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ny

我眼中的柏林系统

  [复制链接]

0

主题

19

回帖

43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43
注册时间
2008-9-20
最后登录
2008-10-9
发表于 2008-10-5 16: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我属于那种把珊瑚石养成活石的菜鸟一类。小缸建缸2年多了,现在NO3一直是0,但是不能确认是活石的效果还是藻类的效果。我觉得,与其搞很多活石,不如建一个藻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回帖

7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7
注册时间
2008-9-27
最后登录
2008-10-7
发表于 2008-10-7 12:0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南宁
简单的说,人工的根本不可能与海水相比,做到的就行,做不到的也不要吹毛求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4

回帖

13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9
注册时间
2008-9-28
最后登录
2011-1-9
发表于 2008-10-11 15:0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请教楼主,养鱼一定要用造流泵吗,而我用1米缸如何布置才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1

回帖

131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1
注册时间
2007-12-12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08-10-30 14: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柏林系统使用下来感觉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84

回帖

39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5
注册时间
2008-10-27
最后登录
2011-11-17
发表于 2008-11-7 11:5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我現在就用了相當簡易的方式,也沒用活石,一個30*20*25的超級小缸,就用了一外掛過濾器,然後放了死珊瑚沙作為濾材,一塊小塊的黑棉,紅海海鹽,總共約16L的水量,加了一顆德采消化細菌,這缸已經一個月多了,有長點澡,裡面的兩隻黃雀跟三間都活的好好的,看到我會主動游過來要吃的...

我下海有十年了,第一次用這樣的方式養,除了PH我有量測外,其他數據我都不理(以前我也沒理過),我每一周有換0.5公升的海水...為什麼這麼快就放魚?可能是習慣吧,以前我都用活石開缸,直接去漁港接海底水管抽海水回家直接就用上,七天後我就放魚,魚也是我晚上下海趁魚睡覺的時候抓的...回來就簡單的淡水浴,加上硫酸銅浴...一週後就入缸,除了死不開口的魚外,其他魚都是讓我養到想換魚最後送人或賣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314

回帖

66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60
QQ
注册时间
2008-10-21
最后登录
2013-8-25
发表于 2009-2-16 16: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都说的很有道理   生物多样化非常重要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杀死" 坏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97

回帖

40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05
注册时间
2009-3-2
最后登录
2014-9-10
发表于 2009-3-3 20: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新手特來報到,好好學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2

回帖

11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9
注册时间
2009-1-10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09-3-29 01: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楼主写得果然是好文章啊。。。若有下回,敬待详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

回帖

35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5
注册时间
2006-12-19
最后登录
2018-5-30
发表于 2009-4-6 06: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淄博
认真阅读,学习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946

回帖

191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13
QQ
注册时间
2008-12-21
最后登录
2014-2-28
发表于 2009-4-26 20: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绥化
一口气拜读完的,感觉自己的水平好象又上升了一个档次
请教denny 大大一个很低级的问题:如何处理空运(广州-哈尔滨)回来的活石,最好能说的简单易懂并详细点我觉得如何处理好活石也很关键,现在不少人还打算先用淡水冲洗活石呢,想想都好可怕。
还有养活石期间灯光到底是不加好还是加强光照好?
还请denny大大和各位前辈给予详解,小弟先谢谢你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22:49 , Processed in 0.098058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