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ny

我眼中的柏林系统

  [复制链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5-27 13: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我们应该用严谨的态度去对待自己未知的事物。我从来没有见过纽扣排卵。相信有这种经验的人也很少。纽扣卵的成分中是否会有大量油脂,被造流打碎后造成水体张力变化影响化氮效率呢?我不清楚。纽扣本身的分泌物就含有毒素,而大量的纽扣卵是否也含有这些毒素呢?我不清楚。而且这次的排卵量十分惊人,每颗纽扣估计不止排出一颗卵,从造流打碎纽扣卵,水体迅速变得浑浊的情况看,这种污染远远大于我两周的喂食量。而我的造流和化氮并未见得足以能百分百地对这种突变完成处理。
  正如你可以用一盒饲料喂两个月,水质可以保持良好。但如果你一天内把整盒饲料都扔尽水里呢?谁能有把握让水质继续保持良好?而且我仅仅是有这份担心,但我的鱼缸不一定会水质变差,我的应变能力也足以处理普通的事故。
  FISHNEMO,我在旧版的SONIC2000上见过你的鱼缸。我一直不提是为了尽量留给你一点脸面。你那个恶丑的鱼缸当时就已经成为笑柄,我不相信你现在有勇气把鱼缸发到CMFISH上来。从当年在SONIC2000上乱放阙词被KAKE大大痛骂,到今天马甲大军捣乱。这几年来你似乎更愿意把精力放在一些无聊的事情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5-27 13:4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原帖由 kurtkurt 于 2008-5-27 13:01 发表


海友乐园 也是你, 还是由我说穿吧


为什么总是我为KURTKURT兄带来麻烦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39

回帖

92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1
注册时间
2006-1-28
最后登录
2012-8-1
发表于 2008-5-27 14: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够了, 如果继续破坏, 那么这个贴已经变了质, 但目前已经变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086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法法 \(^o^)/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2576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5-9-2
最后登录
2012-4-16
发表于 2008-5-27 14: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回复 133# denny 的帖子

专心些 你不用理会他啦
吹水總動員:24404189
持牌潛水員:805495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6

回帖

7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7
注册时间
2008-4-14
最后登录
2008-6-10
发表于 2008-5-27 14: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denny 于 2008-5-27 13:38 发表
  我们应该用严谨的态度去对待自己未知的事物。我从来没有见过纽扣排卵。相信有这种经验的人也很少。纽扣卵的成分中是否会有大量油脂,被造流打碎后造成水体张力变化影响化氮效率呢?我不清楚。纽扣本身的分泌物就含有毒素,而大量的纽扣卵是否也含有这些毒素呢?我不清楚。而且这次的排卵量十分惊人,每颗纽扣估计不止排出一颗卵,从造流打碎纽扣卵,水体迅速变得浑浊的情况看,这种污染远远大于我两周的喂食量。而我的造流和化氮并未见得足以能百分百地对这种突变完成处理。
  正如你可以用一盒饲料喂两个月,水质可以保持良好。但如果你一天内把整盒饲料都扔尽水里呢?谁能有把握让水质继续保持良好?而且我仅仅是有这份担心,但我的鱼缸不一定会水质变差,我的应变能力也足以处理普通的事故。
  FISHNEMO,我在旧版的SONIC2000上见过你的鱼缸。我一直不提是为了尽量留给你一点脸面。你那个恶丑的鱼缸当时就已经成为笑柄,


说到你痛处了,真是不好意思.  对蛋分都没有信心是你自己哟,不是别人哟,还整天鼓吹什么蛋分神话..............很抱歉,害的你没办法专心于蛋分理论转而想扯开话题用别的事想来威胁我.

从你的话语中,一直感觉你对具体量的把握上很一般,无论是蛋分的处理量,还是用饲料来比喻纽扣排卵. 纽扣排卵量能和一整罐饲料量相比吗? 你简直是在几千上万倍的夸大事实,不知道在看待蛋分的效用时是否也是如此.我见过纽扣排卵的录象,排出的卵有那些FOT缸大虾每日喂食量的几十分之一就很好了(估计还不够给一条大仙温饱呢). 排卵对水的污染,还远远比不上大海葵刚开始烂造成的缸水发白混呢,可能还不如给FOT缸的缸壁擦一次藻造成的水混呢. 芝麻绿豆大点的事,搞的象什么似的.  如果这么点排卵量真的有你两周的喂食量,象你这样的超低投喂量根本检验不出系统好坏的,更无法从这种超低喂食的缸里得出设备好坏蛋分效果的. 因为就算不用底缸 蛋分及任何滤材,只用几个潜水泵在缸内打水流,就能达到你这样的效果.

顺便回答一下我从前缸的事情吧. 记得几年前是有个别当时还比较无知的人在笑话我2002年那个养鱼为主的缸里的死石和上面的褐藻.  最近几年引入了软体缸和纯养鱼缸的区别, 很多人通过对FOT缸的实践,发现出褐藻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如果还有人笑话FOT里的褐藻,估计他自己的无知要被人当成笑柄了. (其实我以前的缸发到国外论坛上比现在的缸反而更受赞誉,整体技术水平不一样,看待事物的眼光也不一样.)

请记住,任何观点都要靠实践来支撑的,不然就仅仅是空想而已.

另外海缸好不好看要靠蓝红等灯打的,尤其是软体礁岩,不打灯都是denny你所形容的那种恶丑,再高价的缸也难看. 拍照时要有点技术,拍的不好,效果就象不开灯一样.

最后再重复一下我的观点, 蛋分有他的辅助净水效用,但请不要神话这种辅助效用,蛋分始终无法取代氮循环系统的作用. 这个贴跟贴的绝大多数朋友(不包括马甲),也都把持这种观点.

[ 本帖最后由 热带鱼 于 2008-5-27 15:01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36

回帖

6463

积分

海水星耀

~志在必得~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63
注册时间
2005-8-12
最后登录
2010-5-7
发表于 2008-5-27 15: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热带鱼 于 2008-5-27 14:48 发表
顺便回答一下我从前缸的事情吧. 记得几年前是有个别当时还比较无知的人在笑话我2002年那个养鱼为主的缸里的死石和上面的褐藻.  最近几年引入了软体缸和纯养鱼缸的区别, 很多人通过对FOT缸的实践,发现出褐藻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如果还有人笑话FOT里的褐藻,估计他自己的无知要被人当成笑柄了. (其实我以前的缸发到国外论坛上比现在的缸反而更受赞誉)

好热闹的讨论啊!
两三天已经到第七页了~
原来FISHNEMO大大在国外那么著名且备受赞誉呢~
大大的英文一定是炉火纯青的,不知道有没有链接来让我们共同瞻仰呢?!
小弟倒是有看到过您在PH8.4上show过几条雀鲷的.

btw,论坛需要大家和谐讨论哦,以下的回文还请大大不要使用马甲.
Rome wasn't built in a day--neither is a ree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89

回帖

981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981
注册时间
2007-5-21
最后登录
2021-2-2
发表于 2008-5-27 15: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小志 于 2008-5-27 15:01 发表

小弟倒是有看到过您在PH8.4上show过几条雀鲷的.
...

kurtkurt不是说了嘛,热带鱼就是我的马甲,他说的没错!

我在PH8.4上刚注册不久的.(可能以前也注册过,还发过那时候的缸,忘记了). 如果是一些雀鲷小丑高密度混养的缸,以前倒真是有过一个,那个缸在很高的密度下也维持了不长褐藻不长红泥只是些绿藻,估计用这样的简单过滤设备,国内也少人能养出这种效果来.不信denny,jep你们用你们的方法这样高密度养养看哟,看看你们这种器材发烧友能不能养出象这样的状态?蛋粉的效果是不是如你们说的那样神奇?

很高兴小志来打圆场, 不过请牢记一点,基本都是denny"邀请"我我才来的.现在把争论的责任全推到我一人身上......不过我也习以为常了. 只是你不要对我的话瞎想到别的什么事情,这事和你无关的.

我知道因为些盐的事情这个论坛的大大们对我一直有意见,每次也有人有意惹我吵架.然后论坛的大大们都把吵架的责任推到我身上.其实,我说的只不过是些事实而已,也没有任何偏激的语气. 如果道出事实会破坏一个贴,那这个贴的本身是不是事实呢? (其实本来是不想再来这个贴的, 是denny自己嘴J......)

[ 本帖最后由 FishNemo 于 2008-5-27 15:52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78

回帖

4045

积分

钻石会员

富利军团 团长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45
注册时间
2007-3-18
最后登录
2017-9-9
发表于 2008-5-27 16: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少扯点咸的,淡的吧。
来点实际的。
问一下DENNY,如果买来的活石已经在店里泡了个把月,您认为还需要象您那样的缸外治愈过程吗?是否可直接扔主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36

回帖

6463

积分

海水星耀

~志在必得~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63
注册时间
2005-8-12
最后登录
2010-5-7
发表于 2008-5-27 16: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FISHNEMO兄,过去您若和小弟或者其他大大有过任何恩怨过节,当在您注册“FISHNEMOS”这个新ID时一笔勾销了。

养了那么久的海水至少说明您有一份养鱼人平和的心境。所以当小弟在上海版明知您有使用马甲而没有使用禁言。

denny大大是小弟在sonic2000就认识的鱼友,他对海水的热爱绝对不输你我。
现在能够发表这类系统文章的同好真是太少了,理应得到大家的赏识。

论坛上所有的爱好者都希望看到技术性的讨论,请FISHNEMO兄不要继续有针对性的发言。若是关于berlin method主题有您独到的见解也请在denny大大完成小结后再进行发表。若在小弟回文后FISHNEMO兄能暂时偃旗息鼓,那小弟真是荣幸之至。
Rome wasn't built in a day--neither is a ree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39

回帖

92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1
注册时间
2006-1-28
最后登录
2012-8-1
发表于 2008-5-27 16: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我用我的方法养我的东西, 首先, 我并没夸大蛋分功效, 一直都没说过器材.....竟然有人说我是器材发烧友! 多谢多谢. 另外, 看东西请看清楚点. 我质疑的只是你饲养能力, 讨厌的是你不尊重他人而已. 并无其他.

何以见得你不尊重别人,  自己看看自己一进来说的话.  一直很想看看阁下的鱼缸, 学习学习, 可惜看不到...  一切的事端不是你撩起的? 一切的争吵不是你那个质疑? 无什么凭据,凭什么说别人的贴子是为了夸大蛋分功效?  只能说你看东西看不清楚, 事情不了解就下结论.  不管你们以前有什么牙齿印, 但贴毕竟是别人开的. 你来捣乱了, 我就反感.

道出的事实真相是这样. "和谐"2字不好说, 褒贬之意也难拿捏.  褒的说"和谐" 贬的也说"和谐"   息事宁人就"和谐"了? 原则归原则. 事实是搞破坏就是搞破坏,不管怎么去误导也是破坏了, 这个贴就是被破坏了, 当然我也有份去破坏了, 所以也不再说了, 错就是错,不能一错再错.

另外提醒你一句, 心眼太小, 并不能让你的形象增大.  太阳在头顶的时候, 身影是最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20:29 , Processed in 0.080055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