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rkz

小缸FOT+ATS

  [复制链接]

1

主题

233

回帖

47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7
注册时间
2016-4-28
最后登录
2024-8-23
 楼主| 发表于 2018-1-5 09: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新增蓝圈. 年前出门10天, 零损耗, 欣慰. 开年记录一下.

蓝圈

蓝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2

主题

721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08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7-10-13
最后登录
2022-11-25
发表于 2018-1-5 14:2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楼主,你把盐度调得这么低是什么目的?这样不会死鱼吗
思考海水缸、淡水缸的各种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33

回帖

47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7
注册时间
2016-4-28
最后登录
2024-8-23
 楼主| 发表于 2018-1-6 20: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东方夏威夷 发表于 2018-1-5 14:26
楼主,你把盐度调得这么低是什么目的?这样不会死鱼吗

几个原因:
      一、 1.010以上鱼都能适应,不会死鱼(养鱼这几年都使用低比重,没见有鱼死,当然还有太多的鱼没养过,仅是养了些入门级的鱼)
      二、 1.015是鱼商常用的盐度,这样买鱼回来只兑温,不用兑水,方便,鱼也少折腾。所以新鱼很少死
      三、鱼有病时加点自来水就很容易降到1.010 (1.010不能治病,但鱼会更舒服)
      四、省盐 (不是目的)
      五、以前也想把盐度向上提,但一提高鱼就病,索性就用低的了

      低盐度下蛋分的效率不高,打不出什么东西。我现在养仙的这个缸索性连蛋分都没用。鱼不多,喂食有限,拉的也还能处理。只有蓝环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2

主题

721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08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7-10-13
最后登录
2022-11-25
发表于 2018-1-6 21: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阳江
sharkz 发表于 2018-1-6 20:18
几个原因:
      一、 1.010以上鱼都能适应,不会死鱼(养鱼这几年都使用低比重,没见有鱼死,当然还有 ...

这样的盐度,鱼缸的细菌(如硝化细菌)会死吗?
思考海水缸、淡水缸的各种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33

回帖

47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7
注册时间
2016-4-28
最后登录
2024-8-23
 楼主| 发表于 2018-1-8 10:3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东方夏威夷 发表于 2018-1-6 21:22
这样的盐度,鱼缸的细菌(如硝化细菌)会死吗?

低盐度硝化菌不会死,滤材用淡水泡两天系统也没有崩溃。当然也别指望杀死其他的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239

回帖

54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49
QQ
注册时间
2010-2-18
最后登录
2023-12-15
发表于 2018-2-10 22: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盐度低了 奶嘴死过  菇没事 以前的小缸
香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288

回帖

765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55
注册时间
2017-6-9
最后登录
2021-8-8
发表于 2018-2-12 13:3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sharkz 发表于 2017-2-10 13:41
一、全部配置清单:
1,小缸 50*32*35 (80元)
  2,潜水泵3个,其中一个用于上过滤,另外两个从两个DI ...

外挂蛋分什么牌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207

回帖

63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36
注册时间
2015-12-20
最后登录
2024-2-29
发表于 2018-2-23 09: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请问蛋分外挂吵吗?是不是普通淡水缸加上外挂蛋分就可以fot了?另外,您是用上滤。上滤换滤材就可以了吗?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33

回帖

47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7
注册时间
2016-4-28
最后登录
2024-8-23
 楼主| 发表于 2018-2-23 18: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马小鱼 发表于 2018-2-12 13:34
外挂蛋分什么牌子

马来西亚建荣海水鱼缸外挂瀑布蛋白质分离器适合200L以下。   盐度最好1.015以上,否则打不出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33

回帖

47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7
注册时间
2016-4-28
最后登录
2024-8-23
 楼主| 发表于 2018-2-23 18: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cswinner01 发表于 2018-2-23 09:36
请问蛋分外挂吵吗?是不是普通淡水缸加上外挂蛋分就可以fot了?另外,您是用上滤。上滤换滤材就可以了吗? ...

蛋分声音不太大,可以忍受。我还有侧滤。滤材只有珊瑚骨。普通淡水缸转没问题,关键是不能有金属件,会生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21:00 , Processed in 0.116668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