吧,呵呵! 都是跟CMF论坛我崇拜的那些马甲高手学的,呵呵! 本应是名师出高徒的,可惜自叹学艺不精,有点给师傅们丢脸喽.

[ 本帖最后由 FishNemo 于 2008-5-27 12:40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回帖

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05-7-12
最后登录
2022-5-14
发表于 2008-5-27 12: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我认真阅读文章几遍了,楼主所言很正道。建议您在养水篇写详细些,我觉得会对新手有很大帮助,要建立一个良好的生态缸,养水很关键,这往往也是新手建缸失败的主要原因。很希望能有多些这样的技术贴,谢谢!

为加强交流,顶置

[ 本帖最后由 复制海洋 于 2008-5-27 12:57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086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法法 \(^o^)/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2576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5-9-2
最后登录
2012-4-16
发表于 2008-5-27 13: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原帖由 FishNemo 于 2008-5-27 12:38 发表


多谢夸奖!  我用马甲的水平进步的很快吧,呵呵! 都是跟CMF论坛我崇拜的那些马甲高手学的,呵呵! 本应是名师出高徒的,可惜自叹学艺不精,有点给师傅们丢脸喽.


海友乐园 也是你, 还是由我说穿吧
吹水總動員:24404189
持牌潛水員:805495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89

回帖

981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981
注册时间
2007-5-21
最后登录
2021-2-2
发表于 2008-5-27 13: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其实我本来不想再到这个贴来的,可惜在外面受到denny再三邀请,再不来不好意思了,就派几个下人来打声招呼  既然法大也这样盛情邀请,我再不亲自出山,就是不给法大面子喽!


原帖由 denny 于 2008-5-26 22:26 发表
当年看过SONIC2000上的呕像CHOI2003照出来的纽扣排卵瞬间照片,感觉十分奇妙。没想到今晚让我在自己鱼缸里看到了这种壮观奇景。可惜的是,我的水质可能因此被毁了。
豆神在最后一刻提醒我拍下了后期的零星排卵片断, ...


这是偶尔在另外一个贴发现denny的话。 denny到处在别人的回帖里鼓吹高档设备净水的神话。原来对自己缸里的“高效”设备也没什么信心呀,呵呵!

一次排卵就怀疑会坏水,这是你自己缺乏实践经验的主观臆断,还是你缸里的系统真的就是那么脆弱连一次排卵都承受不起?(如果真是承受不起,那估计不用任何底缸过滤,只在活石缸里加几只潜水泵,就可以达到这样的净水效果) 请教denny,你用的是什么牌子的蛋分呀? 一个蛋分连钮扣排卵都没信心打干净,居然还在论坛发表理论说什么蛋分可以处理掉绝对数量的有机质甚至细菌。。。。。。。


以上都是基于事实说话(都是denny自己的原话哦)无半点主观臆断。


顺便趁此机会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不把自己的缸发到CMF上吧。一方面因为我是自配海盐的,不想因为发缸上来影响盐商利益,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论坛的老大们对小弟实在太过客观公正不偏不倚了.  除了CMF,我在很多国内外大论坛都发有自己的缸,也有很不错的回帖率。也发过不少喂食视频,每天的喂食量何止几倍的纽扣排卵,我缸里的死石上也已经开始长钙藻了(我不知道死石活化各人的具体标准,出于对科学客观严谨的态度,不敢臆断已经活化。)

[ 本帖最后由 FishNemo 于 2008-5-27 13:21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894

回帖

208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84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2-27
最后登录
2024-8-2
发表于 2008-5-27 13: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惠州
原帖由 denny 于 2008-5-27 09:13 发表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我无法给出很专业的回复。不过如果你有机会在一个营养盐比较高的缸中投入酒精,BANE之类的异营菌激发剂,让鱼缸产生细菌性浑浊,这时你可以看到化氮可以打出比平时多很多倍的脓黑粘稠的脏 ...


如果如LZ所说异营腐生菌能被化氮打出,那么放一条死鱼在缸里,死鱼的腐烂速度就慢了?  即使是慢了,最终还是要腐烂,产生的NO3总量还是不变。

异营腐生菌每时每刻都在分裂繁殖,只要有食物(有机物)。如果异营腐生菌食物足够多,异营腐生菌就繁殖得越快,直到一定的平衡点。即使化氮能打出异营腐生菌,它也在不断地繁殖,所以单靠化氮来抑制异营腐生菌而达到减少NO3的产生是不可能的,主要还是减少有机物的产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20:27 , Processed in 0.083821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