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ark79

dark乱弹:关于SPS海水缸之种种个人见解,12/1更新氮磷失衡

  [复制链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0-31 14:2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七戒_ 发表于 2013-10-30 22:21
钙反里面放的死珊瑚能提供出了钙镁以外的其他元素么?

可以。碳酸把珊瑚骨溶解后能分解出很多种珊瑚所需的元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1528

回帖

393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935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3-10-22
最后登录
2022-10-23
发表于 2013-10-31 21: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dark79 发表于 2013-10-31 14:24
可以。碳酸把珊瑚骨溶解后能分解出很多种珊瑚所需的元素。

我一直奇怪MG在珊瑚骨中是以什么形式存在呢,是不是碳酸镁?如果是碳酸镁的话,那么根据Balling方法也可以计算出MG和KH的比例,然后将CA计算出的KH和Mg计算出的加在一起滴定。不知道您想过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2

回帖

6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62
注册时间
2013-9-26
最后登录
2016-9-16
发表于 2013-10-31 22: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学习,学习,再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88

回帖

39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1
注册时间
2008-4-10
最后登录
2015-11-26
发表于 2013-11-1 00: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楼主厉害,对海水的认识非常透彻,佩服!只有对自来水换水这一点不敢苟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20

回帖

26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2
注册时间
2012-10-18
最后登录
2015-3-14
发表于 2013-11-1 00: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20

回帖

26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2
注册时间
2012-10-18
最后登录
2015-3-14
发表于 2013-11-1 00: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通
这贴子, 我来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 12: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七戒_ 发表于 2013-10-31 21:42
我一直奇怪MG在珊瑚骨中是以什么形式存在呢,是不是碳酸镁?如果是碳酸镁的话,那么根据Balling方法也可 ...

Mg与Ca在珊瑚骨骼中的比例绝对不会是1300:400,其含量肯定是无法满足系统需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主题

1820

回帖

400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06
注册时间
2013-5-7
最后登录
2026-3-26
发表于 2013-11-18 00: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想问下DARK兄弟,我缸运行了半年,现在开始有爆褐藻的趋势,活石和沙子上面都开始有了。可以我缸里面的NO3才只有5--10,请问下该如何处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8 01: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本帖最后由 dark79 于 2013-11-18 01:15 编辑
qiqisxy 发表于 2013-11-18 00:01
想问下DARK兄弟,我缸运行了半年,现在开始有爆褐藻的趋势,活石和沙子上面都开始有了。可以我缸里面的NO3 ...


No3是由有机碎屑腐败后被细菌分解产生的,它的测量数据只是一个参考,并不代表实际值。

就如周围有人踩到狗屎,似臭又不臭,仔细闻一下好像有花香,再仔细闻一下又似乎香烟味,再仔细闻一下又飘来点身边妹子的女人味,等你觉得似乎是错觉时,却又闻到点阴阴臭。。。。。。No3也是这样。

用一只小虾肉,放在小瓶子里面沤成臭水,倒进鱼缸,NO3应该会瞬间爆红,大部分生物也应该会瞬间灭亡。但是把那只虾切碎了丢进鱼缸里,它就以腐烂或者半腐烂的残渣,或者鱼吃完排泄的粪便等形式漂浮在你鱼缸里,堆积在你的活石缝隙里,No3往往测起来就是10,因为那些垃圾还在象某人鞋底的狗屎一样阴阴臭呢。

知道了为什么“踩到狗屎似臭又不臭”,如何解决就不用说了吧,呵呵。

经常有人说NO3高了就换水,假设办公室有人踩到狗屎了,开窗通一下风,就能不臭了吗?要是有人放了个屁,开一下窗通下气倒是可以解决。

对鱼缸来说,没活石的FOT可以看做放屁,有活石的珊瑚缸都应该看做踩狗屎。要是闻到阴阴臭,那就肯定是石头缝里的“狗屎”在做功,凑过去闻,就绝对不是阴阴臭而是可以熏昏人的恶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主题

1820

回帖

400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06
注册时间
2013-5-7
最后登录
2026-3-26
发表于 2013-11-18 01: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dark79 发表于 2013-11-18 01:07
No3是由有机碎屑腐败后被细菌分解产生的,它的测量数据只是一个参考,并不代表实际值。

就如周围有 ...

DARK兄能吃简单些么?是要加强造流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4 , Processed in 0.076763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