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魂砺剑

标准柏林系统缸简化建立步骤

  [复制链接]

12

主题

61

回帖

24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6
QQ
注册时间
2014-8-15
最后登录
2020-10-19
发表于 2014-8-15 02: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海魂砺剑 发表于 2014-6-6 01:49
我没有一米二的缸 呵呵   不过尺寸方面我主要是建议你宽度60以上 最好能70  越宽景的纵深就越大

大师你好,有个问题请教你,爆藻完毕,原先的水还要吗?还是倒掉?还有就是,我准备开个60*60*50的背虑缸,背虑槽多宽合适?背虑槽每个格都放些什么?蛋分,水泵,灯求推荐下!我主要养些软体珊瑚和一些小鱼!!敬请指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8-15 14:2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本帖最后由 海魂砺剑 于 2014-8-15 14:29 编辑
pangdj1008 发表于 2014-8-15 02:03
大师你好,有个问题请教你,爆藻完毕,原先的水还要吗?还是倒掉?还有就是,我准备开个60*60*50的背虑缸 ...


刷石头用多少海水换多少海水。   您蛋分格宽15 可以使用BM  C5 蛋分(一般只能用NAC3类似大小的C5 是5级别中最窄的型号),灯先看您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  卤素 T5HO  或者LED  ? 我再推荐具体型号  哈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61

回帖

24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6
QQ
注册时间
2014-8-15
最后登录
2020-10-19
发表于 2014-8-15 19:0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海魂砺剑 发表于 2014-8-15 14:25
刷石头用多少海水换多少海水。   您蛋分格宽15 可以使用BM  C5 蛋分(一般只能用NAC3类似大小的C5 是5 ...

多谢版主大人的建议!!灯用led和t5都可以,各帮我推荐一款!关于bm的蛋分,curve5,,c5,,c5.5哪个好?好像设计都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8-16 21: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curve  5比 NAC5.5好    5.5比NAC5好  NAC5比C5好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61

回帖

24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6
QQ
注册时间
2014-8-15
最后登录
2020-10-19
发表于 2014-8-17 15:0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海魂砺剑 发表于 2014-8-16 21:51
curve  5比 NAC5.5好    5.5比NAC5好  NAC5比C5好

NAC5.5~NAC5~C5从数据来看,功率,水量都比curve5要大,为什么反而curve5是最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5

回帖

13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4
注册时间
2014-7-27
最后登录
2014-11-2
发表于 2014-8-17 20: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太原
本帖最后由 szzbcj 于 2014-8-17 20:34 编辑

求教!

先说下设备:
鱼缸:45背滤超白方缸,
灯具:迈光60w,
蛋分:NQ80,
泵:创新306
造浪:wp10

目前状态:正在暴藻,6天时间了,石头和鱼缸壁上有褐藻,部分石头上有绿藻。

背滤分三个格:
1放蛋分,夹在玻璃上,下面是空的。(背滤入水格)
2已经放活性炭包,最上面放过滤棉。(中间格,过滤棉是嫌第一个的水留下来时候声音太大,垫了一下)
3现在放的是出水泵,准备随后加个加热棒,上面架个4L补水桶。(出水格)





求教一下版主:
1、我考虑上个ats或者uas,能体积小(放进过滤或小巧的放在上面),便于收拾的最好?求推荐成品或diy的高手。
2、蛋分和ats需要怎么放置啊,在哪个格子里好些?(中间格子和入水格都能放下)
3、还需要其他的活石和珊瑚骨之类的滤材么?朋友让买了远红外细菌管,没敢下。
4、刷石头的时候没有刷干净石头上的海木耳,需要现在再处理一下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8-21 13: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szzbcj 发表于 2014-8-17 20:30
求教!

先说下设备:

缸水体 过小 ATS增发过大  ,水质不利稳定 ,所以不推荐使用ATS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5

回帖

13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4
注册时间
2014-7-27
最后登录
2014-11-2
发表于 2014-8-21 15:4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太原
本帖最后由 szzbcj 于 2014-8-21 15:51 编辑
海魂砺剑 发表于 2014-8-21 13:46
缸水体 过小 ATS增发过大  ,水质不利稳定 ,所以不推荐使用ATS


那么成品的uas盒子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8-21 15: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szzbcj 发表于 2014-8-21 15:49
那么成品的uas呢?

可以用 不过 主要KH  CA 与MG 的消耗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5

回帖

13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4
注册时间
2014-7-27
最后登录
2014-11-2
发表于 2014-8-21 15: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太原
明白了,谢谢版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0:08 , Processed in 0.082875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