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rentao

【日记】新手60超白缸日志(5月13日更新)

  [复制链接]

7

主题

390

回帖

913

积分

黄金会员

火焰仙

Rank: 4

积分
913
注册时间
2008-11-11
最后登录
2023-4-6
 楼主| 发表于 2009-2-14 21: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2月14日全景
021400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90

回帖

913

积分

黄金会员

火焰仙

Rank: 4

积分
913
注册时间
2008-11-11
最后登录
2023-4-6
 楼主| 发表于 2009-2-14 21: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请教各位石头上的绿毛是什么东西?什么原因?
021400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8

回帖

6441

积分

海水星耀

深圳咸水鱼寄生虫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7
最后登录
2015-5-6
发表于 2009-2-14 21: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公子白膜小心传染哦~~`
这么幽雅的缸不要上三点白了~```哈哈~```
绿色的不知道叫什么没见过哦~``
无欲无求不再腐败,深圳鱼友Q群117305112~My80海缸,欢迎作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90

回帖

913

积分

黄金会员

火焰仙

Rank: 4

积分
913
注册时间
2008-11-11
最后登录
2023-4-6
 楼主| 发表于 2009-2-14 21: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另外今天更换原灯架自带灯泡,换为阿拉丁150W  14000K,感觉色温是蓝了点,但亮度好像暗了点,hee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90

回帖

913

积分

黄金会员

火焰仙

Rank: 4

积分
913
注册时间
2008-11-11
最后登录
2023-4-6
 楼主| 发表于 2009-2-14 21: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133# wyvernfish 的帖子

多谢老兄提醒。公子已经仙去1条,另一条暂时观察还一切正常;三点白是开缸时就进的,现在估计不好往出请了,到时候再说吧,不过如果没什么大害处就让他在里面吧,呵呵,毕竟是闯缸功臣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8

回帖

6441

积分

海水星耀

深圳咸水鱼寄生虫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7
最后登录
2015-5-6
发表于 2009-2-14 21: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原帖由 rentao 于 2009-2-14 21:16 发表
多谢老兄提醒。公子已经仙去1条,另一条暂时观察还一切正常;三点白是开缸时就进的,现在估计不好往出请了,到时候再说吧,不过如果没什么大害处就让他在里面吧,呵呵,毕竟是闯缸功臣呀


建议小丑鱼隔离医疗吧~``
我的三点白也是闯缸功臣,已经大了三圈了哈哈~```缸里很凶,新进的鱼都受他欺负```
无欲无求不再腐败,深圳鱼友Q群117305112~My80海缸,欢迎作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194

回帖

254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45
注册时间
2008-7-12
最后登录
2019-3-23
发表于 2009-2-14 21: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绿藻?
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90

回帖

913

积分

黄金会员

火焰仙

Rank: 4

积分
913
注册时间
2008-11-11
最后登录
2023-4-6
 楼主| 发表于 2009-2-15 10: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137# 赤霄 的帖子

很怪的东西,好像是在光线较弱的地方会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7

回帖

3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9
注册时间
2008-11-25
最后登录
2009-5-27
发表于 2009-2-15 11: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rentao 于 2009-1-1 10:00 发表
还在漫长养水期,没有什么新变化,故没有更新,另有问题请教:前一段发现PH值有波动,开灯前大概早上10点左右最低,8.27左右,晚11点关灯后最高大概8.46左右,但这两天发现越来越高,时间段不变,最低值大概8.37,最 ...


好几种因素都会造成PH变高. 其中大量爆藻也会造成PH变高及波动.当然你缸里的PH不稳定并不仅仅是由于爆藻这一个因素(出于商家利益我不想多说)

公子小丑如果在店里的时候背鳍张着很健康,到了家里就缩鳍了,水质问题多数(对新水质还未适应,或水质不稳定,等适应了或水质稳定了背鳍就张开了)发白膜已经是很严重的问题了. 公子养熟了其实是非常皮实的,我家有条养了1年半,最近在店里见到和楼主差不多大的小公子,想再买条小的陪大的过情人节 ,后来因为价格原因并未下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675

回帖

337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373
注册时间
2007-10-31
最后登录
2014-4-9
发表于 2009-2-15 17: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楼主还是把三点白尽早送人吧!!因为养大了真的是很凶,而且很能吃,大得超级快!我以前那条都拿回去给鱼店了,老板还说怎么养得这么胖这么大条呢!
你养大它之后就难下比它小的鱼了,下了就欺负,到时候头痛的事情多着呢!我就是翻了次缸才把它抓住的,很麻烦!所以趁你缸里还没有什么之前把它送给朋友吧!(前提就是朋友的鱼缸要比较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8:00 , Processed in 0.216927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