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東東

【日记】東東海楽园Ver3.2■2012年祝大家龙年大吉生机勃勃~!P133更新■

  [复制链接]

20

主题

3068

回帖

6441

积分

海水星耀

深圳咸水鱼寄生虫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7
最后登录
2015-5-6
 楼主| 发表于 2010-6-8 20: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東東 于 2010-6-9 13:11 编辑

最近想给每条鱼都拍张漂亮点的相片,因为鱼基本上已经稳定,封缸了,除了黄金吊以后,其他都是老鱼了。
借此机会也写写对这些鱼的饲养体会,和大家分享分享。

首先介绍的是开缸的三条鱼:

1、黄尾蓝魔,乳名:衰格(广东话,意思就是贱货的意思哈),缸龄1.7岁。
      这是我第一条买的鱼,从来就扮演着小精灵的角色,对于体形若干或者相差不大的鱼,基本是见了就扁。这也直接导致我一直养雷达都失败.....饲养上难度应该很低,基本上都能存活,抢吃。

20100607 050.jpg

20100607 045.jpg

2、番茄小丑鱼,缸龄1.7岁。
       这也是开缸鱼,以前我还以为是透红,因为买的时候身上有3条白色的花纹,现在养着养着变成两条了,中间一条现在也在慢慢地消失了,相信不久就成为真正的“番茄”了哈。此鱼在缸里非常弱势,因为体形是最小的原因吧,经常被2条公子小丑欺负,最后只能睡睡蓝菇和管虫了。是缸里最弱势的一条鱼,平时也没特别喂,长得挺好的。

20100607 027.jpg

20100607 027-2.jpg

3、公子小丑夫妇,海底总动员称nemo,小的缸龄1.7岁,大的缸龄1.2岁。
       小的公子是开缸鱼,大的公子是以后才给配的。当时学习到公子应该配对养,而且体形得一大一小,大的会自然成为雌性,而体形小的成为雄性。记得大公子刚进缸的时候,小的公子见大块头来了,还拼命得抖身体以表投降哈哈....公子是缸里抢吃最厉害的,经常吃得肚子怀胎十月的样子~···

20100603 005.jpg

20100603 002.jpg

4、蓝吊,海底总动员称dory,缸龄1岁
          这条蓝吊应该是养的第一条蓝吊,随后养了一条Q蓝吊,不幸被不明生物肢解了。感觉蓝吊的确是白点王,容易爆发白点。不过缸里的鱼,蓝吊算是聪明的,每次喂食都能抢到不少食物,而且嗅觉貌似不错,能找到隐藏的饲料。晚上回准时消失(睡觉去了),然后早上准点起床,看到陌生人会在固定的地方装死,可爱啊。

20100603 055-2.jpg

20100603 055.jpg

5、火箭吊。乳名:大口仔,缸龄2个月。
      这是从爆哥那接过来的鱼,听爆哥说食量非常惊人。刚到缸里还挺害羞的,后来熟悉以后就回归本性了,吃量的确大,而且平时喜欢啃石头,连粗沙子也不放过,刁到口里含几下才吐掉,而且喜欢追着西瓜刨打,不知道是不是这原因,西瓜刨好像吃不饱现在肚子扁扁的。这火箭吊虽然外表不太出众,但是勤勤恳恳,是条好鱼哈。

20100607 061.jpg

20100607 031.jpg

6、黄金吊。乳名:旺旺,缸龄2个月。
     没记错的话这是第三条黄金吊了,对于我来说是蛮昂贵的鱼了。都听说黄金吊很好养,不知道为什么我入的黄金吊似乎都有点傻,老是抢不到吃的,而且视力似乎有问题。。东西飘过也看不着。。。真是服了。黄金吊的颜色非常鲜艳,是拍照非常好的MODEL,尾巴上有白色的钩子,用来攻击敌人,而在晚上睡觉时身体会出来一个黑色的圈。希望这黄金吊能养好···

20100603 060.jpg

20100607 037.jpg

7、六线龙。缸龄4个月。
    这鱼可真好玩,贼眼贼眼的,非常的像小老鼠,穿梭于鱼缸之中行踪诡异。身上的间纹很漂亮,嘴巴尖尖的,用来吃小生物,眼睛有两条金色的反光物,更显其鬼鬼祟祟之神情哈哈。很好玩,没见他抢到什么食物,肚子却经常涨涨的,应属于好养之列~

20100607 092-2.jpg

20100607 092.jpg

8、医生虾。缸龄2个月。
     这医生虾也是从爆哥家接过来的,白天一般不出来,晚上一关灯就出来游荡了,曾经拿YUMA菇来练虾碌拳,搞得YUMA的泡泡都被戳穿了,已经半生不死了。。。在我半夜拿虾肉喂珊瑚的时候他总能闻香而来,给他一块吃的,又藏了石头下面慢慢享受了。虾已经换过几次壳了,希望能健康成长咯,不要再骚扰珊瑚了

20100603 075.jpg

20100603 075-1.jpg

9、馒头海星
      已经息影的星哥,曾经在海乐园表演多次高难度动作,有杂技王子之美誉,非常深受小朋友的喜欢,隔壁的两个小朋友,到我家第一时间就是找海星了哈。

20100607 064.jpg

20100607 0642.jpg

10、翻砂星
      灰色的翻砂星,天天在沙子来钻来钻去。。。。

20100607 057.jpg


8条鱼,吞吐量在每天50粒颗粒左右...每周一次虾肉,薄片,轮流喂.....
所以NO3一直控制不好,已经放弃SPS了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785

回帖

366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69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2-22
最后登录
2013-3-15
发表于 2010-6-8 22: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呵呵。。。有意思啊。。。鱼够多了,再多生态就很难维系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070

回帖

417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173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2-4
最后登录
2025-4-10
发表于 2010-6-9 17: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东东真是强,可以写大作啦,相片拍的不错啊
我也来烧钱~~~~

我的60背滤缸
http://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1514&archive=2&extra=&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8

回帖

6441

积分

海水星耀

深圳咸水鱼寄生虫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7
最后登录
2015-5-6
 楼主| 发表于 2010-6-9 19: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呵呵。。。有意思啊。。。鱼够多了,再多生态就很难维系啦。。。
哥哥抱抱 发表于 2010-6-8 22:21


是啊,以我的水平,已经承受不了了.....爆大指点迷津啊.....


东东真是强,可以写大作啦,相片拍的不错啊
johnyan 发表于 2010-6-9 17:36


哈哈,大乜鬼作,平平凡凡真是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027

回帖

8901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90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2-5
最后登录
2022-10-20
发表于 2010-6-9 23: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拍鱼八卦掌又上了一个境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750

回帖

385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58

美女勋章

注册时间
2009-9-4
最后登录
2017-1-14
发表于 2010-6-10 14: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东东好会编剧哦,被他写得好生动哦,相片超级靓,水平非一般的高,希望的你水质维持好呀,一起养点SPS啊
感觉就缺RM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750

回帖

385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58

美女勋章

注册时间
2009-9-4
最后登录
2017-1-14
发表于 2010-6-10 14: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对了,那爆XXX的过程可惜了没来个实录,以后再搞这种事的时候,应该详细记录一下的。。。实在是太搞笑了
感觉就缺RM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8

回帖

6441

积分

海水星耀

深圳咸水鱼寄生虫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7
最后登录
2015-5-6
 楼主| 发表于 2010-6-10 15: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拍鱼八卦掌又上了一个境界了
~~~阿涛~~ 发表于 2010-6-9 23:18


怎么也追不上 毛涛分裂阵啊 ....
   

东东好会编剧哦,被他写得好生动哦,相片超级靓,水平非一般的高,希望的你水质维持好呀,一起养点SPS啊
红豆小姐 发表于 2010-6-10 14:48
对了,那爆XXX的过程可惜了没来个实录,以后再搞这种事的时候,应该详细记录一下的。。。实在是太搞笑了
红豆小姐 发表于 2010-6-10 14:49


降NO3,谈何容易啊唉.....
给他们拍个AV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507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北京超级新手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433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8-8-6
最后登录
2017-2-12
发表于 2010-6-10 19:4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照片照的真好。用的什么镜头?告诉我下。麻烦东东了

这个镜头找什么比较在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8

回帖

6441

积分

海水星耀

深圳咸水鱼寄生虫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7
最后登录
2015-5-6
 楼主| 发表于 2010-6-10 20: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回复 1878# 方盒子

腾龙17-50mm F2.8的挂机头,拍啥都行,拍啥都不专业{:3_68:}
另外这镜头斜着拍的时候有点跑焦,但如果要买NIKON这个级别的正厂镜头得上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7:21 , Processed in 0.089379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