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小鱼姐姐

各位大神如何能安全的提升NO3呀 缸内NO3提不起来

[复制链接]

23

主题

367

回帖

470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709
注册时间
2022-8-2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10-18 11:2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10-17 15:20
别乱加了,提N的前提是你得确定自己的氨和铵(NH3和NH4离子)含量是多还是少,如果是多,添加硝化细菌就行 ...

你是想说有机氮吧,氨氮测试剂就是测的nh3和nh4的总和,各自的含量根据ph计算就行了,有机氮就只能测总氮再减掉无机氮来推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5-10-20 09: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comet 发表于 2025-10-18 11:26
你是想说有机氮吧,氨氮测试剂就是测的nh3和nh4的总和,各自的含量根据ph计算就行了,有机氮就只能测总氮 ...

总氮高,NO3才5,说明有机氮和NH3、NH4离子高,所以才加的硝化细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主题

1512

回帖

6832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832
QQ
注册时间
2019-4-28
最后登录
2026-3-30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3 10: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邢台
yigangyanshui 发表于 2025-10-15 12:42
同样最近在考虑提升N,碳酸氢铵你是怎么用的?一次添加到位吗?这样波动会不会有点大

每天晚上倒10毫升 倒了几天  没反应  后来20毫升 过了几天一侧 N爆表了  就停了   KH也波动了    后来发现火柴都退供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10-24 16: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小鱼姐姐 发表于 2025-10-23 10:59
每天晚上倒10毫升 倒了几天  没反应  后来20毫升 过了几天一侧 N爆表了  就停了   KH也波动了    后来发 ...

有点得不偿失啊,你N太低有啥反应吗?我没啥反应,就是长藻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12

回帖

107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79
注册时间
2008-9-9
最后登录
2026-4-27
发表于 2025-10-24 18:1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青海海东
n 太低是喂的太少,多喂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

回帖

5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7
注册时间
2025-6-17
最后登录
2026-3-11
发表于 2025-10-27 08: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安阳
提喂食量、撤滤材(慢慢撤,不要一下撤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8

回帖

32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0
注册时间
2025-10-27
最后登录
2026-6-22
发表于 2025-10-28 07:4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主题

1512

回帖

6832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832
QQ
注册时间
2019-4-28
最后登录
2026-3-30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9 09: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邢台
yigangyanshui 发表于 2025-10-24 16:47
有点得不偿失啊,你N太低有啥反应吗?我没啥反应,就是长藻慢

N无色以后就菌膜甲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23

回帖

378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86
注册时间
2021-10-14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26-2-3 15: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嘉兴
这玩意你居然敢直接加。。。我都是用滴定慢慢加的。你一次性加N一下子提这么快。波动大了 退共肉不是很正常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主题

1512

回帖

6832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832
QQ
注册时间
2019-4-28
最后登录
2026-3-30
 楼主| 发表于 2026-2-3 16:4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邢台
zjbjim01 发表于 2026-2-3 15:05
这玩意你居然敢直接加。。。我都是用滴定慢慢加的。你一次性加N一下子提这么快。波动大了 退共肉不是很正常 ...

我也是勾兑好以后每天20毫升 也是一点点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1:03 , Processed in 0.079517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