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babaiban

各位大佬,这是甲藻还是褐藻呢

[复制链接]

61

主题

214

回帖

214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140
注册时间
2023-1-30
最后登录
2026-5-21
发表于 2026-5-10 22: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我这两天是有菌膜了,你的看着不像。90缸就6条鱼 珊瑚也不多。。我应该是才铺了砂,还有换了2盏施特驰LM25的,光线够强,加上最近喂食多的因素。。现在已经降低灯的功率到60%减少2个小时时间,同时每周换20%的水,喂食减少。另外就是每次换水之后加TM的全菌。。另外买了硝化细菌过两天就到,也要加。。之后就这样处理,慢慢看情况处理。。。其实说白了就是 营养超标了,输入大于输出。。试着后面加几个珊瑚上去,加点螺什么的。鱼就不要加了。这样你的消耗也上来了。。关键是就是消化系统菌群的建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6-5-29 09: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这是硅藻,氨氮过高,光照太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2

回帖

12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9
注册时间
2026-5-3
最后登录
2026-6-2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9: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6-5-29 09:54
这是硅藻,氨氮过高,光照太低

多谢大佬,我再去处理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9:50 , Processed in 0.056941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