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dfg2580

新手和工薪千万别迷信设备(后面有图了)

  [复制链接]

11

主题

155

回帖

39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4
注册时间
2008-5-23
最后登录
2024-10-21
发表于 2009-3-30 12: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能把生物养好 才是真的好  管他D的还是买的!    有钱弄好的 没钱弄平常的!   说实话海水就是一坑  等着你砸钱!还填不满的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2

回帖

84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49
QQ
注册时间
2008-12-6
最后登录
2010-2-10
发表于 2009-4-5 19: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我是能D就D,D不了就买我买的起的,别人我总是劝他买,越贵的我越劝,只要他买的起,话说会来,性能通常和价格是成正比.我就欣赏的就是兵大的那套LED,那是艺术品,不是为了省钱而D的,而是为了完美而D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59

回帖

52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5
注册时间
2008-5-9
最后登录
2017-10-20
发表于 2009-4-11 23: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哈哈哈,每个人都像楼主那样想,很多厂家都要倒闭了。。。。很多人要加入失业大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83

回帖

13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85
注册时间
2007-7-10
最后登录
2011-10-25
发表于 2009-4-12 11:3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完全支持LZ,玩的是境界,开发的是脑力,增长的是知识,帮助的是后人。走自己的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5542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365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05-7-19
最后登录
2020-8-19
发表于 2009-4-12 16: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各人有自己的消费方式,各位也就别争论了
其实楼主的理论很正确,买性价比高的东西就可以了。
养海水就是烧钱,有钱的多烧点,没钱的少烧点,反正是烧,大家折腾啊。。。。。。
(普及老杜算缸法1CM 100块,国产性价比设备)
十年感悟:养珊瑚就是养藻,养鱼就是养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757

回帖

157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79
注册时间
2009-3-5
最后登录
2024-12-17
发表于 2009-4-19 16: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在这里说话大家都看不到了吧?太底层啦~~~哈哈~

感觉我还算有钱吧`~~~一般般~不能说没钱而已~
但我死也不会花几千元去买那个BM150~~~真是太离谱了~

厂家的确是暴利了点,这点大家不要争,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要和我谈研发和成本~
这东西无论从哪方面讲都不是高科技和高利润的产品,
这东西放在一个高级车工技工那里就是个玩具,不值一提~

东西确实是好,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我动手能力还可以,接原理自己设计了一个,受个人条件所限,做的不是很好,但是效率不比他差,因为是小缸,我只用了15W的泵~所欠缺的就是声音大一点~关门~OK~

有钱的人不一定买~有的人就喜欢DIY~自己做的东西用上去成功了,那种感觉~爽!!!
看着自己做的东西比别人的省很多很多钱,这感觉,爽!!!(有人要拍我了~~)

没钱的却不一定不买~有的人就是做不出来,也没有能做的朋友,还想养,你不认人家买吗?

特别有钱的人~~~基本只是看~其余的自己不会做,没时间上坛子上来和咱们争了~~~

就这意思吧~大家稍安勿躁~

大家有时间把自己的DIY都帖出来,让所有想省钱的人都能做~这样不是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751

回帖

154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45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3-1
最后登录
2025-10-26
发表于 2009-4-28 13: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terrycao 于 2009-4-30 20:05 编辑

用了一个小时,把这个贴子看完了,我就想说,其实说来说去,我这个人就羡慕养好鱼的人,管你用设备呢~鱼活的好就行。现在设备很大部分都是因为JS的误导~而且论坛里面很多被JS误导很深的人,为什么呢?我卖你一个BM150才1500左右最多就能赚100多,卖你个BK系列的怎么都能赚你1000多吧?就和进口车和国产车是一个概念,就和很多人都我说BMW330进口多好多好,但是办齐了70多W,国产的BMW325办齐了才小40W,都是一模一样的车差0.5的排量差30W????我觉得卖BMW330的都是吃饱了撑的有钱没地方花!!!我是做广告的经常接触亚克力,这东西是论斤卖的,多少钱一斤想知道吗?36/KG还是最好的。去咱们北方的塑料制品之乡河北霸州照样开模,做一套和BK系列一样的,总费用也不会超过1W块!!!您要是批量生产估计做1000台每台也就几百元其实我都觉得BM系列也贵,现在看好AN和PS系列的产品必定便宜,效果上也看出来差距。国外的东西卖中国美其名曰卖的叫技术优势,其实没准东西都是从中国那个小作坊订做的呢!人家就贴个牌子!!!!!举例说明名字不点了。IT界里面打印机销量全国占有率80%的厂商,其实是贴市场占有率5%的厂家的产品。细的就不说了自己去琢磨吧~外国厂商就是抓住咱们崇拜进口品牌的心里,来赚咱们的钱!所以用设备别看品牌就看效果,东西好使、便宜我就用它,管你是什么高科技产品,我就用便宜效果好的。你爱什么是什么和我没关系,您就是金子做的,打不出东西我也不用,你就是矿泉水瓶子做的能打黑水,我一样用!!!!
说到这里就说点题外的话,合资车的成本构成50%的生产成本,40%的技术和专利使用费,10%的利润也就说如果外商出资49%国内企业出资51%,以一辆车10W为例,制作成本是5W,外商拿走4.49W,内资拿0.51W。事情就是这样的!!!!!现在知道什么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吧???要不老外见天狂损中国这不好,那不好还来中国投资?
以上我说的都是真真的实事!!!我是做广告的很多厂商名字不便提起。
所以我平时买东西从来不看广告只去自己看产品效果和售后怎么样,这两样是我购物的唯一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393

回帖

81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1
QQ
注册时间
2007-1-12
最后登录
2019-5-4
发表于 2009-4-29 22: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楼上的各位崇贵们,上面这位老兄的解释够明白吧,
压克力是什么东西什么价也清楚了吧。不一定你开个宝马就是懂车爱车的人,
没有老毛的日子
深圳群QQ248535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

回帖

37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7
注册时间
2009-3-2
最后登录
2009-6-22
发表于 2009-4-30 13: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主题

1400

回帖

364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41
QQ
注册时间
2009-5-12
最后登录
2024-4-7
发表于 2009-5-14 14: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本帖最后由 littil 于 2009-5-14 14:31 编辑

3# gofeng


diy未必就没有生产商做的好,有些音响发烧友diy东西就比市场上卖的好,生产商生产商品是要考虑造价的,diy可以什么好用什么,可能是养鱼的烧友没有音乐烧友多吧,以后肯定会有diy的好东西出现。再有diy的目的也不一定是省钱,没有感觉到自己动手的快乐和欣赏自己作品的成就感么?给你看一个音响diy的网站,做的东西很漂亮!很专业!有些东西在市场上买不到的!www.hifidiy.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9:50 , Processed in 0.088847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