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2-5-25 16: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海贼刀疤钊 于 2012-7-14 23:12 编辑

终于有时间更新一下了。

11年7月。石头单独处理后,进缸,又爆了1次藻。旧缸的部分生物(大部分已经给朋友们了),和买了一个雪花红奶嘴(期待已久的)。14000K灯泡
11年11月  1.JPG

底缸,白色的是ATS,规格虽小,但能控制底沙8+个月雪白不变色。垃圾的博宇蛋粉,8+个月没有打出一点水。
11年11月  3.JPG

120CM 高的DIY大反硝桶,开缸的同时 开始运行,直至12年5月13日为止,测NO3=没有颜色。
补充:4月份,进了14条新鱼,2天内死了12条(肯定是毒鱼了),其中有9条尸体找不到,估计在石缝里了,那时的周末,NO3终于有颜色了,水也腥味了,NO3=6左右,又过了2周,再测,回落为NO3=无颜色。
11年11月  2.JPG

12年1月,一直到广州化地湾都没有看中心意的珊瑚,所以打算上sps,但由于春节快到,家人要求必须要有生物,空缸太难看了。无奈之下,买了一批状态很烂的珊瑚,大都是脱骨,有伤口的,但价格超便宜,全部是15-45元之间。
12年1月 4.JPG

12年1月 5.JPG

放在角落的红姑,几个月后繁殖出一小堆了。呵呵。
12年1月 6.JPG

继续购买珊瑚,准备过春节,今次买的珊瑚量很少,并换上20000K灯泡。
12年1月 8.JPG
12年1月 9.JPG

试玩低级SPS,瓦片,在邻居家的sps珊瑚缸的瓦片底层折出来的,因为在底层,颜色很浅。
12年1月 10.JPG

12年5月,4月分时,进了条粉蓝吊(现在很健康),部分珊瑚留种后,给回商家了。有花环、长手星花。
12年5月 1.JPG

12年5月 2.JPG

依然“奶”的不错的红奶嘴。
12年5月 4.JPG

繁殖了一小堆的红姑:
2.JPG

正在缓慢恢复颜色和长大的瓦片,5月12号装上 钙反,往后因该能长的很快了。
3.JPG
4.JPG

底缸图片,请大家看了我的底缸后,不用讨论 人工滤材 的问题了,我是用来试验大反硝桶的能力,估计试验2年,看NO3是否能一直保持无色。
ATS在4月份拿出来改造,因为没时间,在5月假期才放回去,导致现在主缸出现明显褐藻。
1.JPG

2012年6月9日
提鱼友寄养了3个五爪,下个月估计应该已经拿走了,呵呵。另外,因为蓝脚寄居蟹太拖拉机了,总把山腰的珊瑚推到山脚,导致珊瑚挤压烧伤,所以把部分珊瑚又移动了位置,也把所有蓝脚送到邻居的大混养缸了。
1.JPG
2.JPG
跑到角落定居的迷你地毯海葵:
4.JPG
5.JPG
瓦片6月份现状,1个月,明显长了,钙反给力哦:
3.JPG

2012年下半年的更新在12页的247楼为免网站太慢,图片卡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1465

回帖

297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76
注册时间
2012-5-18
最后登录
2013-3-12
发表于 2012-5-25 19:3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持续关注~~进缸的活石又爆了次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6

回帖

15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6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5-8-1
发表于 2012-5-25 22: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回复  5bm


    1.藻类发黄发白,拿出来刷掉,切勿等其自然脱落,因为藻类发白死亡后,营养盐会 回到水 ...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2-5-25 16:24



    暴藻会出现几次呀?这还是第一次听说。那请问1、暴藻次数多的石头是高质量的还是次数少的好?
                                             2、怎么判断我的这次是最后一次暴藻呢?
                                             3、最后一次暴藻换水按正常比例,是说的10%吗?
                                             4、养水的时候放硝化菌吗?平时维护放吗?
                                             5、他们说沙也分活与死,有什么区别呢?怎么判断?
                                             6、铺底沙会对水的PH、硬度有什么影响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279

回帖

66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64
注册时间
2012-2-8
最后登录
2019-8-15
发表于 2012-5-25 22: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回复 72# 海贼刀疤钊


    请问楼主,这样的处理活石配好的海水不能继续使用了吧?还是暴藻完拿出去刷干净再放回来?还是都倒掉重新配海水?是不是如果直接放鱼缸里养活石也是这样处理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2-5-26 16: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152# adidas2736


    是的。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2-5-26 16:5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154# 死不了活的旺


    可以继续使用的,但第一次暴藻后的水,强烈建议100%全换,因为石头刚回来的时候,死了很多生物,水体已经含有很多营养盐了,全换水会使暴藻时间缩短。

补充:在缸里也是这样处理的。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5

主题

1625

回帖

5463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63
QQ
注册时间
2010-8-18
最后登录
2022-5-16
发表于 2012-5-26 16: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海贼兄的必须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279

回帖

66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64
注册时间
2012-2-8
最后登录
2019-8-15
发表于 2012-5-26 17: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回复 156# 海贼刀疤钊


   沙子什么时候放,我的沙子是白色的袋装的。放之前要做什么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2-5-26 17: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157# q8550078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2-5-26 17: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158# 死不了活的旺


    沙子,必须养水稳定,并且放生物了,而且能养着不死了,再放沙子,要不然,水质差的缸,沙子1周内必定屎色。
    放沙子,我是用一根直径100左右的pvc管,竖着放进缸,然后沙子倒入管里,就会自己落进缸底了,而且不会飞起来。
    沙子,无论是袋装、散装、进口、国产,回来后,用自来水冲干净,然后泡24少时以上,再用清水冲冲,就可以进缸了,不用嗮干的(多于步骤)。为什么要泡24少时以上呢,因为,防止有不良商家为了沙子好看,用漂白水了。我们要防止漂白水残留 进到缸里,所以要泡泡,安全点。
    我以前的旧缸,是买回来,洗也不洗就直接倒进缸的,没发生过不良影响。
    以上,只为个人经验。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8:49 , Processed in 0.076364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