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痛快的鱼

新手下海的心酸历程(9月29号更新)

  [复制链接]

15

主题

171

回帖

41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注册时间
2011-4-19
最后登录
2018-3-26
 楼主| 发表于 2011-5-24 14: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回复 5# 闲逛


    我既然选择了下海,以后一定勇往直前,无论是刀山还是火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71

回帖

41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注册时间
2011-4-19
最后登录
2018-3-26
 楼主| 发表于 2011-5-24 14: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可以弄个过滤袋,这样水花飞出来少而且可以过滤一些大件物体,我都是一直潜水多了,对海水的热情越来越明显 ...
bbeyes 发表于 2011-5-24 12:35



    我以后一定多向你学习,多潜水,多向前辈学习,慢慢积累,我相信一定会成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71

回帖

41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注册时间
2011-4-19
最后登录
2018-3-26
 楼主| 发表于 2011-5-24 14: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看了很感动,但不要抱怨,每个鱼友都是这样过来的,除非你有老友帮你。

静下心来慢慢学吧,你会发现海水 ...
江南白鱼 发表于 2011-5-24 13:11



    谢谢同情,我不会抱怨什么的,我喜欢有挑战性的东西,我会努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80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QQ
注册时间
2011-3-2
最后登录
2024-10-22
发表于 2011-5-24 14: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我们都要努力!去挑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71

回帖

41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注册时间
2011-4-19
最后登录
2018-3-26
 楼主| 发表于 2011-5-24 14: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为什么海水是咸的?
那是下海人的眼泪把它染的!

找到CMF就成功了一半,多潜多问,再根据经济情况慢慢添加设 ...
Janssen 发表于 2011-5-24 13:29



    你说的太有道理了,我儿子现在才7个月,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不是看儿子而是去看鱼缸,我老婆意见很大啊。说等儿子长大了把这些都告诉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主题

2496

回帖

5434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4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0-10-23
最后登录
2025-12-21
发表于 2011-5-24 15: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一瓶科特迪瓦硝化菌。。。

这个我倒不真没听到过

LZ确实不容易,刚下来是容易出问题

现在的东西应该是能用的

现在不要进鱼了,养养水,双带扛白点的能力是很强的,等水质稳定了再进鱼

白点消失一个月再进东西吧

这个缸肯定也是个过度,等你有经验了肯定还会换更好的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096

回帖

7743

积分

海水星耀

新手+杀手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743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0-12-4
最后登录
2013-7-30
发表于 2011-5-24 15:5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本溪
潜水学习啊,空转一个月在下生物
海水鱼群
(FOT1):122980616
(FOT2):102817294
(珊瑚群):1975019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71

回帖

41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注册时间
2011-4-19
最后登录
2018-3-26
 楼主| 发表于 2011-5-24 16: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一瓶科特迪瓦硝化菌。。。

这个我倒不真没听到过

LZ确实不容易,刚下来是容易出问题

现在的东西应 ...
prince冰 发表于 2011-5-24 15:51


你的意思是一瓶硝化细菌多还是少?放这个有什么问题吗?这也是店主推荐的。
现在剩的一条双带,目前还没发现白点,这条鱼就算挂了问题也不大,关键是怕以后再进鱼时继续有病。
目前就剩这一条鱼在缸里,这样有鱼养水能样好吗?
以后经验丰富了肯定会更新设备的,这只是个时间和经验的问题。
最后真心谢谢你的指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71

回帖

41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注册时间
2011-4-19
最后登录
2018-3-26
 楼主| 发表于 2011-5-24 16:2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潜水学习啊,空转一个月在下生物
火龙果 发表于 2011-5-24 15:59



    现在正在全力潜水恶补海水知识,最近工作上不是很忙,几乎上班就是CMF。
我现在缸内还剩一条双带,状态还不错,这个也没法空缸空转啊,总不能。。。毕竟是条生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主题

2496

回帖

5434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4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0-10-23
最后登录
2025-12-21
发表于 2011-5-24 16: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开缸的时候可以适当放一点硝化细菌的

不过你缸目前的情况应该不用再加

你提到的硝化细菌我没有听说过

静静的就这么养着,过一个月再加鱼

新鱼最好有检疫缸检疫下,否则以的还是容易把病菌带进缸

弄个简单的小缸也行,实在不行没有条件的,那就和鱼店混个脸熟

把鱼在他那里寄养段时间(最好店里有这种寄养服务),开口啊也没啥病的再拿回来,不过这样也不能保证不带病菌

只能降低些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2:18 , Processed in 0.072599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