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茄子ok

新人出入海缸怎么选缸

[复制链接]

72

主题

149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6361
注册时间
2019-2-27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4-12-6 19:55: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底滤可玩性更高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主题

1991

回帖

6484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84

2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7-2-26
最后登录
2025-7-16
发表于 2024-12-14 16:5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你是指电脑挨着海缸?如果比较近,真的不建议,腐蚀很厉害的。会缩短电器寿命。上底滤吧。要不设备什么的你看都很凌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63

回帖

36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1
注册时间
2024-12-5
最后登录
2025-6-14
 楼主| 发表于 2024-12-14 17:4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找海的小尼莫 发表于 2024-12-14 16:58
你是指电脑挨着海缸?如果比较近,真的不建议,腐蚀很厉害的。会缩短电器寿命。上底滤吧。要不设备什么的你看都很凌乱

机箱在下面,电脑桌上靠边挂个悬臂的显示器,桌面几乎全空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776

回帖

198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86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3-10-23
最后登录
2026-3-17
发表于 2024-12-14 18:5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如果准备长期玩,60底滤不用犹豫;如果不确定玩多久,60背滤可以试试,只是后面换起来前面的设备就浪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367

回帖

470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709
注册时间
2022-8-2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4-12-15 19:5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60底滤吧,60背滤后面肯定要换,当检疫缸又太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4

回帖

48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86
注册时间
2023-3-15
最后登录
2026-2-17
发表于 2024-12-15 20:56: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通
建议直接不玩,鱼缸溅水盐渍都很厉害,同一个房间湿度也很大,严重影响电脑寿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63

回帖

36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1
注册时间
2024-12-5
最后登录
2025-6-14
 楼主| 发表于 2024-12-16 10:2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60缸养金枪鱼 发表于 2024-12-15 20:56
建议直接不玩,鱼缸溅水盐渍都很厉害,同一个房间湿度也很大,严重影响电脑寿命

能加湿挺好,防溅想想办法,我这边室内很干,温度27度左右,又热又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27

回帖

207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71
注册时间
2022-5-7
最后登录
2026-6-15
发表于 2024-12-16 14: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龙袍红薯 于 2024-12-16 14:20 编辑

你这种情况,我倒是建议你先开个40背滤,设备都买便宜的,入门成本低但是性能其实不会差太多。
一开始可以随便折腾,把各种带货网红推荐的坑都踩一踩,积累经验,对各种珊 瑚、鱼虾蟹、系统有一个直观的认识。
养上大半年后,你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养这东西,如果兴趣不减决定继续养,那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然就知道用多大缸、上什么系统。
如果新鲜劲过了发现没意思,那40背滤这一套直接扔了也不心疼。

那些推荐一步到位的,前提是默认你会长期玩,那直接上大缸确实是性价比更高。但是实际上很多人都玩不了多久就上岸了,看看每天有多少上岸打包出售的帖子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63

回帖

36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1
注册时间
2024-12-5
最后登录
2025-6-14
 楼主| 发表于 2024-12-16 14:2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龙袍红薯 发表于 2024-12-16 14:14
本帖最后由 龙袍红薯 于 2024-12-16 14:20 编辑

你这种情况,我倒是建议你先开个40背滤,设备都买便宜的,入门成本低但是性能其实不会差太多。
一开始可以随便折腾,把各种带货网红推荐的坑都踩一踩,积累经验,对各种珊 瑚、鱼虾蟹、系统有一个直观的认识。
养上大半年后,你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养这东西,如果兴趣不减决定继续养,那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然就知道用多大缸、上什么系统。
如果新鲜劲过了发现没意思,那40背滤这一套直接扔了也不心疼。

那些推荐一步到位的,前提是默认你会长期玩,那直接上大缸确实是性价比更高。但是实际上很多人都玩不了多久就上岸了,看看每天有多少上岸打包出售的帖子就知道了

好的,刚刚在鱼上600收了一套45底滤,全都包,泵,蛋分,灯,造浪,风扇,活石,珊 瑚都有,只是没有鱼,小丑鱼买3cm练练可以吧,还是直接买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27

回帖

207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71
注册时间
2022-5-7
最后登录
2026-6-15
发表于 2024-12-16 14: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茄子ok 发表于 2024-12-16 14:26
好的,刚刚在鱼上600收了一套45底滤,全都包,泵,蛋分,灯,造浪,风扇,活石,珊 瑚都有,只是没有鱼, ...

闲鱼,瑕疵小丑,10块钱一条,买10条总有能活下来的,我觉得比直接买大的还要担心存活率更靠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7 , Processed in 0.064079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