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唐僧

【原创】我新鱼检疫及治疗,针对大小白点,下缸的程序(9楼新视频)

  [复制链接]

26

主题

594

回帖

128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80
注册时间
2011-12-31
最后登录
2016-7-14
发表于 2012-6-3 13: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回复 2# 唐僧


    版主我有问题咨询,请你给予解答。
   我的检疫设施比较简陋,用80L的行李箱一个,预留40L水,行李箱内有个AE301,富华瀑布C4,造浪一个。准备用海化白点和TDC作为检疫,请问这样装备能否可行。
   另外主缸由于是RT缸,里面肯定有白点源。部分鱼类在缸内生活良好,不得白点,新鱼进主缸后3天开始白点。首先主缸该如何处理。最近进的黄金吊已经因为白点而引发别的细菌性疾病死亡了。所以恳请版主支招。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3

回帖

5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8
注册时间
2012-5-17
最后登录
2012-6-9
发表于 2012-6-4 19: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我以为是这样X﹏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594

回帖

128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80
注册时间
2011-12-31
最后登录
2016-7-14
发表于 2012-6-5 20: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回复 2# 唐僧


    请问唐板,在用药期间需要换水么?另外需要加消化细菌么?如果不用生化过滤,是否要每天换水呢? 另外沙利法CU测试剂改如何看颜色,是由上往下看颜色,还是侧边看颜色呢?因为沙利法的NO3貌似是由上往下看的。请唐板看到后给予回复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2-6-5 20: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回复  唐僧


    请问唐板,在用药期间需要换水么?另外需要加消化细菌么?如果不用生化过滤,是否要每 ...
boyking 发表于 2012-6-5 20:03



    硝化细菌可以加,因为下药对消化系统有影响,不可以换水,要保持水中铜离子含量。。。沙利法铜测试液是从上往下看,看到的数值不超过5就没事。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2-6-5 20: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回复  唐僧


    版主我有问题咨询,请你给予解答。
   我的检疫设施比较简陋,用80L的行李箱一个,预 ...
boyking 发表于 2012-6-3 13:03



    你这样不行,检疫缸水质过滤要更好,因为还要下药,水质不好,下药,很容易死鱼。所以检疫缸下药之前要测氨,no2,高了都不能下药、、、、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8

回帖

24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0
QQ
注册时间
2012-5-11
最后登录
2018-2-9
发表于 2012-6-7 17: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努力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619

回帖

154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44
注册时间
2012-1-2
最后登录
2019-8-17
发表于 2012-6-8 23: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一直头痛软体怎么免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619

回帖

154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44
注册时间
2012-1-2
最后登录
2019-8-17
发表于 2012-6-8 23: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请教版主,如果只为白点的话是否三天一换缸,两个缸轮替就可以解决了,不用下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2-6-9 09: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请教版主,如果只为白点的话是否三天一换缸,两个缸轮替就可以解决了,不用下药?
zhengzhuo 发表于 2012-6-8 23:47



    你说的ab桶检疫法。。是每天都百分之百换水。连续30天。桶里不能有滤材,过滤。很麻烦的。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5

回帖

5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2
注册时间
2012-6-12
最后登录
2017-10-20
发表于 2012-6-13 14: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虽说没怎么看懂 还是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3:47 , Processed in 0.074816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