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alpha91_cn1

新手看过来:AI灯光谱调节

  [复制链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8-6-8 06: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Liangshixu 发表于 2018-6-8 00:36
1.您的意思是,如果要是全T5,那就是一升水一瓦。如果是LED那就是一升水0.3瓦,原因就是您所说的LED电光 ...

1:你的理解对了。2:跳过。3:维持各个通道直接相对比例不变。比如原来蓝色50,紫色25,如果现在算下来蓝色降为30,紫色也要相应降为15,这样的话光谱的就可以保持不变,只是总功率降低了。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71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2466
注册时间
2017-7-16
最后登录
2026-2-20
发表于 2018-6-8 14: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
alpha91_cn1 发表于 2018-6-8 06:44
1:你的理解对了。2:跳过。3:维持各个通道直接相对比例不变。比如原来蓝色50,紫色25,如果现在算下来蓝色 ...

也就是说。如果所有的灯珠一起提高或者一起减少,那就分别计算,对吧。举个例子。比如说,如果某一个灯珠要提高百分之十,那就所有的灯珠都必须提高百分之十,而不能比例不一样,对吧,这样的话,对于本来功率就少的红和绿。其实影响不大。提高的,也并不多,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8-6-8 14: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Liangshixu 发表于 2018-6-8 14:18
也就是说。如果所有的灯珠一起提高或者一起减少,那就分别计算,对吧。举个例子。比如说,如果某一个灯珠 ...

对的,目的是保持光谱一致,不然珊瑚会需要每天去适应调整,状态怎么能好?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71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2466
注册时间
2017-7-16
最后登录
2026-2-20
发表于 2018-6-11 00: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大同
alpha91_cn1 发表于 2018-6-8 14:47
对的,目的是保持光谱一致,不然珊瑚会需要每天去适应调整,状态怎么能好?

好,我试下,感谢您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6

回帖

19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93
注册时间
2017-7-9
最后登录
2022-4-19
发表于 2018-7-12 07: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Ai p的光谱是不是只要按照ai26的光谱翻倍一下就行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8-7-13 07:5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别人笑我太疯癫 发表于 2018-7-12 07:01
Ai p的光谱是不是只要按照ai26的光谱翻倍一下就行啦?

理论上可以这么说,因为ai26两个灯头,aip一个。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157

回帖

47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3
注册时间
2018-5-23
最后登录
2022-3-15
发表于 2018-7-18 13: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求助楼主,新装的红海350,120*50*50的缸,2个AI26。
灯少不少?
现在爆藻怎么设置比较好?
总356升,主缸275升,扣除活石等,现在水量大概总323升,那么估算主缸水体应该240-250。今后灯怎么设定比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8-7-18 21: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riverdd 发表于 2018-7-18 13:01
求助楼主,新装的红海350,120*50*50的缸,2个AI26。
灯少不少?
现在爆藻怎么设置比较好?

养lps马马虎虎,如果想混养或者sps那肯定是少了,加补光吧。爆藻如果你舍得,那就白光拉满,其他不用开。水体250L,基本要80w左右,一个开40w。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157

回帖

47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3
注册时间
2018-5-23
最后登录
2022-3-15
发表于 2018-7-18 22: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alpha91_cn1 发表于 2018-7-18 21:54
养lps马马虎虎,如果想混养或者sps那肯定是少了,加补光吧。爆藻如果你舍得,那就白光拉满,其他不用开。 ...

谢谢解释。暂时新手阶段,也只能养LPS了。如果SPS或者混养,有补光方案吗?也可以学习一下,说不定很快就到混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8-7-18 22:4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riverdd 发表于 2018-7-18 22:44
谢谢解释。暂时新手阶段,也只能养LPS了。如果SPS或者混养,有补光方案吗?也可以学习一下,说不定很快就 ...

补光能用t5最好,补蓝,紫,一侧两根灯管,和缸一样长。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05:26 , Processed in 0.073479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