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東東

【日记】東東海楽园Ver3.2■2012年祝大家龙年大吉生机勃勃~!P133更新■

  [复制链接]

20

主题

3068

回帖

6441

积分

海水星耀

深圳咸水鱼寄生虫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7
最后登录
2015-5-6
 楼主| 发表于 2010-6-19 13: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回复 1899# 方盒子

拍鱼和珊瑚我用的都是M档,就是手动档,对焦是自动对焦。
1、拍静止珊瑚:
  静止的珊瑚应该是最好拍的,脑啊,菇啊、SPS都好拍。我用的M档,根据灯光的情况,参数大致如下:
  ISO:200、光圈:F5.6—F8、快门:1/15s—1/50s、白平衡:AUTO或者阳光直射(设置到-2、-2偏蓝,因为我的灯偏黄)、单拍、AF-S对焦模式、单点对焦、中央测光或点测、闪光曝光补偿:0。

例如这张RIC,参数是ISO200、F8、1/15s、点测光、点对焦。
003.JPG

2、拍动态的珊瑚和鱼,珊瑚还好,鱼就比较难了,也是用的M档,自动对焦
参数大致如下:
ISO:400—640、光圈:F3.5—F5、快门1/160s—1/250s、白平衡一样、单拍或连拍、AF-C对焦模式、单点对焦(对焦点是鱼眼)、中央测光、闪光曝光补偿有需要是适当提高一点点。

例如这张蓝魔,ISO640、F5、1/125s、中央测光、点对焦。



最后还有些注意的地方是:
1、拍照时,镜头要垂直玻璃面。我都是镜头贴着玻璃面,这样就肯定垂直了,除非珊瑚放在比较前的位置,这样就要手动保持垂直了。
2、尽量找白色或者颜色浅的部位对焦,这样对焦速度会快很多。
3、拍鱼可以采取连拍,这样各种姿态会捕捉到。对焦要快而准,捕捉到鱼将静止的时候开始对眼对焦,半按快门2、3下,看好时机就连拍。
4、照片多拍,然后挑照得好的。
5、后期可以用软件进行处理,包括裁剪、沉黑(把接近黑的画面沉为纯黑)和提亮(把偏高光的地方调亮而不曝光过度),白平衡,调整照片像数等等。

以上个人小小经验,跟大家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507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北京超级新手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433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8-8-6
最后登录
2017-2-12
发表于 2010-6-19 15: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我操。很详细。太专业了。先谢谢东东兄了。辛苦了。跪谢

我收藏下没意见吧。哈哈。(主要得慢慢的仔细地,带实践的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8

回帖

6441

积分

海水星耀

深圳咸水鱼寄生虫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7
最后登录
2015-5-6
 楼主| 发表于 2010-6-19 20: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回复 1901# 方盒子

方兄客气了,能和鱼友分享是种乐趣,能得帮助到鱼友是种荣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027

回帖

8901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90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2-5
最后登录
2022-10-20
发表于 2010-6-19 21: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好详细,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83

回帖

78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注册时间
2008-7-19
最后登录
2023-12-10
发表于 2010-6-19 21: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海南海口
好久没有看到你的缸了,进步不少哦,已经开始向sps进攻了,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750

回帖

385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58

美女勋章

注册时间
2009-9-4
最后登录
2017-1-14
发表于 2010-6-20 01: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东东,你不用带钳子来,你带点RIC来,我的SPS断支一定会自动脱落的
NND,东东在帖子里被人“操”了,我也“丢”一下
感觉就缺RM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8

回帖

6441

积分

海水星耀

深圳咸水鱼寄生虫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7
最后登录
2015-5-6
 楼主| 发表于 2010-6-20 09: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好详细,学习了。
~~~阿涛~~ 发表于 2010-6-19 21:03


涛哥的射术也渐进佳境了啊~!

好久没有看到你的缸了,进步不少哦,已经开始向sps进攻了,加油
啊符 发表于 2010-6-19 21:52


符兄过奖了,还在缓慢进步中,这个SPS是好养的,其他可养不起了。。。   

东东,你不用带钳子来,你带点RIC来,我的SPS断支一定会自动脱落的
NND,东东在帖子里被人“操”了, ...
红豆小姐 发表于 2010-6-20 01:22


谁“操”我了。。。。{:3_67:} 。。。。等我把这个养好了再说吧,水质还没调整到最佳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507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北京超级新手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433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8-8-6
最后登录
2017-2-12
发表于 2010-6-20 09:5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期待树杈子在东东缸里茁壮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750

回帖

385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58

美女勋章

注册时间
2009-9-4
最后登录
2017-1-14
发表于 2010-6-20 16: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期待树杈子在东东缸里茁壮成长
方盒子 发表于 2010-6-20 09:55



    你放心得了,通常都是物似主人形的。。。。
感觉就缺RM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8

回帖

6441

积分

海水星耀

深圳咸水鱼寄生虫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7
最后登录
2015-5-6
 楼主| 发表于 2010-6-20 17: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期待树杈子在东东缸里茁壮成长
方盒子 发表于 2010-6-20 09:55

你放心得了,通常都是物似主人形的。。。。
红豆小姐 发表于 2010-6-20 16:15


这玉米情况还算可以的,没啥不良反映,至于长不长,还待观察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4 04:36 , Processed in 0.090184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