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张拆拆

开缸两个月的数据情况,请大佬指点

[复制链接]

8

主题

371

回帖

283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838
注册时间
2023-5-19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5-15 09: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本帖最后由 更深的蓝520 于 2025-5-15 09:23 编辑

上个卷纸机,NO3马上就能降下来

不想花钱就滤棉勤换,过滤下来的杂质浸泡在水里的时间越短NO3越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5-16 16: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40背滤能放多少活石,放又能放多大的活石。所以背滤的反硝化空间非常有限
只能综合调整,
上滤布机,蛋分打泡效率调最高,勤清洗,勤换水,挂外置藻缸(不能太小),或者外置厚沙,

最简单的,换个底滤,多加活石,设备可能除了泵,其他都可以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2

回帖

12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注册时间
2023-11-12
最后登录
2025-9-25
发表于 2025-5-22 21: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小缸最有效的是换水大法,背后再放点活性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240

回帖

235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52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1-4
最后登录
2026-6-14
发表于 2025-5-23 08:5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降NO3是方便的,主要查清楚为什么高,高的情况有:1)缸里死东西了。2)水流不通畅,带不走有机物。3)不是每周换水和换滤棉。降的办法主要有:1)背滤格放活性碳。2)用AF的益生菌和菌粮。我记得我40缸那会,就这么操作N没超过5过,将来P高下rowa或者紫色森林吸磷珠就能控制,那会也没超过过0.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16

回帖

112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26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8-15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5-5-23 09: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1、刚加入的神砖,消化系统、反硝化系统要一些时间才能完善(预计3个月)。
2、在没有大量喂食的前提下,刚开始NO3高一些没有什么问题。增加一些光照强度,可以使微生物繁殖加快,促进NO3降低。你这都是软体 NO3高一点没什么问题。不要听大神说NP双零,悖论。
3、盐度低,下次换水的时候新水盐度调成1.026,多换几次盐度就上去了。千万不要直接往缸里加盐增加盐度。
注:在生物没有退工肉、脱骨、大面积死亡这些情况下,正常换水就好,不用特别关注数据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331

回帖

100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01
注册时间
2024-6-20
最后登录
2025-10-28
发表于 2025-6-3 13: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更深的蓝520 发表于 2025-5-15 09:22
上个卷纸机,NO3马上就能降下来

不想花钱就滤棉勤换,过滤下来的杂质浸泡在水里的时间越短NO3越低

这是实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4 , Processed in 0.076080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