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wnzhang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7-4 23:2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7-4 23:2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滴滴海水 发表于 2021-07-04 16:49
有经验了根本不用怎么折腾,我这个60缸,半年了,除了喂食,换水,啥也没干过,珊 瑚一个都不死

会一直折腾一直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7-4 23:3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周末观察了一下鱼缸
黑杆火柴有点变透明了
是脱藻没错了
可能原因是kh波动或者光太高
结合看蛙卵的脱骨
kh这个因素被关注起来
kh这个元素我从开缸到现在没测过
果断下单买了个kh过来测一下
这几天看了kh相关的资料
这个元素对软体缸还是很关键的
稳定很重要,软体的数值7-9之间
等试纸到了再好好测一下kh这个指标
鱼友帮忙看看我的蛙卵
脱骨的地方很明显了
医生虾已经会来吃露骨那部分的腐肉
不知道这种样子还能不能养回来
白天的话还是可以开得起来
就是露骨的地方不开。
缸里的闪千手打算清理掉
已经入手水仙茉莉跟圆帽
再来只三角吊
等到货再来评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7-6 21:0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蛙卵还是没能顶住
拿出来闻了一下已经有点发臭了
明显的肉已经脱掉了
还是忍痛扔掉了
说不上什么原因。
其他珊 瑚在观察观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7-7 09:5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回顾一下开缸半年来的损耗
鱼方面损耗
雷达X2,蓝吊,巴黎天使,哨兵,白虾虎
珊 瑚损耗
宝石花,太阳花,两个花瓶,一个蛙卵,一个绿火柴,两个榔头,一个绿奶嘴,一个尼罗河,
缸里目前两条小丑,从开缸到现在,一条蓝吊2个月,身上有不明原因的损伤变白,一条六线龙刚下缸不久,一只医生虾也是跟了我很久了,一只拳击蟹偶尔见,管虫。若干只牛眼螺,金环宝螺。外挂藻盒养了几只野生寄居蟹,一只野生鱼,一只薄荷虾
珊 瑚的话,黑杆火柴,榔头,草皮,闪千手,红奶嘴,纽扣,尼罗河,八字脑,糖果脑,刺脑,菊石脑,金飞盘,红单,长须皮革,花环皮,纽扣,红菇,彩菇,水桃花,炮仗花,菠萝丁,
阶段记录一下,做个小总结。

昨天蛙卵扔掉之后,早早就睡觉了
还是蛮不开心的。
海水这东西真的是挺操心的。
小缸还问题不断
给大家做个参考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

回帖

24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4
注册时间
2021-5-28
最后登录
2021-7-12
发表于 2021-7-7 14: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海南活石求链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7-7 19:5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schen 发表于 2021-07-07 14:43
海南活石求链接

某宝搜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回帖

4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4
注册时间
2021-7-7
最后登录
2021-7-7
发表于 2021-7-7 19:5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可以啊,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7-7 23:3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今天晚上kh试纸到了
我立马测了两遍,kh数值在6左右。
有点低了
距离上次换水时间是5天
感觉是不是珊 瑚密度太大,kh消耗量有点大
晚上刚才又换10L水
测一下指标,kh在7左右
额。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数值这么低
看了很多攻略也没整明白
明天晚上同一时间再测一下kh,看看24小时就是一天的消耗量是多少
鱼友跟我说可能是kh消耗太大。
如果7天一换水都保证不了kh稳定的话,那就有点麻烦了
准备最近4天左右换一次水,看看kh能不能提的上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7-13 09:5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距离上次换水4天左右
换水前测kh,6点几
还完水7点几
可能是缸里的珊 瑚密度有点高
消耗也大
鱼友建议上滴定,
还在纠结怎么样会比较好
三角吊,茉莉,圆帽入缸状态还可以
就是珊 瑚一直被医生虾骚扰,开不大
有点烦躁
医生虾又很喜欢,但是真的很烦
影响珊 瑚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27 , Processed in 0.079365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