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uper_rx

新手Ricky RSM 130D开缸 (P11更新:2012-10-01 冷水机故障,翻缸后重建)

  [复制链接]

19

主题

350

回帖

73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38
注册时间
2010-12-1
最后登录
2017-8-12
发表于 2011-4-29 17: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邢台
回复 136# lrbmail


    鱼湛是台湾出的渔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4-30 22: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2011-04-29

一段时间没有更新了,趁着51假期总结一下近况。缸内所剩的两天海金鱼都去见马克思了,死因是饥饿。下缸两个多星期了不吃不拉,看着日渐消瘦,然后慢慢死亡。隔离缸内一条Q蓝吊死于白点(或者是白点药),水质恶化,因此赶紧把剩下鱼放到住缸。较大的蓝吊和两条公子本来在隔离缸已经开口,但到主缸就收口了,估计被透红欺负。这两个小丑不喜欢海葵,不喜欢园帽,不喜欢火柴头,一天到晚都在游泳,真担心他们累死。Q木瓜在隔离盒里面开口了,会吃薄片,不过速度太慢,估计放出来就吃不了东西。

今天专门为小丑买了两个小地毯海葵,但已经5小时了,仍未发现小丑有兴趣。此外还买了四条雷达和一条金头虾虎。金头虾虎一下缸就躲到活石后面挖沙洞,搞得满缸垃圾,水浑浊不堪。幸亏红海的过滤系统还不错,3个小时后恢复正常。另外买了一个白色软管虫,拟补缸中缺乏的白色。

更新一些照片。

两个小丑总在一起,不知能否配对成功

01.jpg

02.jpg

管虫三兄弟,一硬两软
03.jpg

小地毯葵兄弟,躲在一角不愿意开
04.jpg

上周买的Q木瓜和今天买的四条雷达
0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3950

回帖

832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327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0-4-19
最后登录
2024-2-11
发表于 2011-4-30 23: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进鱼的速度有些快,逐步添加会给系统更多适应的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785

回帖

366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69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2-22
最后登录
2013-3-15
发表于 2011-5-1 09: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PH和KH都低了,看看是哪里出了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5-2 11:2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PH和KH都低了,看看是哪里出了问题
哥哥抱抱 发表于 2011-5-1 09:47


pk有波动,现在测在8以上。kh估计是试剂不准,又或者缸里有个sps,但没有添加任何调节剂。


今天又死蓝吊和q木瓜各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5-2 22: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2011-05-02

All.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835

回帖

182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20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0-2-18
最后登录
2017-4-2
发表于 2011-5-2 23: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整体感强,要注意维持水质哦,现在no3多少了
瓶装光线的 red sea max 130d, mp10wes.
2011.01.31
进入我的海底世界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75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5-2 23: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Super_rx 于 2011-5-2 23:35 编辑
整体感强,要注意维持水质哦,现在no3多少了
zhangwincn 发表于 2011-5-2 23:18


谢谢。

前几天测 NO3 12.5mg/l, NO2 < 0.3mg/l 从养水结束到现在基本上维持稳定。

请教个问题,您缸的微气泡问题怎样解决? 我在蛋分和加热棒格之间加了滤棉,气泡少了,但不能根除。不能做到别人的缸那种清澈透明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835

回帖

182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20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0-2-18
最后登录
2017-4-2
发表于 2011-5-3 13: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谢谢。

前几天测 NO3 12.5mg/l, NO2 < 0.3mg/l 从养水结束到现在基本上维持稳定。

请教个问题, ...
Super_rx 发表于 2011-5-2 23:34


我由于缸里有个粉点虾虎, 它打扫卫生的时候我的缸总是灰蒙蒙的, 实在是舍不得把它给丢了, 毕竟它让我的沙一直维持洁白状态。
微气泡基本上不会连续不断的出来, 偶尔出水的地方会喷一点出来, 如果我关闭一个循环泵就不会有气泡了。 当关闭一个循环泵的时候蛋分的水位会达到最佳状态,也能湿打,但我不知道能否只用一个循环泵,还有由于我的造景水流基本没有暗区,所以我将缸后那个造流也拿掉了,为了追求极低的NO3, 我现在已经添加2周的伏特加,水变的很清澈, 但NO3 一直维持在5-10 还没感觉明显下降!
一直添加钙粉提高钙和KH, 所以现在SPS涨势很棒 哈哈
瓶装光线的 red sea max 130d, mp10wes.
2011.01.31
进入我的海底世界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75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311

回帖

75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57

美女勋章

注册时间
2007-6-22
最后登录
2012-4-2
发表于 2011-5-3 16: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lz的缸很漂亮,学习中,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7:13 , Processed in 0.077746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