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uper_rx

新手Ricky RSM 130D开缸 (P11更新:2012-10-01 冷水机故障,翻缸后重建)

  [复制链接]

8

主题

835

回帖

182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20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0-2-18
最后登录
2017-4-2
发表于 2011-3-12 22: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哈哈 又有同志了,我1月31开的缸也是130D,等明天拍张照片上来哦,以后一起分享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3-12 22: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这种缸好像罗汉堂有啊
海来了 发表于 2011-3-12 22:02



    罗汉堂130D开价8K,250D开价12K, 把我吓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3-12 22: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哈哈 又有同志了,我1月31开的缸也是130D,等明天拍张照片上来哦,以后一起分享经验
zhangwincn 发表于 2011-3-12 22:23



    握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3-12 22:5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本帖最后由 Super_rx 于 2011-3-12 22:57 编辑

2011-03-12

开缸的时候是彻彻底底的新手,几乎没有任何知识,论坛也蒲得少,所以用了自来水开缸。 随着知识的丰富知道自来水中有营养盐,对生物不利,因此心血来潮对常见的水作了一次水质测试。

对比了小区RO水,自来水,怡宝桶装水,农夫山泉,屈臣氏蒸馏水,怡宝蒸馏水
01.jpg

用的是TetraTest的试剂,分别测试PH, NO2,NO3
02.jpg

怡宝蒸馏水测试结果 No2<0.3, PH5~6, No3 0~12.5
03.jpg

屈臣氏纯净水测试结果 No2<0.3, PH5~6, No3 0~1.25
04.jpg

农夫山泉测试结果 No2<0.3, PH 7~7.5, No3 0~12.5
05.jpg

怡宝桶装水测试结果 No2<0.3, PH 5~6, No3 0~12.5
06.jpg

自来水测试结果 No2 0.3, PH7.5, No3 12.5
07.jpg

小区RO水测试结果 No2 <0.3, PH6.5, No3 0~12.5
08.jpg

得出一下结果
1. 怡宝蒸馏水和怡宝桶装水质量一致,证明不是那些黑心水站用自来水冒充蒸馏水
2. 怡宝蒸馏水,怡宝桶装水,屈臣氏纯净水偏酸性,农夫山泉,自来水偏碱,小区RO水处于中间水平
3. 自来水营养盐偏重,其他基本持平
4. 从使用成本效益比来算,小区RO水最适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05

回帖

24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4
注册时间
2010-11-28
最后登录
2018-1-22
发表于 2011-3-12 23: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甘肃武威
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472

回帖

97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79
QQ
注册时间
2010-10-24
最后登录
2016-9-17
发表于 2011-3-12 23:5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菏泽
-学习
我最近要开始下海了,希望有这方面经验的鱼友多多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526

回帖

129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98
注册时间
2011-3-11
最后登录
2020-1-20
发表于 2011-3-13 01: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多谢对比分享,看来我也要打小区ro水的主意了{:2_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272

回帖

84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注册时间
2011-1-28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1-3-13 10: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好缸啊,不知道这个缸多少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3-18 21: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Super_rx 于 2011-3-18 22:23 编辑

2011-03-18

觉得RSM 130D 造流不够强,想加个造流。 研究了一下前辈的贴,造流泵花多眼乱,从20多元的森森,到200多的SEIO,到700来块的SEIO双向造流,到2K+的MP10都有。

最后抵不住大侠们对MP10的吹嘘,把心一横就出手了。顺丰真是快,上海发到广州,次日就到了。拆开包装后非常失望,MP10造工使我怀疑他是二手的。 后来翻阅了不少商家的介绍以及其他同学的贴子,初步确认不是taobao商家偏我,而是美国佬骗我。这么差的造工居然卖到2k+, 要知道2k家可以买一台空调,或者半台电视机,又或者半台iphone4了。 看来是迷信品牌害了我,差不多可以买100个森森的价格买到这样的货色。。。。。

不想再多说自己看图吧

胶水溢出,接口毛坯

胶水溢出,接口毛坯

一片烂纸皮隔开泵体两部分

一片烂纸皮隔开泵体两部分

纸皮造成的压痕

纸皮造成的压痕

标签皱褶

标签皱褶

电源输入比控制器到泵体的线细太多了

电源输入比控制器到泵体的线细太多了

Make in China的电源

Make in China的电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3-18 21:5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好缸啊,不知道这个缸多少钱啊?
ln007007 发表于 2011-3-13 10:32

上淘宝找找,记得讲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8:31 , Processed in 0.076766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