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dfg2580

新手和工薪千万别迷信设备(后面有图了)

  [复制链接]

0

主题

16

回帖

37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7
注册时间
2007-11-27
最后登录
2009-10-25
发表于 2008-12-2 10:5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说得好~支持LZ~顶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1542

回帖

344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46
注册时间
2008-3-18
最后登录
2026-3-24
发表于 2008-12-3 19: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原帖由 Lfish 于 2008-12-1 16:24 发表
国产东西开发也是一笔资金啊~蛋分你能D更好~D过再说吧~呵呵~氙气灯不行有其原因~不是说自己不懂~没有用光谱仪测试过~只能说不是水族专用~养一般的LPS可以~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借一个光谱仪给你用用~


你一个学生,自己没有负担,花着父母的钱当然不心疼.普通的工薪阶层,要知道人家一个月工资才买得起你一个蛋分。知道生产一台洗衣机的模具、人工、电力、工商税务的成本是多少?只怕光里面一个不锈缸脱水桶的成本就比蛋分高得多,一台洗衣机才卖多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522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柏林BANE派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89

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7-1
最后登录
2025-10-9
发表于 2008-12-3 20: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原帖由 coralife 于 2008-12-3 19:46 发表


你一个学生,自己没有负担,花着父母的钱当然不心疼.普通的工薪阶层,要知道人家一个月工资才买得起你一个蛋分。知道生产一台洗衣机的模具、人工、电力、工商税务的成本是多少?只怕光里面一个不锈缸脱水桶的成本就 ...

我搞水族的钱自己来的~不是什么事情都靠父母的~呵呵~说话不要太有针对性~~觉得你有本事就D~没有本事安心买成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522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柏林BANE派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89

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7-1
最后登录
2025-10-9
发表于 2008-12-3 20: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原帖由 coralife 于 2008-12-3 19:46 发表


你一个学生,自己没有负担,花着父母的钱当然不心疼.普通的工薪阶层,要知道人家一个月工资才买得起你一个蛋分。知道生产一台洗衣机的模具、人工、电力、工商税务的成本是多少?只怕光里面一个不锈缸脱水桶的成本就 ...

你不是也用的成品蛋分吗~为什么来说我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94

回帖

57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71
注册时间
2008-1-12
最后登录
2017-1-28
发表于 2008-12-5 01: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其实说白了,别管用什么东西,花多少钱,只要能养好了就是对的,LZ说的很对,我觉得品牌的东西是卖给不会自己做的人的,具体说效果什么的,其实都在那个能多造泡的泵身上,自己做可能差但又能差多少呢。拿NIKE来说,说自己的衣服可以降温,也确实比仿NIKE降了1  2度,价钱却不一样了。其实都是布做的,只要你知道原理就好办了,难道就只有商家能做出好东西?他生下来就知道咱们做最好吗?还是哪句话,别管你花多钱,先把鱼养活再说。

[ 本帖最后由 纯养钱 于 2008-12-5 01:13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94

回帖

57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71
注册时间
2008-1-12
最后登录
2017-1-28
发表于 2008-12-5 01: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回复 128# 焦点 的帖子

说的对,买东西是花自己的钱,不能觉得对方少赚钱就多给。要自己觉得合适就掏,别去考虑人家卖多少钱,你要把人家衣食住行娶老婆生孩子的钱都算进去那可大了,作为成人该知道自己的钱花的值不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1542

回帖

344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46
注册时间
2008-3-18
最后登录
2026-3-24
发表于 2008-12-5 10:3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原帖由 Lfish 于 2008-12-3 20:34 发表

你不是也用的成品蛋分吗~为什么来说我呢~


不是说不用高级器材就一定得DIY。对我而言,要的是高性价比的东西,如果是自己能DIY出来而效果又不会很差的,我一定会选择DIY。DIY不出来的,我是在自己经济能力范围内考虑买成品,而绝对不会去盲目追求那些价格贵得离谱,而效果也就稍微好那么一点的商品(也就是价非所值)。比如个个都说150W养不好SPS,我就偏不信这个邪,换了10000K的泡后现在看SPS状态也不是那么差嘛,而且一个灯泡也才70块钱。蛋分我DIY过,效果不好,最后也是在买BM150还是BM100间考虑了很久,就是不想花多3倍的价钱,而效果只好那么一点,最后折衷买了新出的BM110。Vortech、TUNZE叫香港亲戚问过那边的价,不是买不起,而且觉得根本不值,不就是个推力大点的水泵嘛,maxi-jet、SEIO一样能用。不是针对你,只是觉得你作为一个学生,过多的把精力、财礼花在这些奢侈的享受上。在差不多每个热贴上都能看到你,我就奇怪莫非你不用上课、看书、做实验而整天呆在网上?!当然你有你的生活方式,我只是随便说说,得罪还请包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4

回帖

11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3
注册时间
2008-4-15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08-12-5 11: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雅安
当我晚上回家坐在缸前欣赏那片安静的美,自己也得到了平静和享受,这才是核心的东西.为了能得到这样的平静和享受,有些人付出白天忙碌换来的金钱,有些人占掉自己很多时间,最终目的都一样.大家心平气和,没什么好争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522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柏林BANE派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89

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7-1
最后登录
2025-10-9
发表于 2008-12-5 11: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原帖由 coralife 于 2008-12-5 10:37 发表


不是说不用高级器材就一定得DIY。对我而言,要的是高性价比的东西,如果是自己能DIY出来而效果又不会很差的,我一定会选择DIY。DIY不出来的,我是在自己经济能力范围内考虑买成品,而绝对不会去盲目追求那些价格 ...

我是艺术设计专业~用电脑的时间较多~大三没有什么课~双4级都一次通过~学位课学分修的差不多了~小弟的鱼缸不常打理~一周回去2天打理~小弟的灯也是买的成品的改的~150W自己改装的250W双端~个人看好Ab泵~省电高效~而且在110面市前就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522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柏林BANE派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89

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7-1
最后登录
2025-10-9
发表于 2008-12-5 11: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原帖由 coralife 于 2008-12-5 10:37 发表


不是说不用高级器材就一定得DIY。对我而言,要的是高性价比的东西,如果是自己能DIY出来而效果又不会很差的,我一定会选择DIY。DIY不出来的,我是在自己经济能力范围内考虑买成品,而绝对不会去盲目追求那些价格 ...

鱼缸是一次性投资~我把考大学后父母给的去旅游的钱和各方面的钱投入的~没有其它的爱好~我的鱼缸没有花费我很多时间去维护~一周抽出1~2天整一下~其它时间都在学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9:57 , Processed in 0.074750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