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kmzhq

小球藻的培养和保存技术

  [复制链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7 11: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czrzll 发表于 2014-11-17 11:08
已搞清楚了,谢谢!请问楼主对金藻了解么,正在培养!这个可以喂轮虫么?可以直接加海缸里么?小球藻可 ...

对金藻不怎么了解,可以喂轮虫,可以直接加海缸里,小球藻也可以直接加缸里,但要保证小球藻的水质良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主题

1925

回帖

465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652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5-14
最后登录
2021-9-2
发表于 2014-11-24 08: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楼主,请教:小球藻培养过程中,初次添加营养液,大约多久消耗完?第二次添加中间大约间隔多久?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7335&extra= 跟大家分享交流的文章        苦海无边~继续游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4 14: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珠海
czrzll 发表于 2014-11-24 08:22
楼主,请教:小球藻培养过程中,初次添加营养液,大约多久消耗完?第二次添加中间大约间隔多久?

一般一周左右,一般不存在第二次添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主题

1925

回帖

465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652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5-14
最后登录
2021-9-2
发表于 2014-11-24 14: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kmzhq 发表于 2014-11-24 14:15
一般一周左右,一般不存在第二次添加。

谢谢,如果不继续添加营养液,藻不是不能正常长了么?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7335&extra= 跟大家分享交流的文章        苦海无边~继续游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4 21: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咸宁
czrzll 发表于 2014-11-24 14:27
谢谢,如果不继续添加营养液,藻不是不能正常长了么?

藻培养好后,浓度很高,随时都有死亡的危险,除能非分离出来使用,但一般很难分离,故只能重新培养,不能继续加营养液和海水继续培养。多次培养还容易造成藻种污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主题

1925

回帖

465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652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5-14
最后登录
2021-9-2
发表于 2014-11-25 08: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kmzhq 发表于 2014-11-24 21:38
藻培养好后,浓度很高,随时都有死亡的危险,除能非分离出来使用,但一般很难分离,故只能重新培养,不能 ...

学习,感谢了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7335&extra= 跟大家分享交流的文章        苦海无边~继续游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主题

5856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9994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注册时间
2012-9-24
最后登录
2024-5-30
发表于 2014-12-17 09: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通化
请问版主,我的小球藻用玻璃瓶装着放冰箱里,用什么东西封口好,还有版主能否出点轮虫卵给我,先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7 14: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珠海
十二点 发表于 2014-12-17 09:19
请问版主,我的小球藻用玻璃瓶装着放冰箱里,用什么东西封口好,还有版主能否出点轮虫卵给我,先谢谢了

用棉花。没有卵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567

回帖

331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315
注册时间
2015-1-5
最后登录
2025-3-13
发表于 2015-1-13 14: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漳州
收藏 以后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502

回帖

112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22
注册时间
2015-3-11
最后登录
2023-12-23
发表于 2015-3-16 10: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16:35 , Processed in 0.069522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