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阿哩给给

想请教关于选缸,看的愁死了

[复制链接]

16

主题

331

回帖

100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01
注册时间
2024-6-20
最后登录
2025-10-28
发表于 2025-6-23 12: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建议不必要那么纠结,品牌缸应该都不错  只不过特点不一样, 精力放在日常维护上,路还很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9

回帖

6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60
注册时间
2025-6-22
最后登录
2025-12-29
 楼主| 发表于 2025-6-23 21:2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zxd277254942 发表于 2025-06-23 12:06
建议不必要那么纠结,品牌缸应该都不错  只不过特点不一样, 精力放在日常维护上,路还很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312

回帖

88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84
注册时间
2016-3-9
最后登录
2026-4-26
发表于 2025-7-6 09: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zxd277254942 发表于 2025-6-23 12:06
建议不必要那么纠结,品牌缸应该都不错  只不过特点不一样, 精力放在日常维护上,路还很长

确实,40缸的发挥空间太小,很多设备也上不了,局限性太大。不必纠结,哪怕三无品牌,自粘的那种缸,都不用担心他会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46

回帖

27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77
注册时间
2024-3-7
最后登录
2026-1-17
发表于 2025-7-6 17:0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242

回帖

303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37
注册时间
2025-4-28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5-7-12 05: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意大利
我的是蓝甸45方,用了几个月,感觉有以下几个问题:

1,玻璃只有6毫米,夹个很重的灯,感觉很不安全,已经去定做龙门架了。

2,开始用滤袋,总是要洗,麻烦,换了它这个品牌专配的卷纸机,真是一言难尽,想知道详情,看我这个帖:https://www.cmfish.com/bbs/forum ... p;page=1#pid9201066   ,卷纸机扔掉后换了滤棉,感觉它那个滤棉支架的位置有点太高,水流到滤棉的地方,脏东西根本拦截不了,直接冲到蛋分格,物理过滤要么换回滤袋,要么基本没用。

3,自带的是万向出水口,不好用,买了蓝甸单配的乱流出水,有嘎朗嘎朗的噪音。

个人比较喜欢的优点是有个原配的浮球补水盒,挺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6

回帖

29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5
注册时间
2025-6-14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5-7-14 16:2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德州
直接上60底滤,40的太小不好控制水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4

回帖

30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0
注册时间
2022-4-7
最后登录
2026-6-17
发表于 2025-7-15 08:4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烟台
我用的蓝甸45的,买了个白色的塑料网格,剪成下水一样大小 ,沃威朗的滤棉用一层,正合适,一天一换滤棉就行
灯的话我买了个落地支架,很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37

回帖

226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62
注册时间
2024-5-31
最后登录
2026-6-22
发表于 2025-7-15 09: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可卿 发表于 2025-7-12 05:17
我的是蓝甸45方,用了几个月,感觉有以下几个问题:

1,玻璃只有6毫米,夹个很重的灯,感觉很不安全,已 ...

我也是这个缸,我现在是JBL的小块白棉放支架上面,滤袋每二天洗一次,白棉每天换。个人用了一年,感觉蓝甸的设计不好,后续可能会换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38

回帖

50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04
注册时间
2025-7-15
最后登录
2025-8-14
发表于 2025-7-15 16: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品牌都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242

回帖

303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37
注册时间
2025-4-28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5-7-16 06: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意大利
新手在线 发表于 2025-7-15 09:02
我也是这个缸,我现在是JBL的小块白棉放支架上面,滤袋每二天洗一次,白棉每天换。个人用了一年,感觉蓝 ...

我已经准备换缸了,条件限制,底滤我可能搞不定,考虑买个大裸缸,然后定做侧滤盒,请问你打算换什么?交流一下,总之这个蓝甸好像确实不怎么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5:28 , Processed in 0.073656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