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魂砺剑

标准柏林系统缸简化建立步骤

  [复制链接]

18

主题

100

回帖

24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1
注册时间
2014-9-16
最后登录
2022-9-7
发表于 2014-9-19 13:2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请教一下版主 这个系统  断电以后的操作方法 和思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00

回帖

24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1
注册时间
2014-9-16
最后登录
2022-9-7
发表于 2014-9-19 14: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还有 主缸铺薄沙的 利与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9-19 17: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yhq 发表于 2014-9-19 13:29
请教一下版主 这个系统  断电以后的操作方法 和思路

所有珊瑚缸系统  准备干电池气泵   温度无大幅度差异下  可坚持 10小时       冬天准备热水放塑料瓶子内丢缸里保温    夏天可以预备冰块或则到超市买冰冻饮料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9-19 17: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yhq 发表于 2014-9-19 14:39
还有 主缸铺薄沙的 利与弊

主缸 铺沙优点   铺沙的缸系统比不铺沙的稳定   其二   铺沙后  缸底部反光比较强烈  对珊瑚可以全面照射  提高整缸视觉效果      弊端  铺沙 需要玩家对系统足够的把握度   包括营养盐的控制 与GA  MG  KH 的控制     营养盐不够低会长藻      GA过高  或则MG 超低 会引起沙的结块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216

回帖

107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79
注册时间
2012-11-8
最后登录
2025-4-10
发表于 2014-9-24 22: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26

回帖

26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6
注册时间
2014-4-20
最后登录
2020-4-16
发表于 2014-9-28 20: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贵州遵义
简单易懂,跟着做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10

回帖

22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4
注册时间
2014-10-15
最后登录
2016-4-19
发表于 2014-10-21 12: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本帖最后由 寻找一夜 于 2014-10-21 12:50 编辑

首先多谢版主的 经验和丰富知识的解答 对我们新手很有用 万分感谢
再有也有几个问题想问下版主
第一我准备开个80方缸 高55 水位50 底缸 70x60 请问该放多少活石啊
第二 准备双上水和双下水是否可行?
第三 我选择柏林系统  还需要个澡缸不? 准备底缸放活石 还需要放藻类不 需要造浪吹底缸活石不? 需要灯光照活石嘛?
第四 算水体 要不要把底缸水体也算进主缸去那?算主缸水体 也就320L
第五 问下 我底缸70x60 要分几格 怎么规划 要怎么分格子的宽度 方便放蛋粉 活石 上水泵什么的 因为是方缸 底缸设计叫我头疼 不知道怎么弄 希望版主帮解答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3 16: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寻找一夜 发表于 2014-10-21 12:46
首先多谢版主的 经验和丰富知识的解答 对我们新手很有用 万分感谢
再有也有几个问题想问下版主
第一我准 ...

1      根据造景来 大概占有总水体的4分之一到5分之一  就OK       用最少的石头搭出最大的景就可以
2    可以的 双上双下  如果下水口足够宽  可以非常安静 水流顺玻璃而下
3      柏林系统  藻缸参见  藻缸利弊补充说明,(这个需要自己衡量了)     底缸放活石需要水流非常通畅如果石头堆积很紧需要埋入造流,(有充分水流足以 无需灯光 )
4    水体指的总水体需要算底缸水体
5‘     建议T 字形分割成三个区域   有进退改变空间与余地  如果直接用田字后期就不好更改了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10

回帖

22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4
注册时间
2014-10-15
最后登录
2016-4-19
发表于 2014-10-23 17: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海魂砺剑 发表于 2014-10-23 16:55
1      根据造景来 大概占有总水体的4分之一到5分之一  就OK       用最少的石头搭出最大的景就可以
2  ...

多谢解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10

回帖

22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4
注册时间
2014-10-15
最后登录
2016-4-19
发表于 2014-10-23 17: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海魂砺剑 发表于 2014-10-23 16:55
1      根据造景来 大概占有总水体的4分之一到5分之一  就OK       用最少的石头搭出最大的景就可以
2  ...

请问版主 有底缸的设计图纸吗?简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5:30 , Processed in 0.075274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