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wnzhang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20 22:3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缸内的nps好久没怎么开了,水桃花跟炮仗花
炮仗准备喂点虾肉
水桃花真的是插花品种
缸里水质好起来,不敢乱喂珊 瑚粮
估计慢性死亡了
前两天榔头从口器吐褐色的物质出来
我还以为是受精或者排泄
查了下原来是吐藻
我裂开
吐藻就是光太强了
今天把光调小了一些
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69

回帖

693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93
注册时间
2019-10-18
最后登录
2024-9-19
发表于 2021-5-24 18: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我一直觉得小缸才是最合适的,普通人哪有那时间和精力玩大缸。19年起的缸上个月彻底翻缸了,但是2条小丑鱼一直状态非常好,因为它们又重新整了,现在30的小缸都是慢慢加了,感觉珊 瑚多了,打理费劲,稍微照顾不周就要翻。慢慢加,平时压力大就看看减减压,挺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25 10:34: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mark2019 发表于 2021-05-24 18:33
我一直觉得小缸才是最合适的,普通人哪有那时间和精力玩大缸。19年起的缸上个月彻底翻缸了,但是2条小丑鱼一直状态非常好,因为它们又重新整了,现在30的小缸都是慢慢加了,感觉珊 瑚多了,打理费劲,稍微照顾不周就要翻。慢慢加,平时压力大就看看减减压,挺有用。。。

兄嘚说的没毛病,而立之年,事业家庭为重,养鱼现阶段是个乐趣,40我都觉得很折腾了,每个人的人生阶段都不一样,养鱼的动机也不一样。哈哈。我也是40缸随便玩玩,算是一种经历。以后有机会打算最多上个60-80底滤差不多够玩了。维护起来不会那么累。不然感觉被兴趣绑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25 10:5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最近几天又不太安分
老是动手下去珊 瑚一顿乱摆。
想多买两条鱼,缸里的还在
这几天在动手抓螃蟹了
昨晚把活石整个搬起来,螃蟹就躲石头里面
这次一定要拿下。
等把螃蟹抓到就把蓝吊放出来
打算再入只隆头鱼,六线龙什么的
再来只三角吊
先抓螃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

回帖

8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0
注册时间
2021-5-23
最后登录
2021-7-1
发表于 2021-5-26 21: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江门
不错不错,我也刚开缸,爆了16天,用的50W工地灯,爆出来的藻很短很少,看网上说石头里细菌和生物挂在里面的少就会少藻,代表石头更新鲜更干净,长发飘飘的藻才是相对来说石头没这么新鲜的,因为挂在石头里的东西多,腐化出来的物资多才能爆出满缸长发飘飘藻,藻爆出来无论多还是少,开始发白测下水质达标就行
石头我已经刷了,再养水几天下生物,管住手,准备没星期下两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27 10:4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redwall 发表于 2021-05-26 21:11
不错不错,我也刚开缸,爆了16天,用的50W工地灯,爆出来的藻很短很少,看网上说石头里细菌和生物挂在里面的少就会少藻,代表石头更新鲜更干净,长发飘飘的藻才是相对来说石头没这么新鲜的,因为挂在石头里的东西多,腐化出来的物资多才能爆出满缸长发飘飘藻,藻爆出来无论多还是少,开始发白测下水质达标就行
石头我已经刷了,再养水几天下生物,管住手,准备没星期下两样

是呢,石头本来快运就两天,结果当时天气不好,停运一天,三天才拿到石头,就不是特别好。但是的话有螃蟹跟皮皮虾还活着,说明还可以。建议的话石头刷干净,现在我缸里还很多螃蟹,都是活石带来的,很头疼。祝你成功啊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27 11:0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昨天设置了简易的捕蟹装置,结果早上起来。一大块虾肉都被螃蟹拖到洞口吃光了。但是螃蟹还没抓住,真的难。看到大螃蟹躲在石头下面,虎视眈眈。晚上准备接着尝试一下。真的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

回帖

8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0
注册时间
2021-5-23
最后登录
2021-7-1
发表于 2021-5-27 13: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江门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5-27 10:45
是呢,石头本来快运就两天,结果当时天气不好,停运一天,三天才拿到石头,就不是特别好。但是的话有螃蟹 ...

测试过水质没问题,今天下了7只薄荷虾清下垃圾葵,发现越来越多了,其他的等下个星期再考虑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27 14:24: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redwall 发表于 2021-05-27 13:22
测试过水质没问题,今天下了7只薄荷虾清下垃圾葵,发现越来越多了,其他的等下个星期再考虑进

缸里的有可能不是垃圾葵,薄荷虾的话建议后期可以清理出来,养在藻缸什么的。不然薄荷虾有点烦的。还不好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

回帖

8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0
注册时间
2021-5-23
最后登录
2021-7-1
发表于 2021-5-27 17: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江门
本帖最后由 redwall 于 2021-5-27 17:51 编辑

是不是垃圾葵都先清了再搞其他,避免后患,等全部生物珊 瑚都放进去才确定是垃圾葵那时更麻烦。爆藻的时候没发现有,现在已经发现10几个小宝宝了,一碰水面就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4:52 , Processed in 0.081240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