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Akasa

有没有对丰年虾养殖感兴趣的朋友,小弟刚养定一缸丰年虾

  [复制链接]

82

主题

499

回帖

118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82
注册时间
2011-5-8
最后登录
2022-6-10
 楼主| 发表于 2011-5-18 02: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我的这波虾苗从孵化到第一个抱卵耗时13天。水逐渐变成浅绿色的时候,虾苗生长速度加快。
目前新虾苗1周就能长3毫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主题

499

回帖

118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82
注册时间
2011-5-8
最后登录
2022-6-10
 楼主| 发表于 2011-5-18 02: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平时记得在容器上+个盖子,如果没有用个保鲜膜遮一下,北京灰尘太多,全都沉在容器底部超级难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主题

499

回帖

118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82
注册时间
2011-5-8
最后登录
2022-6-10
 楼主| 发表于 2011-5-18 02:3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Akasa 于 2011-5-18 02:39 编辑

喂食的时候用细网把成年虾捞上来,如果觉得藏可以稍微冲一下。然后喂食即可,总感觉抱卵的虾会很有营养呵呵。。 还有前期不怕成年虾少,只要养定一个成年虾就说明水环境是合适的,再逐渐加大饲养密度。慢的无所谓,密度太大容易死。。。。。还有 不用打气。。

我比较无聊没事还给丰年虾缸里面滴几滴海水缸里面补充的那些元素液体,也不知道有没有用。就当有用了。

再就是听说螺旋藻分页可以当丰年虾的食物,但是我没尝试过。毕竟已经养定了,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少买啊 别到时候没用控告

绿水养好后,丰年虾的生长速度会很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主题

499

回帖

118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82
注册时间
2011-5-8
最后登录
2022-6-10
 楼主| 发表于 2011-5-18 02: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7# ccthwh [/b
孵化完以后要收集起来,密度太大就会大面积死亡。
而且孵化用的水也不太适合丰年虾生活。
浓度高一些的水比较好,可以用1.06以上的水逐渐增加浓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主题

1262

回帖

3638

积分

钻石会员

初级PADI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8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2-27
最后登录
2019-10-2
发表于 2011-5-18 04: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加拿大
好经验,值得借鉴,原来淘米水可以培养绿水。
哈有,其实只有刚孵化出来的丰年虾和报卵的丰年虾有营养,其他阶段的营养不是很丰富。
添加螺旋藻和维生素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还是很有必要的,起码这样的丰年虾营养会丰富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主题

1403

回帖

4148

积分

钻石会员

可以!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148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0-4-6
最后登录
2021-7-15
发表于 2011-5-18 08:5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佳木斯
这样的帖子才值得加精华,看到一些精华帖的评定简直无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主题

499

回帖

118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82
注册时间
2011-5-8
最后登录
2022-6-10
 楼主| 发表于 2011-5-18 09: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15# smilodon


    淘米水 是不是培养绿水的原因我也不能确定 ,可能还有死虾尸体的原因,但是水确实是逐渐变绿。我也不专业 只能把我的过程不遗漏的表述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主题

499

回帖

118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82
注册时间
2011-5-8
最后登录
2022-6-10
 楼主| 发表于 2011-5-18 09:4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15# smilodon


    恩抱卵的应该挺有营养,这玩意交尾很有意思一只虾趴在另一只虾尾部,整日整宿的游,主要是1厘米的长度可以喂给稍微大一点的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主题

499

回帖

118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82
注册时间
2011-5-8
最后登录
2022-6-10
 楼主| 发表于 2011-5-18 09:5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7# ccthwh


    关于孵化我也尝试了很多,有一种方法还是比较有效果
1 容器三分之一纯净水 泡虾卵1小时
2这一小时开始化盐,比例为1份海水1份淡水例如你两升的瓶子。1小时候盐水加入
3开气泵打气,不用气石,直接用管吹。
4台灯从上照射,一天半后关灯关气  沉淀好后取虾。

这是我的方法(也是在网上参考结合的,产量还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3284

回帖

7049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049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7-3
最后登录
2022-9-24
发表于 2011-5-18 09: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自己动手孵化丰年虾好是好,就是有点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1:02 , Processed in 0.072519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