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龙马

我的新鱼检疫隔离程序

  [复制链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 13: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回复 #10 喜欢海葵 的帖子

过滤的大小跟你制造污染的速度有关,比如一次进鱼量,驯饵时下什么料以及下的量,有没有及时捞走剩饵,等等。
我的1米2佳宝成品缸,配两台820只开白天,100斤左右活石,AS100P蛋分,养10条神仙旧鱼没问题,新鱼一般在5条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05

回帖

166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62
注册时间
2005-8-27
最后登录
2013-11-6
发表于 2007-1-5 19: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湖州
月黑风高,三更时分。敢情捞鱼进主刚还要看时辰。
养海水鱼是需要耐心和毅力的一件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7-1-5 20: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回复 #12 SINGH 的帖子

新鱼进缸很容易引来流氓群殴,而群殴的后果非常严重。如果是一觉醒来发现有新鱼,只有个别坏孩子会去打它,乖的都可以平和接受。个别的打,在我这个缸现有的鱼中,还没有发现有严重后果,最多是皮外伤。
另一原因就是,在隔离缸中捞鱼,要等它们入睡了比较迟钝,挣扎不会太强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846

回帖

188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84
注册时间
2006-9-8
最后登录
2014-11-3
发表于 2007-1-8 08: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龙马兄的这句:另一原因就是,在隔离缸中捞鱼,要等它们入睡了比较迟钝,挣扎不会太强烈。

赞成啊,我每次捞鱼,都很费劲,下次也等他们睡后再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64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803

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5-8-4
最后登录
2018-9-19
发表于 2007-1-8 11: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好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369

回帖

85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54
QQ
注册时间
2011-3-24
最后登录
2019-2-14
发表于 2011-4-10 01: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太精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441

回帖

93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36

身份证认证

QQ
注册时间
2010-12-10
最后登录
2014-9-29
发表于 2011-4-10 11: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40

回帖

30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4
QQ
注册时间
2010-12-25
最后登录
2021-7-17
发表于 2011-5-14 22:5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台州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迟钝感觉版主好像把过程说乱了
回忆属于失败者,未来属于成功者!!!
海水鱼贵在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292

回帖

65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58
QQ
注册时间
2010-10-12
最后登录
2022-3-11
发表于 2011-5-29 23: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忻州
{:2_99:}好东西,留个记号用的时候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571

回帖

130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08
注册时间
2011-3-29
最后登录
2018-6-20
发表于 2012-5-18 09: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真是好东西,收藏学习很多,我一般都是过水,直接扔缸里
闲着没事,自己找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8 , Processed in 0.076463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