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kmzhq

小球藻的培养和保存技术

  [复制链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1 15: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珠海
人世漂流者 发表于 2014-10-11 09:58
小球藻多少天喂一次鱼?

小球藻主要是喂轮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25

回帖

8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2
注册时间
2014-10-1
最后登录
2016-8-15
发表于 2014-10-14 06: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请问楼主,是喂完轮虫再用轮虫喂小丑鱼可以加快小丑鱼的繁殖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4 08:3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达才三四 发表于 2014-10-14 06:08
请问楼主,是喂完轮虫再用轮虫喂小丑鱼可以加快小丑鱼的繁殖吗

轮虫是用来喂小丑幼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回帖

2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4-10-26
最后登录
2014-10-26
发表于 2014-10-26 14:5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九江
楼主厉害呀,我想培养淡水小球藻,和这一样吗。你没说怎么得到轮虫呀。请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 12:4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wliaochuan 发表于 2014-10-26 14:57
楼主厉害呀,我想培养淡水小球藻,和这一样吗。你没说怎么得到轮虫呀。请教了

淡水小球藻和海水的基本一样。轮虫见另外一个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回帖

2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4-11-13
最后登录
2014-12-6
发表于 2014-11-13 10: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绵阳
好贴呀楼主,请教个问题最近光照不足,晒出的水是黄色,什么原因?要有种藻才能按你的方法晒出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3 11: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珠海
zp87449048 发表于 2014-11-13 10:13
好贴呀楼主,请教个问题最近光照不足,晒出的水是黄色,什么原因?要有种藻才能按你的方法晒出来吗?

没有藻种晒出来的是其他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主题

1925

回帖

465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652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5-14
最后登录
2021-9-2
发表于 2014-11-17 07:5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楼主,关于营养液2号配置的克数,是不是有误,每升水要几十克,好像量不对啊?!请告知!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7335&extra= 跟大家分享交流的文章        苦海无边~继续游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7 11: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czrzll 发表于 2014-11-17 07:59
楼主,关于营养液2号配置的克数,是不是有误,每升水要几十克,好像量不对啊?!请告知!

配制的是浓液,要稀释100倍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主题

1925

回帖

465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652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5-14
最后登录
2021-9-2
发表于 2014-11-17 11: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本帖最后由 czrzll 于 2014-11-17 11:22 编辑
kmzhq 发表于 2014-11-17 11:06
配制的是浓液,要稀释100倍使用


已搞清楚了,谢谢!请问楼主对金藻了解么,正在培养!这个可以喂轮虫么?可以直接加海缸里么?小球藻可以直接加缸里么?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7335&extra= 跟大家分享交流的文章        苦海无边~继续游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17:51 , Processed in 0.085584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