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魂砺剑

标准柏林系统缸简化建立步骤

  [复制链接]

12

主题

61

回帖

24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6
QQ
注册时间
2014-8-15
最后登录
2020-10-19
发表于 2014-8-23 11:3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海魂砺剑 发表于 2014-8-21 15:51
可以用 不过 主要KH  CA 与MG 的消耗

版主你好,柏林系统,  1.底缸不放任何虑材只放活石可以吗?  2.如果只放活石的话,需要灯照和造流在底缸吗?   3.如果只放活石,底缸分多少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8-23 12: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pangdj1008 发表于 2014-8-23 11:32
版主你好,柏林系统,  1.底缸不放任何虑材只放活石可以吗?  2.如果只放活石的话,需要灯照和造流在底缸 ...

只放活石可以的 不过最好在石头中埋一个造流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61

回帖

24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6
QQ
注册时间
2014-8-15
最后登录
2020-10-19
发表于 2014-8-25 00:4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海魂砺剑 发表于 2014-8-23 12:01
只放活石可以的 不过最好在石头中埋一个造流

版主,60*60*50的缸,养些软体珊瑚和小鱼,帮忙推荐一款led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8-25 11: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pangdj1008 发表于 2014-8-25 00:40
版主,60*60*50的缸,养些软体珊瑚和小鱼,帮忙推荐一款led灯!

我推荐性价比比较高的希帝莱 模块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2

主题

424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531

8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2-5-5
最后登录
2019-9-17
发表于 2014-9-1 16: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铁岭
你好海魂砺剑版主,我有个问题一直很困扰我,问了很多人了也没有解决,现在实在是不会玩了。我是70*60*60的底滤LPS缸,已经开缸一年多了,缸里主要生物有:各种皮革、各种菇,还有各种脑,现在问题是在最近的三个多月时间里菇、皮、糖果脑、纽扣还有千手等生物开的都很正常,只有富士脑、澳洲红宝石花、澳洲榔头不开,富士有几个总是张着嘴(在此前已经挂了几个富士和甜圈),宝石花和榔头总是鼓包,头只出来一点点,NO3现在是25左右,KH9、PH8.03、Ca415、盐度1.025(美国红十字盐、KZ盐)、水温27度(有冷水机),底缸里面有藻缸,新上的ATS就是为了NO3,藻缸里的羽毛藻长的非常的旺,一个星期换两桶纯净水,麻烦版主帮我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富士脑、澳洲红宝石花、澳洲榔头不开的,谢谢!给您添麻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5

主题

3027

回帖

6336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336
注册时间
2013-1-21
最后登录
2017-9-18
发表于 2014-9-1 18: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技术性帖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56

回帖

14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47
注册时间
2014-7-8
最后登录
2021-1-18
发表于 2014-9-1 23: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买成死石了,咋整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9-3 02:4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bobo6658 发表于 2014-9-1 16:19
你好海魂砺剑版主,我有个问题一直很困扰我,问了很多人了也没有解决,现在实在是不会玩了。我是70*60*60的 ...

咱们用排除法 解决您的困扰 , 首先关闭造浪 一个小时 并加入软体珊瑚粮或则几滴纯蜂蜜 (软体珊瑚在极弱水流情况下只要本身不出问题 基本上是完全长开的,为了进一步增加准确性咱们放入少许珊瑚粮增加增加诱因珊瑚张开几率),如果一个小时仍就不开  就说明是珊瑚本身状态问题 ,咱们再来分析是中虫了 还是灯光光照过于强悍,等等。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9-3 02:4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TOPMAN 发表于 2014-9-1 23:45
买成死石了,咋整啊?


请问您是多大的缸呢,如果水体大于150L   ,如果石头质量太差 并且您短程内买不到新鲜活石 我建议您将石头用开水处理死,然后用RO水浸泡几天中途换百分之百换几次水后,测水中TDS在10以内。就可以使用NP豆开缸  豆豆从开始使用到正式发挥效能大约在3个月开始,所以豆豆发力前都不建议下大量鱼的 顶多一两个吃藻类的生物  然后珊瑚不受影响。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70

回帖

18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80
注册时间
2014-6-25
最后登录
2017-11-3
发表于 2014-9-10 00: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学习了,感觉养水讲究的就是稳定,一旦失衡,再去挽救就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6:17 , Processed in 0.079653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