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allenghg

溪流缸过来新手请教

[复制链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9-16 14: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allenghg 发表于 2025-9-16 12:05
谢谢,35是缸的高度,看来过滤要重新定制才行吧

重新定制海缸当然是最优选择
不想换的话,就只能改,把上层物理过滤那块改小,保证下层周转箱能放进蛋分,然后水流需要先走蛋分,再走滤材,最后由水泵抽水上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6

回帖

5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0
注册时间
2025-9-14
最后登录
2025-11-10
 楼主| 发表于 2025-9-16 14:3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yigangyanshui 发表于 2025-9-16 14:17
重新定制海缸当然是最优选择
不想换的话,就只能改,把上层物理过滤那块改小,保证下层周转箱能放进蛋分 ...

emobile_2025-09-16_14-28-42.jpg
我的过滤是内部是这样的,估计蛋分不好搞,按你说的, 这样改的话,后期肯定会费心费力,过滤还是重新弄吧,请问过滤是怎么定制,必须要用玻璃的过滤吗?我看实体店都是玻璃做的过滤

另外我的缸不想去改它,所以还想继续用虹吸管的上下水,不知道行不行,虹吸管见图
emobile_2025-09-16_14-27-4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9-16 15: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大概这个意思,改造就是为了放下蛋分
up.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238

回帖

334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345
注册时间
2023-11-2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5-9-18 14:5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虹吸?原来滤桶/上滤改的虹吸底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6

回帖

5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0
注册时间
2025-9-14
最后登录
2025-11-10
 楼主| 发表于 2025-9-19 09: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那一片鱼 发表于 2025-9-18 14:59
虹吸?原来滤桶/上滤改的虹吸底滤?

原来是玩的淡水草缸,就是用的滤筒,后来改的底滤,用的虹吸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0

回帖

14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47
注册时间
2013-6-23
最后登录
2025-11-24
发表于 2025-9-19 13: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这是底滤??这不是周装箱当滤筒用,把周转箱改造了,能放蛋分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6

回帖

5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0
注册时间
2025-9-14
最后登录
2025-11-10
 楼主| 发表于 2025-9-22 11: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yigangyanshui 发表于 2025-9-16 15:47
大概这个意思,改造就是为了放下蛋分

这个尺寸的缸,用哪个蛋分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9-22 15: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allenghg 发表于 2025-9-22 11:16
这个尺寸的缸,用哪个蛋分合适

算水体,
比如水体100L,养软体,找那些适用200L以上水体的蛋分,养硬 骨,找那些适用300L以上水体的蛋分,
但是也不能直接上最大号,溶氧量超了也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331

回帖

100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01
注册时间
2024-6-20
最后登录
2025-10-28
发表于 2025-9-23 17: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必须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

回帖

2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6
注册时间
2025-9-25
最后登录
2025-9-26
发表于 2025-9-26 17: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惠州
必须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9:09 , Processed in 0.074388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