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ny

我眼中的柏林系统

  [复制链接]

0

主题

446

回帖

89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7
注册时间
2008-5-12
最后登录
2015-6-29
发表于 2008-6-26 22: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真是好贴

我花了3个多小时,认真拜读了,感谢LZ.  新手我要加强潜水学习, 上个月刚注册,这个月我在线CMF100多个小时.  感觉还要加强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76

回帖

195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58

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8-6-20
最后登录
2022-12-29
发表于 2008-6-28 18: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D大是个喜欢专研的好同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8

回帖

46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65
注册时间
2007-1-17
最后登录
2012-5-18
发表于 2008-7-3 15: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人新手刚下海,对海水的认识不深,但对D大的某些论调不太认同!其实大家想想为什么大伙对柏林系统接受度都比较高呢??根本原因在于柏林容易形成相对平衡的环境,重点在“平衡”两字,并且维护相对较其它系统容易。在大自然中生物品种越多样化,自然环境就越好。但由于人类的盲目自大,泛滥开发资源,砍伐雨林,造成物种灭绝,现在自然环境是一天不如一天,所以就又是地震又是水灾,一会又旱的旱死,涝的涝死,说白了就是打破了自然界的平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7-5 11: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我三,四年前的看法跟你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21

回帖

4854

积分

钻石会员

自由自在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854

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10-26
最后登录
2011-11-30
发表于 2008-7-10 20: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长沙
不错,很客观,没有任何一种方法是完美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原理的理解是最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981

回帖

299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9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6-18
最后登录
2016-4-20
发表于 2008-7-13 17: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驻马店
DENNY 大大的文章实在是让小弟受益匪浅 感谢大大毫无保留写下自己对于柏林系统的体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1

回帖

12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7
注册时间
2008-7-23
最后登录
2018-5-30
发表于 2008-8-3 21: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江门
好贴,获益良多。我觉得尽量接近自然生态环境,在适当的人工管理养鱼,是最经济及有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98

回帖

100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03
注册时间
2008-4-3
最后登录
2016-2-13
发表于 2008-8-17 21:2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是个好贴!!!万物平衡为佳!!!玩海水还是要有一定的理论知识为佳,不是硬上。多思考、多总结、多去做、多学习。希望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论述!!期待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5

回帖

5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5
QQ
注册时间
2008-8-22
最后登录
2008-10-7
发表于 2008-9-21 11: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看来,这里的高手很多呀,学习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762

回帖

3686

积分

钻石会员

统统养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86
注册时间
2006-10-21
最后登录
2022-5-14
发表于 2008-9-21 16: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开封
很想看看爱抬杠那老哥所说的RC上面那许多没蛋白分离器的美缸,是不是长期大量换水才可以维持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21:39 , Processed in 0.092562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