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roski

N很低,P很高,有机物也高,怎么办

[复制链接]

23

主题

367

回帖

470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709
注册时间
2022-8-2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6-16 00: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po4很高可以先用活性氧化铝降
我觉得你先别急着下泥立净,你把红泥杀了,有机物还是高,先处理了有机物再杀蓝细菌。先强化氨化系统 ,晚上关了灯之后下全菌产品,加一点碳源。然后白天下tm珊 瑚雪吸附,连下三天。
或者你可以上臭氧机,买蔬菜瓜果用的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主题

7247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37910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13-4-13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5-6-16 07:5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首先,换水,持续规律的换。其次,为啥光想着怎么去除而不考虑根源?喂食,生物死亡?不要光治标不治本。有大嘎啦的话不要用氯化镧和氧化铝,只能用ROWA和大换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93

回帖

133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33
注册时间
2024-12-10
最后登录
2026-6-28
 楼主| 发表于 2025-6-16 07:5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华子2008 发表于 2025-6-15 18:44
换底缸活石

我底缸比较小 只有珊 瑚骨和ac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93

回帖

133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33
注册时间
2024-12-10
最后登录
2026-6-28
 楼主| 发表于 2025-6-16 07:54: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愤怒的小鱼 发表于 2025-6-16 07:52
首先,换水,持续规律的换。其次,为啥光想着怎么去除而不考虑根源?喂食,生物死亡?不要光治标不治本。有 ...

根源是我喂的太多了 我知道的 我鱼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93

回帖

133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33
注册时间
2024-12-10
最后登录
2026-6-28
 楼主| 发表于 2025-6-16 07:5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whd 发表于 2025-6-15 22:54
根源不在磷

在于我管不住的手 天天喂的很多 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93

回帖

133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33
注册时间
2024-12-10
最后登录
2026-6-28
 楼主| 发表于 2025-6-16 07:5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comet 发表于 2025-6-16 00:49
po4很高可以先用活性氧化铝降
我觉得你先别急着下泥立净,你把红泥杀了,有机物还是高,先处理了有机物再 ...

可以的 我在考虑臭氧机或者活性炭先处理有机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1

主题

143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801
注册时间
2015-5-5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6-16 08:4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红泥用p牌蛋白包,p高的话看一下是不是鱼多了,喂食多了,测一下ro水tds、po4值,有没有用活性炭滤芯,加大光照和水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4

回帖

48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86
注册时间
2023-3-15
最后登录
2026-2-17
发表于 2025-6-16 09: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希腊
鱼多喂食多的话先加强水流,出现红泥的地方一般水流也不够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93

回帖

133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33
注册时间
2024-12-10
最后登录
2026-6-28
 楼主| 发表于 2025-6-16 10: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tony仔001 发表于 2025-6-16 08:42
红泥用p牌蛋白包,p高的话看一下是不是鱼多了,喂食多了,测一下ro水tds、po4值,有没有用活性炭滤芯,加大 ...

鱼多 喂的多 是真的 红泥我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

回帖

31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4

20周年纪念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25-1-7
最后登录
2026-6-11
发表于 2025-6-16 15: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我的方法是加新鲜的活石,看你水体了,如果没有达到总水体的20%的重量(100升水20斤活石),就要加到这个数值,然后每周逐渐拉高白光,每周加5%的白光还要观察珊 瑚的状态,起褐藻菌膜的话,就在水里搭一个防跳网,褐藻菌膜长在防跳网上之后拿出来冲洗,直到缸里开始起褐藻,如果还不行就慢慢加碳酸氢铵,每100升水加0.2g的碳酸氢铵。个人方法,仅供参考,如果有不对的地方也欢迎鱼友大神批评指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0:17 , Processed in 0.083860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