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ark79

dark乱弹:关于SPS海水缸之种种个人见解,12/1更新氮磷失衡

  [复制链接]

1

主题

155

回帖

31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3
注册时间
2013-6-27
最后登录
2018-5-9
发表于 2013-11-18 11: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dark79 发表于 2013-11-18 01:07
No3是由有机碎屑腐败后被细菌分解产生的,它的测量数据只是一个参考,并不代表实际值。

就如周围有 ...

猫大最近肯定踩过狗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14

回帖

115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52
注册时间
2012-5-12
最后登录
2017-10-20
发表于 2013-11-18 12: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灵媒。。。你有D夸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8 14: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小飞 发表于 2013-11-18 11:28
猫大最近肯定踩过狗屎~~

玩飞机时掉进远方的树林,真的经常有人捡完飞机回来,就开始阴阴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8 14: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iqisxy 发表于 2013-11-18 01:26
DARK兄能吃简单些么?是要加强造流么?

俺吃得很简单的。。。。。。

解决方法来来去去不就是那些,减少喂食,清除沉积在死角的垃圾,延长藻缸照明,蛋分输出调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466

回帖

102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25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3-1-1
最后登录
2022-11-21
发表于 2013-11-18 14:3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支持,等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339

回帖

72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20
注册时间
2012-11-7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3-11-28 19: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太值得被收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1407

回帖

3487

积分

钻石会员

饲养员笨笨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8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8-23
最后登录
2016-12-23
发表于 2013-11-29 09:4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终于又更新啦!好楼主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主题

392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http://www.cmfish.com/bbs/foru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170

8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4-21
最后登录
2023-7-9
发表于 2013-11-30 20: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痛苦的更新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8

回帖

70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注册时间
2007-7-12
最后登录
2015-12-14
发表于 2013-12-1 11: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LZ的折腾让人受益匪浅,自然平衡少维护一直是我们追求的,但太难了.唯一的问题在于人心的贪婪,过多的观赏生物导致生态无法基本平衡.普通鱼友无法设立这么大的厚沙缸和藻缸,和主缸相比的小藻缸也就提供点食物的多样性和吸收部分营养盐,无法象LZ那样起抗系统冲击的能力.那么蛋分就必不可少了,至少在短时间内能排出较多废弃物,多打点氧都是好的.
我有个45微缸,只养一对人工公子,一年只长0.5CM,配了奶嘴和一些粗生LPS,几根筷子头样的断枝,没有主动投入食藻生物,开缸前期褐藻较多进了一条很小的西瓜刨,最后无藻可食是饿死的.玻璃只擦正面,基本一星期都不用擦一次,现在吃藻的是小节肢动物和扁虫.每天几个颗粒,一星期几个芝麻大的虾仁碎粒,缸里有绿葡萄,大羽毛,红丝藻,红毛藻等等,沙力法营养盐测试为零.十来天换几升水,纯粹是照顾那几个断枝对元素的需求.钙镁数值都长期偏低,SPS几乎不生长.每当我看到藻生长缓慢,有白化迹象时我会修剪掉1/3的大羽毛和绿葡萄.
对这个缸来说输入的是饲料,输出的是藻,一个小蛋一星期都打不出啥,纯粹增氧,系统已经平衡了,西瓜刨死在缸里我没捞,营养盐波动很小,但和LZ的观察一样,尸体腐烂随后一段时间小虫子和藻类的变化过程很大.蛋分如开缸初期般打黑泥.证明系统有一定的抗冲击力不至于崩溃,只要我愿意,这个缸估计能一年年的运行下去.维护非常简单.

问题是这个缸,连我儿子都无视了.观赏性太差了.鱼太少,藻太多,珊瑚不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7

回帖

28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0
QQ
注册时间
2011-6-21
最后登录
2020-4-2
发表于 2013-12-1 14:2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多谢LZ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4 , Processed in 0.077624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