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wnzhang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7-13 21:1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分享一下整个缸目前的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7-17 17:5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说说前阵子缸里的杂藻
活石上面挺干净的
有几只牛眼螺晚上关灯后都在各种工作
就是有长一些绿毛藻
螺也不吃,鱼也不吃
查了下资料原因可能是缸里杂质太多
但是我都是用ro水
一直找不到原因
昨天换水后,想到说这个滤棉每次都是拿出来清洗
很久没换过了
果断扔掉,换新的
现在维护周期变为5天一换水,每次换10L左右
缸里杂藻估计跟没更换滤棉有关
把杂藻刷掉后,原来活石位置没有再长藻了
很棒
建议是勤用原缸水洗滤棉,勤扔滤棉,换新的
新的滤棉在用之前用ro水清洗
换新滤棉后,蛋分还容易爆冲,要关注
现在换水前后,kh都在6-7之间
在维护一段时间看看
三角吊入缸一周了还是很害羞躲着活石后面
现在敢自己跑出来,但人一靠近就躲起来
六线龙跟三角吊都不抢颗粒吃
真怕会凉凉
水仙茉莉开起来了,挺不错的。
就是红单又不开了估计跟换位置有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127

回帖

36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1
注册时间
2021-5-1
最后登录
2024-6-16
发表于 2021-7-17 19:3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江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7-21 21:2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最近呢又发现了一个问题
现在缸壁长的是褐藻
缸内最好的状态是绿藻
所以就觉得一直很不舒服
褐藻是有机物太多
喂食呢只喂一点点还是褐藻
前几天突然想到,我喂的是静风买的混合鱼食
是荤食
我觉得这是问题所在
刚下海的时候不知道这个
直接在淘宝买的混合的
现在果断下单买了一款素食鱼粮
过几天到货,希望褐藻能有所改善。
欣喜的是
七月初发现的火柴头脱藻
现在感觉养回来了
杆子从透明变成原来的黑棕色
晚上等下要在换一桶水
kh这个还是没解决。
在观察看看。
三角吊有点胆大了,
不抢食物但是肥肥的
很舒服
素食到了看他会不会抢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91

回帖

25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8
注册时间
2021-4-6
最后登录
2023-8-7
发表于 2021-7-23 22:5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7-24 18:3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准备提升kh
因为缸里珊 瑚密度比较大
日常换水已经不够kh消耗的量了
还得额外补充kh
研究了半天
买了分析纯kh,碳酸氢钠
好大一瓶
我计算了下,水体差不多50L,可用75g碳酸氢钠加入到1L的ro水中兑制成溶液,每次加10ml,原则上能提升0.5kh。
今天开始操作一下,准备慢慢把kh提升到8-9之间
等上后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7-26 09:3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根据数天的操作跟计算
缸内每天消耗0.2kh
调制出来的kh溶液比较符合标准
每10ml提升0.5kh,扣掉每日消耗的0.2
平均每天提升0.3kh
等几天把kh提升到8-9之间后
稳定上滴定
入了一个卡默尔x1pro
单头滴定kh
省的手工添加
主要是为了省事
等到货再来研究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7-28 22:1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昨天日常换水
这几天每天加10ML溶液提升kh
吐藻火柴基本算养回来了
晚上测了下水质
kh 8.3 no3 0-1之间 po4无色
状态不错
等kh提升到9以上,稳定上滴定
卡默尔x1pro到了
试了一下很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8

回帖

5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7
注册时间
2021-5-25
最后登录
2023-5-24
发表于 2021-7-31 21:4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07-28 22:19
昨天日常换水
这几天每天加10ML溶液提升kh
吐藻火柴基本算养回来了
晚上测了下水质
kh 8.3 no3 0-1之间 po4无色
状态不错
等kh提升到9以上,稳定上滴定
卡默尔x1pro到了
试了一下很不错

楼主,来个微信交流下,我也厦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03

回帖

3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9
注册时间
2021-8-2
最后登录
2025-8-5
发表于 2021-8-2 13:3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03-12 08:09
最近几天一直在折腾,也在学习
原来莎利法测no3读数错了,应该从上往下看,比色,那就25左右,还是要调整下。
入了一些基础的东西
雷达,哨兵进缸躲了好几天
草皮也慢慢开起来了

侧面读要÷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27 , Processed in 0.072838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