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ny

我眼中的柏林系统

  [复制链接]

4

主题

1213

回帖

258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89
注册时间
2007-4-27
最后登录
2014-10-20
发表于 2008-5-29 15: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小弟自己的一个缸也是采用了柏林系统,造流、化蛋、灯光都采用了很高的标准。但是在前半年,柏林系统把各项指标控制得很好,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由于工作比较忙的原因,导致了硝酸盐和磷酸盐的不断上升。这期间,各个设备运转正常,认真研究,可能问题出在,对缸子缺乏不断的人工清洁和管理,导致活石表面的附着物太多,从而降低了活石的功效。”
rainbowele兄的这段话正是我最担心的一个结果,活石的功效究竟能保持多久?我一直很迷茫。
看过151楼的论述之后,我想起了以前看书有提到,但又一直懒于实施的一种做法:就是用棍子绑一个小泵,每个月对活石各个部位吹一下,把活石上堆积的、平时造流泵吹不走的垃圾吹起来,让主循环把垃圾抽入底缸的过滤袋里。
不知这种方法是否有作用?

我的新缸从设计到制作全过程http://cmfish.com/bbs/viewthread ... p;extra=&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78

回帖

4045

积分

钻石会员

富利军团 团长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45
注册时间
2007-3-18
最后登录
2017-9-9
发表于 2008-5-29 16: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造流到位了需要手工清洁活石吗?
其实能用活石干吗用死石呢?一用活石就是柏林系统了,哈哈,所以到处都是柏林系统,柏林系统很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794

回帖

166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65
QQ
注册时间
2007-1-15
最后登录
2018-5-29
发表于 2008-5-30 17:5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缸子里面永远不可能没有死角的,即使每过一段时间用泵吹,过一段时间,灰尘还是会沉积下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5-30 19: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原帖由 rainbowele 于 2008-5-30 17:50 发表
缸子里面永远不可能没有死角的,即使每过一段时间用泵吹,过一段时间,灰尘还是会沉积下来的


对,一般情况下只能减少,不能避免。
除非你用很极端的方式——极少石,强水流。我亲眼目睹过这样的一个SPS缸,里面的生物十分出色,不过太极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6

回帖

257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257
注册时间
2007-10-8
最后登录
2021-2-2
发表于 2008-5-31 17:5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期待DENNY大大的后续之作~~毕竟是一个专业鱼友的多年养鱼体会~~无须理会更多~~只是经验之谈~能让更多的爱鱼者得到更多的经验~有更多的取舍选择~~真的为我们造福~再次期待另几篇经验之谈~~特别是钱包的合理运用(这正是很多想下海但是还未下海的人所难以预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4

回帖

11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3
注册时间
2008-4-15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08-6-2 20:5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雅安
作为一个新人受益匪浅!文笔自然流畅,理论深入浅出,收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78

回帖

4045

积分

钻石会员

富利军团 团长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45
注册时间
2007-3-18
最后登录
2017-9-9
发表于 2008-6-2 22: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主缸养石,养出来的石头可以卖30元/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706

回帖

150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01
注册时间
2007-8-11
最后登录
2023-10-15
发表于 2008-6-2 23: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不足的经验总是让我们疑神疑鬼的神经兮兮的觉得这里不妥那里不对
不管什么系统,我相信我们都需要在漫长实践中积累经验````````````

[ 本帖最后由 weimen 于 2008-6-2 23:23 编辑 ]
修练中。。。请勿打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130

回帖

236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67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3-25
最后登录
2017-10-26
发表于 2008-6-4 14: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那如果把活石放在底缸里.用大的水流,是否能达到和主缸一样的效果呢?
如果你养SPS,我送你精品断肢
如果你养LPS,我送你精品RIC满缸
RIC铺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205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自由的鱼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947

版主勋章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5-8-18
最后登录
2017-8-14
发表于 2008-6-5 11:2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江门
出差回来才拜读本帖
一年前,我也曾经在我的朋友圈子里提出过:一个成功的柏林系统里,硝化细菌是被抑制的,垃圾在没有被硝化前已经被移除或转化。
处理的氮的同时也在处理磷
我没有DENNY的勇气,在论坛上提出我的意见。

后来都连续设置了不下3个柏林缸,想想也就过去了,营养盐的烦恼都已经成了过去。
我觉得控制垃圾在那个过程,那种方式,建立有效的系统的方法更是省钱省力的“源头”
一个稳定建立的柏林系统,承载能力远比养几个珊瑚要强的多
有一个缸甚至为营养盐太低,连SPS都很虚弱烦恼

D兄,请继续,世界上总有不同观点,矛盾是社会的前进力,支持你继续写出论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22:52 , Processed in 0.076624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