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771953735

大家有用过瑞丰氮源提升no3的嘛?

[复制链接]

50

主题

197

回帖

242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27
注册时间
2023-7-13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25-4-15 15:3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更深的蓝520 发表于 2025-4-15 15:10
滤棉也不要洗的太勤快,只加菌是没用的,必须先把n提起来。菌膜一哥的我也用过,他的思路也是要先提n,n ...

好 我现在也是先提n的思路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332

回帖

92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0
注册时间
2024-12-1
最后登录
2025-5-18
发表于 2025-4-15 19: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手动加波动大 用滴定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941

回帖

360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07
注册时间
2019-7-17
最后登录
2026-4-10
发表于 2025-4-15 21: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1L RO水+20克碳酸氢铵兑成稀释液,每升水添加0.2ml溶液,配合下全菌或者硝化菌,第二天N会爆........菌膜我个人认为就是菌群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941

回帖

360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07
注册时间
2019-7-17
最后登录
2026-4-10
发表于 2025-4-15 21: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南京卖鸭子的 发表于 2025-4-15 15:30
我的缸团灭一次后(全缸绿骨团灭的)我空了3个月。 现在一缸骨。n我直接不测了,测不测都低,缸面5天才一层 ...

有机物高肯定会脱底的,这条路我经历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97

回帖

242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27
注册时间
2023-7-13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25-4-16 08: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琴箫雨 发表于 2025-4-15 21:28
1L RO水+20克碳酸氢铵兑成稀释液,每升水添加0.2ml溶液,配合下全菌或者硝化菌,第二天N会爆........菌膜我 ...

有想自己配 就是怕用量不当 准备氮源加补菌了 不然n无色感觉菌补进去都一直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5

回帖

9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2
注册时间
2024-10-21
最后登录
2025-6-27
发表于 2025-4-17 11: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通辽
我用N+氮,现在从1提到5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97

回帖

242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27
注册时间
2023-7-13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25-4-17 13: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cy817201 发表于 2025-4-17 11:24
我用N+氮,现在从1提到5了

N+氮?你是说你用瑞丰的这款N+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回帖

8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8
注册时间
2024-1-18
最后登录
2025-4-18
发表于 2025-4-17 15: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琴箫雨 发表于 2025-4-15 21:35
有机物高肯定会脱底的,这条路我经历过

但是脱的也不多个把个。 这次又搞了10来个断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65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956
注册时间
2017-2-17
最后登录
2026-5-9
发表于 2025-4-19 13: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纯属个人意见,大神勿喷:N提不起来我去年也是这样,加了好几种菌都没用,加过TM,AF,ZEO都是这样,最厉害时候11天才薄薄一层藻,后来看到某皮皮说加氨水的原理,自己试着加稀释很厉害的氨水配合菌(几种都加),经过2个多月慢慢摸索,用量逐渐增大,明显生物状态比以前好(软体杆子粗了,藻相好),困扰我一年多的绿毛被压制下来,后面发现氨水操作还是有点危险,就改用碳酸氢铵,暂时生物没损耗,藻相2~3天就一层薄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97

回帖

242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27
注册时间
2023-7-13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25-4-22 08: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shadowsnow 发表于 2025-4-19 13:51
纯属个人意见,大神勿喷:N提不起来我去年也是这样,加了好几种菌都没用,加过TM,AF,ZEO都是这样,最厉害 ...

能给一个配方量和使用量吗?我已经用上了 三天更直接爆红...菌膜更严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8:19 , Processed in 0.080235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