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kmzhq

小球藻的培养和保存技术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864

回帖

864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647
注册时间
2010-5-13
最后登录
2025-10-20
发表于 2014-8-15 08: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常州
我想问下,种水草的液肥能暂时代替下小球藻的培养液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4-8-15 08: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xiayuhen 发表于 2014-8-15 08:15
我想问下,种水草的液肥能暂时代替下小球藻的培养液不?

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7

主题

1514

回帖

375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55
QQ
注册时间
2010-5-7
最后登录
2026-1-30
发表于 2014-9-1 21: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景德镇
zb71845006 发表于 2014-3-28 21:27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跟你一样按照比例添加就死了
江苏 徐州 个人微信:ocrnemo  纯鱼友群:2951952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242

回帖

65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58
注册时间
2011-3-25
最后登录
2022-3-28
发表于 2014-9-13 09: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请问 网上买来的小球藻和轮虫 到家后用不用像养鱼一样兑温兑水?还是只要比重一样 直接倒进对好海水的瓶子里就行呢?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4-9-13 16: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55497407 发表于 2014-9-13 09:00
请问 网上买来的小球藻和轮虫 到家后用不用像养鱼一样兑温兑水?还是只要比重一样 直接倒进对好海水的瓶子 ...

网上买来的小球藻和轮虫,到家后要兑温,还要适应性培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11

回帖

25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4-1-15
最后登录
2021-2-2
发表于 2014-10-8 07:0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平顶山
尿素        40g/L,
硝酸钾      30g/L,
磷酸二氢钠  20g/L   请教下版主 是不是1升海水里可以吧这90G都加进去 然后就成为了培养液   

给小球藻添加时 是1升海水用10ML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4-10-8 11: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人世漂流者 发表于 2014-10-8 07:03
尿素        40g/L,
硝酸钾      30g/L,
磷酸二氢钠  20g/L   请教下版主 是不是1升海水里可以吧这90G ...

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11

回帖

25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4-1-15
最后登录
2021-2-2
发表于 2014-10-8 18: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平顶山
版主我在淘宝发的小球藻和轮虫   5天才到店里 我如何判断是活的还是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4-10-9 16: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人世漂流者 发表于 2014-10-8 18:33
版主我在淘宝发的小球藻和轮虫   5天才到店里 我如何判断是活的还是死的

一般活的小球藻是悬浮在海水里,绿色的。死的是沉淀,偏黄色。培养一下就清楚了。
轮虫活的用放大镜看会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11

回帖

25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4-1-15
最后登录
2021-2-2
发表于 2014-10-11 09: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平顶山
小球藻多少天喂一次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17:52 , Processed in 0.075638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