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ny

我眼中的柏林系统

  [复制链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6-6 19: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COOLFISH兄,你鼓励我也没有用。 在可见的2年内,我不会继续写这类长篇经验性文章了,估计这是最后一篇。其后我要研究的知识到现在还没有半点头绪,要天天写求教贴磨着你们教我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700

回帖

6725

积分

海水星耀

传统FOT无底沙派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725

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8-12
最后登录
2020-1-13
发表于 2008-6-6 19:5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张家口
我一直有打算在小结篇中讨论如何在钱包,时间和饲养目标之间寻找适合自己的平衡。其实我自己都在寻找这种平衡。
期待denny兄的小结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主题

1131

回帖

2515

积分

钻石会员

米粥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15
QQ
注册时间
2007-9-26
最后登录
2018-9-23
发表于 2008-6-9 16: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学习中,先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主题

388

回帖

98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89
注册时间
2008-1-29
最后登录
2025-7-4
发表于 2008-6-10 00: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小马过河的故事大家都听过吧!!!!毕竟每人缸的配置不不同,自己的收获心得肯定均有不同。个人感觉大大的经验还是要需要新手门好好学习和通过自己实践的。但没有前辈门摸着石头过河,我们还要走很多弯路。还是感谢lz写了这么好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主题

3305

回帖

7941

积分

海水星耀

月球揭秘者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9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6-5-29
最后登录
2019-5-26
发表于 2008-6-10 15: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好久没看技术贴了,今天花点时间从头到尾拜读了一遍本贴。
突然背出一句“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 皇图霸业笑谈中,不似人生一场醉”,佩服楼主以及各位大大的心胸!

对技术的讨论也说说我的看法:
成熟的柏林系统确实可以将NO3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关键在于缸里需要喂食且会制造垃圾的生物A密度。

如何找到这个平衡点?大家可以试验在目前no3的基础上,逐渐减少生物A的密度,使测试值维持在12.5的良好水平。

至于昂贵的蛋分是否就一定需要呢?这可能是个误区,也是早期柏林系统的要求。现在国外的柏林系统已渐渐脱离它了。

我的60缸纯柏林,就是个没有蛋分的系统,每周换水时用细管吸掉死角的活石碎屑。
现在NO3在12.5的水平。有人认为这是换水的结果,可我的经验知道,生物量的控制以及活石上的软体、珊瑚、海绵的量才是关键的。

支持楼之!
红珊瑚高钙海盐(呢绒袋新包装:钙450、镁1400)批发(10箱起)
联系电话13489198111 、QQ604589127
要零售的,自己去新花鸟市场“大洋水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706

回帖

150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01
注册时间
2007-8-11
最后登录
2023-10-15
发表于 2008-6-11 01: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目前而言,我认为我自己更愿意依赖器材为硬件,换水添加剂为软件的方式,它所费的知识积累成本,时间成本,生物损耗成本都会更低,而且更可靠。"

赞同
修练中。。。请勿打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649

回帖

9601

积分

海水星耀

无鱼、无水、无缸,是我最高境界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601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6-9-8
最后登录
2026-4-22
发表于 2008-6-11 23: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我的缸什么也不添加、什么都缺、死石开缸、不依赖器材,20多条鱼,我天天什么事也没有,就是添水、喂食、寄养别人的鱼!你们这么累?不信可以到海缸讨论区看我的帖子!
海底花园shanhu坊  淘宝店:海底花园shanhu坊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四平街39号
13909821997  电话:024-23219028  微信liaoa1997 姓王  本店经销、鱼粮、海洋、施彩、订做超白鱼缸、大型海水鱼亚克力工程、承接烂尾工程等
每周三和六直接大量到货进口shanhu和鱼,欢迎外地鱼友鱼商批货!
每个人都应该热爱动物:“尤其是煮熟的!”我一边说、一边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6-13 06: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原帖由 1997朵胖鱼 于 2008-6-11 23:34 发表
我的缸什么也不添加、什么都缺、死石开缸、不依赖器材,20多条鱼,我天天什么事也没有,就是添水、喂食、寄养别人的鱼!你们这么累?不信可以到海缸讨论区看我的帖子!



胖鱼兄,你那个鱼缸基本就是养鱼的,你养的软体都是那些简单粗养的或者插花品种。这种养法还是传统人工滤材过滤来得实际一点,也根本不用管营养盐的积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564

回帖

311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119
QQ
注册时间
2007-10-7
最后登录
2016-4-27
发表于 2008-6-13 10: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649

回帖

9601

积分

海水星耀

无鱼、无水、无缸,是我最高境界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601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6-9-8
最后登录
2026-4-22
发表于 2008-6-13 10: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老大说的有道理!但我感觉活石和死石对鱼有很大帮助!活石能给缸带来很大的菌种和我们不知的微生物!一旦系统建立成熟,会产生我们不知的微生物和微生物之间的良性循环,我的缸里就有很多的这样生物,我主要想营造一个接近海洋的系统循环,简单的BM100是我唯一的物理过滤,以后添也是添蛋分,结合生物过滤,是我的宗旨!
很多鱼友用了很多高档的设备,比如杀菌灯好的也杀、坏的也杀,坏的菌种也有它存活的道理!生物链断了、停电了、设备耗损、,掌握不好最后鱼还是养不活!我感觉没有必要!回归大自然和生物多样化,我有厚底砂、死石、活石、各种不知名的生物、藻缸、珊瑚骨、淡水鱼的底砂、强大的水流、强光区、弱光区、死角等,2年没有动的缸(包括底砂),这些造就了一个成熟的系统!这是人工滤材比拟不了的!
每个生物都有它存活的必然性!所以我什么都放(包括螃蟹),很多鱼友鱼死亡率很高,而我的只有十分之一的死亡率!我比较重视3点:强大的水流、死石或活石、蛋分!最主要不要乱动缸,回归自然,把鱼养活就是硬道理!!!

[ 本帖最后由 1997朵胖鱼 于 2008-6-13 11:08 编辑 ]
海底花园shanhu坊  淘宝店:海底花园shanhu坊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四平街39号
13909821997  电话:024-23219028  微信liaoa1997 姓王  本店经销、鱼粮、海洋、施彩、订做超白鱼缸、大型海水鱼亚克力工程、承接烂尾工程等
每周三和六直接大量到货进口shanhu和鱼,欢迎外地鱼友鱼商批货!
每个人都应该热爱动物:“尤其是煮熟的!”我一边说、一边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21:39 , Processed in 0.075810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