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2-5-26 17: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153# 5bm


    1.不能用暴藻次数来确定质量。暴藻次数多,只能说明,石头里的生物大部分都死了,导致营养盐多了,所以暴藻次数就多。
    2.最后的一次暴藻,根本称不上“暴”,就只是长点藻,就开始发黄了,就证明漫长的暴藻过程就要完成了。
    3.是的,最后和以后,换水10%每周,如果每月换水一次的话,建议30%以上每月。
    4.硝化细菌,只有在开缸的第一天下,以后都不用下细菌了。不需要听商家说的,商家是要求维护的时候,定期下细菌,这是不用的,我个人200%肯定。否定这一点的同学,都是没有生化知识的人。呵呵。
    5.真正的活沙,是在干净的天然海滩挖回来的。买回来的干沙,都是死沙。  
       所谓的“活”,活石,活沙,是因为石头或沙子里,长着天然的细菌、微生物、虫子、甲壳动物等等等等等 的意思。
    6.铺沙,有能维持PH,稳定水质的影响,但维护得好,不是新手能做到的。就让沙子长期雪白,就头疼死很多人了。也包括我。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1465

回帖

297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76
注册时间
2012-5-18
最后登录
2013-3-12
发表于 2012-5-26 18: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持续关注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6

回帖

15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6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5-8-1
发表于 2012-5-26 19: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本帖最后由 5bm 于 2012-5-26 21:33 编辑
回复  5bm


    1.不能用暴藻次数来确定质量。暴藻次数多,只能说明,石头里的生物大部分都死了,导致 ...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2-5-26 17:23



    谢谢TX的详细回答(受益非浅)。作为纯新手的我(准备年底开缸)又想到一些问题:
养水的温度一般多少合适?
海水的加热棒都是放底缸吗?
蛋分的收集杯一般多久洗一次?蛋分的其它部分清洗的频率是?
主泵的流量是否应该选择水体10倍的?
蛋分的选择又是水体多少倍合适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回帖

1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6
注册时间
2012-5-3
最后登录
2012-6-6
发表于 2012-5-27 10: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279

回帖

66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64
注册时间
2012-2-8
最后登录
2019-8-15
发表于 2012-5-27 21: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回复 156# 海贼刀疤钊


  用一个稍小的缸装上活石先单独养,爆完一次藻再放到主缸里重新养水行么?不管则么处理石头都要开蛋分是么?水体不循环行么,就是光照和造浪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2-5-27 23: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165# 死不了活的旺


    1.可以先处理一次或多次,再进缸养水。
    2.蛋粉不是一定要开的,但开了有很好的辅助作用,我个人强烈建议开蛋粉。
    3.就暴藻的话,水体可以不循环,但必须有造流泵。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2-5-27 23: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163# 5bm


    1.就养水和暴藻而言,温度稍高没关系(即,不用开水冷),但温度不要低于20度为好,如果可以,最好控制在25-28度之间。
    2.加热棒不是非要放底缸的,只是放底缸美观很多。如果放主缸的话,要注意不要靠近珊瑚,因为它们不会动 或 走的超慢,靠太近可能会烫伤。鱼,无视。
    3.蛋粉所有部件清洗频率,看个人喜欢,收集杯我是看堆积的污泥厚度,通常有1MM厚度以上,我就准备洗了。
      某帖子有讨论过,蛋粉清洗后,效果会好很多,这一点,我特意尝试了一下,效果果然不错。
    4.理论是这么说没错,但经过实践后发现,也不一定非要10倍以上。但必须要保证泵的质量和充足流量,至于要多少倍,我个人也没有标准,反正我是用我缸总水体 10 倍的水泵,扣除弯头+高度,估计至少有3-5倍流量吧。呵呵。
    5.蛋粉这东西呀,用10倍水体的处理量也不嫌少,有经济的话:越大越好,必须进口品牌。那效果是国产无法比的,我现在也后悔升级用NAC7了,至少用 红魔鬼850,呵呵,我是后悔莫及呀。

    最后,建议你多潜水吧,你的部分问题,很多帖子都有说明的哦。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6

回帖

15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6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5-8-1
发表于 2012-5-28 00: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回复  5bm


    1.就养水和暴藻而言,温度稍高没关系(即,不用开水冷),但温度不要低于20度为好,如 ...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2-5-27 23:33



    关于蛋分处理量请问是指蛋分的“吸气量”还是“适合鱼缸容量”这两个数据的哪一个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2-5-28 15: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168# 5bm


    “适合鱼缸容量”。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6

回帖

15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6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5-8-1
发表于 2012-5-28 23: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回复  5bm


    “适合鱼缸容量”。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2-5-28 15:18



    懂了。请问造流的选择与水体大小的关系(因为我觉得也不是浪越大越好吧)?
             造流的位置应该摆在缸的什么地方最合适,一般一个缸,几个造流比较完美?
             为什么不能用强大的过滤桶来养海缸呢?
不好意思,问题较多,论坛的搜索功能经常用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8:50 , Processed in 0.076324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