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antaMonicaHelp

消除鱼缸里的绿丝藻,汽泡藻, 草皮狀藻和红泥藻最简单+最低成本的方法

  [复制链接]

105

主题

505

回帖

118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83
注册时间
2010-12-7
最后登录
2019-6-29
发表于 2012-7-4 14: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问一下,如果单纯用uas不用蛋分的话,60的背离方缸适合养几条鱼(小丑),我准备养两只奥黑5只公子,不知道能行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6

回帖

12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0
QQ
注册时间
2012-5-26
最后登录
2013-3-5
发表于 2012-7-5 07:5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请问lz如果是淡水缸,过滤桶还需要吗?
好吃不懒做,旅游加娱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主题

1318

回帖

3007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3007
注册时间
2007-10-20
最后登录
2025-5-4
发表于 2012-7-6 17:4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我祖籍广东肇庆,现于广东中山市东区,QQ2755879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98

回帖

21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注册时间
2011-7-23
最后登录
2013-9-8
发表于 2012-7-8 00: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我也试用中了,说一下心得
溅水问题严重改良,以前不管怎么设置还是会有一些溅水
蒸发改良,汗,以前每天要补水,夏天一到加风扇降温蒸发更恐怖
这种更容易长藻,由于灯光只隔了一层玻璃,我的绿丝藻两天就长了三分之一的藻屏,当然我把藻屏磨的相当粗燥可能这个也是低等藻长的比较快的原因吧,大概都有5cm了。以前用主泵的接的ats完全比不上这个,这种ats我看老外的照片好多都张藻毯了。难道说更快?
气泡噪音完全听不到,只是这个气泡问题必须要在这个ats上面加一个挡板,不然气泡溅水还是有点严重的
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98

回帖

21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注册时间
2011-7-23
最后登录
2013-9-8
发表于 2012-7-8 00: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我把藻屏放在背滤后面大概15*10
只希望能把40缸的垃圾藻和藻皮去掉
不知道会不会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7-8 02: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我把藻屏放在了原来蛋分的格子里面,已经收割好几次,现在因为鱼死了,最近也没有喂食,长得有点慢了。但是 ...
jofungame 发表于 2012-7-2 09:41 PM


   你如果有点Scrubber的话,不防照个照片上来看看,我如果看到也许可以帮你!因为如果你设置对的话,不大可能有红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7-8 02:4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本帖最后由 SantaMonicaHelp 于 2012-7-7 10:56 编辑
周末在附近灯饰城逛了半天,都只有LED硬条灯,上面一个一个正方形的贴片那种,不知道可以用不?
2002201152 发表于 2012-7-3 06:16 AM



    有没有照片可以看看?不过我们用的是这种


2012-01-21164211.jpg

  就是图片上这种一小颗一小颗的。。。两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7-8 03: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问一下,如果单纯用uas不用蛋分的话,60的背离方缸适合养几条鱼(小丑),我准备养两只奥黑5只公子,不知道 ...
jofungame 发表于 2012-7-3 10:19 PM



    看你喂多少食。。。根据喂食量来定,只要在标准喂食量里,就可以用
最小的标准屏:7.5 X 10 cm, 也就是75 平方厘米,不论水族箱有多小,养多少鱼都可以。如果藻屏再小的话就抓不到灯泡发出来的所有光亮了,以这个最小尺寸的藻屏做为例子,你只要每天保持:
每天1块冷冻 食物(双侧藻屏)或
每天1/2块冷冻食物(单侧藻屏)或
每天10小撮的鱼食(双侧藻屏)或
每天5小撮的鱼食(单侧藻屏)或
每天60平方厘米(10平方英寸)海藻/海苔(双侧藻屏)或
每天30平方厘米(5平方英寸)海藻/海苔(单侧藻屏)或
每天2.8克(0.1盎司)干食物(双层藻屏)或
每天1.4克(0.05盎司)干食物(单侧藻屏)
这样的投食量,就够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7-8 03: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请问lz如果是淡水缸,过滤桶还需要吗?
渤海达人 发表于 2012-7-4 03:55 PM



    嗯。。。过滤桶。。。是不是藻缸呀?
   我虽然不知道过滤桶是什么。但是我们两个缸都只有scrubber一种过滤器。 100加仑的海缸有个底缸,10加仑的小缸什么都没有,只是一个主缸加ua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7-8 03: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请问lz如果是淡水缸,过滤桶还需要吗?
渤海达人 发表于 2012-7-4 03:55 PM



    嗯。。。过滤桶。。。是不是藻缸呀?
   我虽然不知道过滤桶是什么。但是我们两个缸都只有scrubber一种过滤器。 100加仑的海缸有个底缸,10加仑的小缸什么都没有,只是一个主缸加ua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9:52 , Processed in 0.116466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