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ark79

dark乱弹:关于SPS海水缸之种种个人见解,12/1更新氮磷失衡

  [复制链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4-3-1 13: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cmjalvin 发表于 2014-2-28 04:30
楼主 看完你的帖子 我突然发现 我在害这些生物。很漂亮的东西 死了一堆又一堆,都搞不明白怎么死的,从最 ...

论坛上多看看基础知识吧,呵呵,逐渐就了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1611

回帖

340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0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3-9-11
最后登录
2024-9-24
发表于 2014-3-2 23: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dark兄,有什么新的想法,建议,记得写出来分享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主题

1318

回帖

3007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3007
注册时间
2007-10-20
最后登录
2025-5-4
发表于 2014-5-7 15: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我祖籍广东肇庆,现于广东中山市东区,QQ2755879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629

回帖

136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63
注册时间
2014-3-22
最后登录
2022-10-30
发表于 2014-5-7 22:3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有思想的大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86

回帖

45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53
注册时间
2011-6-27
最后登录
2026-2-10
发表于 2014-5-8 10: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神帖,收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562

回帖

124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46
注册时间
2007-4-5
最后登录
2024-7-26
发表于 2014-5-12 11: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长沙
不错有思想有信念,写得很真实。好帖子
希望多探讨下kz这个神奇的系统吧,其实kz也需要平衡的,不然也养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562

回帖

124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46
注册时间
2007-4-5
最后登录
2024-7-26
发表于 2014-5-12 11: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长沙
也有所谓的弱肉强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7

回帖

6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64
注册时间
2014-1-15
最后登录
2014-7-8
发表于 2014-5-12 23: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楼主,你简直不是人----------你就是神 ,小弟佩服你的渊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主题

3137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099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4-1-27
最后登录
2017-8-4
发表于 2014-5-13 00: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oncekill 于 2014-5-13 00:22 编辑

首先膜拜一下,这么好的帖子~~我基本上所有观点与楼主相同,除了自来水兑盐下缸。各地区水质不一样,重金属在相对封闭鱼缸内会一直沉积,又不勤换水造成重金属堆积不是啥好事,为了一点可调控的微量元素,导入了有害无法清除的因素,我觉得有可能得不偿失。自来水厂出来的水也不是每次都稳定的 ~~遇到某些地区重金属污染,自来水厂的净化机制也不能完全消除~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其实我现在也在用粗过滤水,3m那个,号称过滤重金属啥的、保留微量元素。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再次膜拜,我也喜欢折腾,一个60小缸折腾了半年,现在开始折腾120的了~不想一下150,估计就离上岸不远了。我也会止步于自己满意的生物和造景-主lps+鱼+sps点缀。我把他们当生物,我觉得与其让他们死在渔夫、飞机货物仓、保鲜袋里,不如我好好的对待他们,让他们也享有自己该有的一切(除了绝对自由)
前一段时间被三点白折腾的烦了很久。每天钓鱼钓了几周,想送给朋友。结果还没送过去,三点白急的身上有小白点了(白点非常少,无新下生物),被我拿出来养折腾死了。心里到现在还不安。一条生命啊,无辜的生命。。。
继续膜拜,你的折腾可以让更少的人折腾,谢谢
我也喜欢折腾,我也会尊重生命也借此宝地呼吁鱼友不单单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或者因为自己的疏忽、懒惰让一个无辜的生命夭折~幻想一下,你是上帝,你的生态缸是一片海洋{:3_81:}
我无非是把别人用来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喝啤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主题

3137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099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4-1-27
最后登录
2017-8-4
发表于 2014-5-13 00:3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oncekill 发表于 2014-5-13 00:15
首先膜拜一下,这么好的帖子~~我基本上所有观点与楼主相同,除了自来水兑盐下缸。各地区水质不一样,重金属 ...

粗过滤不知道行不行,我感觉最危险的还是重金属。期待你继续更新,我继续学习。
我无非是把别人用来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喝啤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47 , Processed in 0.082743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