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teve_c

新人下海60缸设备搭配求助

[复制链接]

28

主题

310

回帖

269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90
注册时间
2015-8-29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5-4-24 17:1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
永远不死鱼 发表于 2025-4-24 16:32
6000预算,给你的推荐是铝型材搞个60的架子。找鱼缸厂定制一个,60 60 55的主缸,采用全外背包下水,主缸背 ...

zps60一千左右?我用的是假x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4

回帖

48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86
注册时间
2023-3-15
最后登录
2026-2-17
发表于 2025-4-24 17: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通
45的宽度比较窄,建议还是外背包吧不然侵占缸内空间比较多,如果想省心省力的话建议不铺沙、用卷纸机,甚至可以用格子板把造景架高然后造浪吹底
减少垃圾堆积对海缸来说太重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主题

399

回帖

900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008
注册时间
2019-3-14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4-24 18:0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steve_c 发表于 2025-04-24 16:50
本帖最后由 steve_c 于 2025-4-24 16:52 编辑

逛了一天论坛,目前的初步计划是
鱼缸 米熊定制 3200左右包邮(10mm超白缸,侧外背包溢流,鱼梳板黑玻水切割 60*45*55 +浮法底滤缸+铝合金底柜,正面开门,+深灰管件)
蛋分 AE601或BM可乐7
水泵 中科3000L
造浪 RW8
灯 K7 Pro 三代 (要不要灯罩)
上面的配置可以吗?有没他更合适的建议吗?还有几个问题
1.缸溢流我感觉外包顺眼点,但是不是有爆缸或漏水的风险(比内包高)
2.底柜(底滤)、管件设计定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3.广东这边的天气是不是还要加冷水机?这个有啥推荐的吗?
4.我这个尺寸好像是叫屏风缸?有一面是对着阳台,自然光是不是也会影响?需要贴黑纸之类的吗?
感觉比淡水难好多

还有冷水机哦,海利66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294

回帖

113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39
注册时间
2025-3-6
最后登录
2026-4-11
发表于 2025-4-24 18:0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tparmor 发表于 2025-04-24 17:17
zps60一千左右?我用的是假x宝…

谁在淘宝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184

回帖

192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27
注册时间
2023-12-23
最后登录
2026-6-11
发表于 2025-4-24 22:1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我有一套施特驰60底滤,带中科6000蓝黑水泵,德国彩虹蛋分,3000块,自己再买个灯就得了,造景,缸围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332

回帖

92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0
注册时间
2024-12-1
最后登录
2025-5-18
发表于 2025-4-24 22: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steve_c 发表于 2025-4-24 16:50
逛了一天论坛,目前的初步计划是
鱼缸 米熊定制 3200左右包邮(10mm超白缸,侧外背包溢流,鱼梳板黑玻水切 ...

蛋分我觉得八爪鱼的比较好,二手的也不贵,灯建议a8 k7不一定够用,冷水机肯定要,海利或者奥凌,造浪可以用两台对角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4-25 08: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1.我理解你这个缸不会有太阳直射吧?没有阳光直射就还好,不会受太大影响
2.泵:3000L流量的泵减去扬程损耗,可能稍微有点不够(你的水体应该在250L,甚至接近300L),建议6000L变频泵
3.尺寸上,我个人偏向选方缸(60*60*40高这种),景深够,你这个尺寸45宽,55高,其实挺奇怪的,海水缸尺寸尽量偏胖,不要瘦高,因为你要给每个珊 瑚一个适合的光照,缸太高了,中底部就全是低光区。不好安排珊 瑚。
4.价格分配上,养鱼最不重要的就是缸,后面花钱的地方还多。建议缸和架子降低预算。设备上提高预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1

回帖

5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4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5-4-24
最后登录
2026-4-27
 楼主| 发表于 2025-4-25 09: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感谢各位大佬的建议,补充说明一下
1.我是放的位置有限制,所以宽度最多只能到45,其实最合适的是40,多5CM都是硬挤出来的
2.鱼缸离阳台(直射)的距离大概是1.5-1.7M
3.打算等到8-9月份等天气转凉了再开缸,温度合适些应该死亡率会小点(第二年再买冷水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4-25 10: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steve_c 发表于 2025-4-25 09:28
感谢各位大佬的建议,补充说明一下
1.我是放的位置有限制,所以宽度最多只能到45,其实最合适的是40,多5C ...

直射肯定不行,要不是贴纸,要不用窗帘轻微挡一下,
阳光非常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回帖

11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1
注册时间
2025-4-18
最后登录
2025-4-29
发表于 2025-4-25 13: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同样60底滤,杂七杂八一起用要9000多了,蓝闪电、EC20、施特驰LM25、AB7.1 、蓝白5000、化盐桶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9:04 , Processed in 0.187135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