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ark79

dark乱弹:关于SPS海水缸之种种个人见解,12/1更新氮磷失衡

  [复制链接]

68

主题

1202

回帖

308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81
QQ
注册时间
2011-12-24
最后登录
2021-4-23
发表于 2013-12-2 00: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继续顶。继续学野。支持波记!偶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回帖

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3-11-30
最后登录
2014-7-3
发表于 2013-12-4 15: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模友下海,我也是老模友了,先和76老兄套个近乎。
我也要下海了,论坛潜水一月有余,现在缸已定,底柜和底缸正在规划,打算DIY。
看完你的2个帖子,佩服76老兄对化学和电子的精通,动手能力就更不用提了(模友人才济济)。
你的文字对我极有指导参考意义,我会下载仔细学习的,
以后我遇到哪些问题不懂,请教老兄,你可要多帮我分析分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22: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鹰之梦 发表于 2013-12-4 15:19
模友下海,我也是老模友了,先和76老兄套个近乎。
我也要下海了,论坛潜水一月有余,现在缸已定,底柜和底 ...

有机会多交流,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主题

1436

回帖

303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38
注册时间
2012-9-29
最后登录
2017-12-8
发表于 2013-12-4 22: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铁岭
好贴  多交流 多请教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433

回帖

99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90
注册时间
2012-12-14
最后登录
2019-5-27
发表于 2013-12-5 09:3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长沙
楼主真的有才!{:2_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129

回帖

228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80
注册时间
2012-5-7
最后登录
2023-7-26
发表于 2013-12-6 17: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dark79 发表于 2013-8-23 02:04
2.3、氮磷失衡

氮磷失衡在刚刚开始玩海水的时候很不以为然,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经历越来越多次同种起 ...

越来越有高度了,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回帖

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3-11-30
最后登录
2014-7-3
发表于 2013-12-9 12: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79老兄,我在设计底缸,有厚沙缸和藻缸,总面积350*900,如果分2个区域,分别面积会偏小,如果放一个区域,看你介绍担心深入厚沙的植物根会很难清理干净。
你有什么好建议不?是能够放一起,还是分开2个部分单独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2-9 13: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鹰之梦 发表于 2013-12-9 12:14
79老兄,我在设计底缸,有厚沙缸和藻缸,总面积350*900,如果分2个区域,分别面积会偏小,如果放一个区域, ...

植物使用类似花盆的装置模块化种植是一个不错的方案,需要清理时可以整个模块抽出进行清理,对系统就不会有什么污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回帖

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3-11-30
最后登录
2014-7-3
发表于 2013-12-9 20: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开封
69兄,你的厚沙一直铺着有没有什么问题,厚沙用不用也一个一个装起来,到时候好清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12

回帖

24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4
注册时间
2013-12-1
最后登录
2015-3-13
发表于 2013-12-9 21:0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敬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47 , Processed in 0.078593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