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可卿

请问各位大大,AB桶一共要多少天?

[复制链接]

33

主题

242

回帖

303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35
注册时间
2025-4-28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4 22:5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意大利
FSTS 发表于 2025-11-24 12:59
这个我实验过,空缸2个月失败,半年成功

郁闷,半年不如上岸算了,实在没那个耐心{:1_111:},太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242

回帖

303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35
注册时间
2025-4-28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4 22: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意大利

求遇到的都是弱鸡,实再不死,只能共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242

回帖

303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35
注册时间
2025-4-28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4 22:5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意大利
郑州小强 发表于 2025-11-24 14:53
最少搞个两周吧,时间长点最好。建议有精力,搞一个月

小强兄,要不要这么打击我?,这才一个星期,已经累成狗,搞一个月,鱼不死,我先累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242

回帖

303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35
注册时间
2025-4-28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4 23: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意大利
LGJDTB 发表于 2025-11-24 15:39
大家公认的是两周,如果你90缸感染过白点,检疫全缸消杀,重新开缸,这样能减少空缸期

收到,感谢~~~我也想全缸消杀,但是活石和活石上的海葵没办法,只能尽量空缸长一点了,但是太长也等不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242

回帖

303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35
注册时间
2025-4-28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4 23: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意大利
liujw 发表于 2025-11-24 20:28
你可以再查查资料,好像白点虫脱离鱼体并需要三天以上时间才能孵化出子代幼体,所以2天换一次水也可以,如 ...

嗯嗯,我原来是想48小时换水的,后来看刀24小时水都不清澈了,怕污染太重,鱼撑不了那么久,就24小时一换了,也想过换更大的容器增加水体,但是倒水太吃力了(女,弱鸡),海缸真是体力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80

回帖

23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0
注册时间
2025-11-11
最后登录
2025-12-9
发表于 2025-11-28 17: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可卿 发表于 2025-11-24 23:06
嗯嗯,我原来是想48小时换水的,后来看刀24小时水都不清澈了,怕污染太重,鱼撑不了那么久,就24小时一换 ...

AB听说也要爆氧,你爆氧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242

回帖

303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35
注册时间
2025-4-28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9 07:5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意大利
伦敦城外跑声响 发表于 2025-11-28 17:14
AB听说也要爆氧,你爆氧了吗

我还是用RO水了,因为测了一下,我这里自来水tds300多,太高了不敢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80

回帖

23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0
注册时间
2025-11-11
最后登录
2025-12-9
发表于 2025-11-29 09:5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可卿 发表于 2025-11-29 07:54
我还是用RO水了,因为测了一下,我这里自来水tds300多,太高了不敢用

意大利水资源丰富,TDS还这么高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242

回帖

303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35
注册时间
2025-4-28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9 10: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意大利
伦敦城外跑声响 发表于 2025-11-29 09:50
意大利水资源丰富,TDS还这么高呀

水硬得要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1:21 , Processed in 0.060614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