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alpha91_cn1

新手看过来:AI灯光谱调节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96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3665
注册时间
2016-9-30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18-5-1 18: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alpha91_cn1 发表于 2018-5-1 12:37
多方参考,很多前辈们的经验值。

我是问多少瓦数是怎样算?现在我的光谱是uv18紫35两个蓝70红5绿10白17,这是多少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8-5-1 18: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379498135 发表于 2018-5-1 18:27
我是问多少瓦数是怎样算?现在我的光谱是uv18紫35两个蓝70红5绿10白17,这是多少瓦?

?myai软件上面不是会显示功率的么?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0

主题

96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3665
注册时间
2016-9-30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18-5-1 19: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alpha91_cn1 发表于 2018-5-1 18:59
?myai软件上面不是会显示功率的么?

老款的ai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8-5-1 20: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379498135 发表于 2018-5-1 19:10
老款的ai26

具体不记得了,我记得帖子里面有人提到过老款26的概率的,你翻翻看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19

回帖

25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0
QQ
注册时间
2018-4-9
最后登录
2018-10-29
发表于 2018-5-1 23: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土豪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71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2466
注册时间
2017-7-16
最后登录
2026-2-20
发表于 2018-6-7 00: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大同
alpha91_cn1 发表于 2018-4-23 11:55
高峰两头各加一个点,间隔为2小时,光谱全是零。就像一个等腰梯形。

大神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71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2466
注册时间
2017-7-16
最后登录
2026-2-20
发表于 2018-6-7 00: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大同
我想请教大神几个问题,我的主缸水体,大概是122升,因为是矮缸。如果按照乘以0.3W每升,大概也就需要开36.7瓦???可是我还有两根T5的灯管补光(否则会有阴阳脸)两根就是24W乘以2是48W了。。。这这这就尴尬了,按照您之前的理论,我只需要36.7瓦,可是光T5就48瓦了。。。
另外,没看懂这个英文,哪里有设置日出日落的地方呢。。。。
期待您的回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8-6-7 06: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Liangshixu 发表于 2018-6-7 00:27
我想请教大神几个问题,我的主缸水体,大概是122升,因为是矮缸。如果按照乘以0.3W每升,大概也就需要开36. ...

我来帮你推导一下,你120L水体基本需要120w功率,如果全用led,就只需要37w左右的功率,因为led电光转化效率高。但你现在还有灯管补光,所以应该是120w-48w=72w,这些功率需要用led去补,所以用0.3的比例,led需要开到21.6w,这下明白了?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71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2466
注册时间
2017-7-16
最后登录
2026-2-20
发表于 2018-6-8 00: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大同
alpha91_cn1 发表于 2018-6-7 06:18
我来帮你推导一下,你120L水体基本需要120w功率,如果全用led,就只需要37w左右的功率,因为led电光转化 ...

1.您的意思是,如果要是全T5,那就是一升水一瓦。如果是LED那就是一升水0.3瓦,原因就是您所说的LED电光转化效率高,是吗?也就是说我本来用的120瓦,被T5抵消了其中的48瓦,剩下的72瓦就必须得遵循0.3或者0.5得算法来转化,对吧
2.我搞清了日出日落的设置了。这点您不用回复了,感谢
3.关于比例,您是怎么计算的呢,我大概明白了您的颜色之间肯定是有算法的,可是具体我们要微调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去换算呢,比如UV百分之40,想调到百分之50,那就是说增加的百分之10是。之前40的0.25倍。那是不是后面所有的灯光都是乘以0.25然后再加上去?还是说,必须所有的灯光一起去算一个比例,然后再把数值套上去,我见很多人都问了比例的算法。麻烦您,真的麻烦您,讲解一下这个比例的算法,这么有营养的贴。请您赐教,万分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71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2466
注册时间
2017-7-16
最后登录
2026-2-20
发表于 2018-6-8 00: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大同
alpha91_cn1 发表于 2018-6-7 06:18
我来帮你推导一下,你120L水体基本需要120w功率,如果全用led,就只需要37w左右的功率,因为led电光转化 ...

1.您的意思是,如果要是全T5,那就是一升水一瓦。如果是LED那就是一升水0.3瓦,原因就是您所说的LED电光转化效率高,是吗?也就是说我本来用的120瓦,被T5抵消了其中的48瓦,剩下的72瓦就必须得遵循0.3或者0.5得算法来转化,对吧
2.我搞清了日出日落的设置了。这点您不用回复了,感谢
3.关于比例,您是怎么计算的呢,我大概明白了您的颜色之间肯定是有算法的,可是具体我们要微调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去换算呢,比如UV百分之40,想调到百分之50,那就是说增加的百分之10是。之前40的0.25倍。那是不是后面所有的灯光都是乘以0.25然后再加上去?还是说,必须所有的灯光一起去算一个比例,然后再把数值套上去,我见很多人都问了比例的算法。麻烦您,真的麻烦您,讲解一下这个比例的算法,这么有营养的贴。请您赐教,万分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05:32 , Processed in 0.069112 second(s), 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