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牛眼

SPS陆续挂,而且频率不同,拿来说说希望得到帮助也帮助其他新人分享经验(已上图)

  [复制链接]

29

主题

1800

回帖

433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332
注册时间
2005-12-31
最后登录
2014-2-20
发表于 2012-3-27 13: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灯光,造流觉得没问题
盐建议换红十字,微量元素停止添加
建议SPS不再进新的,保持稳定,多换水(原来每周每次的换水量偏大,可以改成每周二次,每次25升),钙和KH应该调低点,钙420,KH8
新进的SPS短时间内脱皮,一般是运输损伤或水质频繁变化造成的,养定的SPS脱皮,就是缸的水质波动太大影响造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主题

859

回帖

189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94
注册时间
2009-6-6
最后登录
2015-12-9
发表于 2012-3-27 13: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在这里的讨论都是浪费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2179

回帖

442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425
注册时间
2010-10-11
最后登录
2020-11-10
发表于 2012-3-27 13: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蓝色珍品的盐我也是刚用,知道一点,化完盐杂质多一些,但是用着问题不大,而且也是看到jojoforce在他贴子里说用了这个盐,就不知道S大的SPS缸是否单独用的别的盐。
我觉得楼主准备比较充分,问题更多可能出在不好度量的东西上,比如活石质量差真菌多会绵绵不断的破坏水质,虫的交替感染,养活石时间不足加上进生物太多太快,海缸一旦打破平衡,不是加点药水、加强水流、加大反应器功率就解决得了的。
我一直相信:人类只是了解到海洋生态的冰山一角,任何人为手段模仿的都只是它的皮毛,即便侥幸拥有一个靓缸,但是一样不要忘了心怀敬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937

回帖

266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61
注册时间
2011-2-18
最后登录
2020-8-13
发表于 2012-3-27 13: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我觉得应该不是灯光和水流的问题,lZ的配置应该不错了,
盐有可能是个因素,但是也不会造成全部脱皮吧,最多是状态不好生长慢,毕竟没那么差把。

有可能是进生物太快了,再加上水体不成熟,减小密度试试,

另外刚刚到货抢到得精品(看了几次到货,真的是抢),由于路途运输的损伤应该先放在低光弱留的地方缓缓,不然肯容易脱,而且很快,在店里几天品相一般的反而成功率高。你400W,低水位,如果直接强光晒估计会有不好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1776

回帖

369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96
注册时间
2011-10-6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2-3-27 15: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之前忘记是乐师还是谁说的,刚到货颜色越好的sps越难养住。屎色的说明虫黄藻比较丰富,比较皮实,慢慢都能养回来。
我弄得那俩玩意也是比较屎的,目前看都活得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1776

回帖

369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96
注册时间
2011-10-6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2-3-27 15:3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13# 阿卢


    我养鱼也有几年了,从淡水到现在下海。我觉得开缸养鱼这事最大的一个困扰就是耐心。从来都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我每次一着急进鱼或者生物,准得死几个。我个人总结的经验就是状态来源于稳定,但是时常也有控制不住的时候 {:2_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主题

1146

回帖

266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60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3-21
最后登录
2025-5-4
发表于 2012-3-27 15:3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SPS果然有难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2179

回帖

442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425
注册时间
2010-10-11
最后登录
2020-11-10
发表于 2012-3-27 15: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16# quakelee


    所言极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2179

回帖

442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425
注册时间
2010-10-11
最后登录
2020-11-10
发表于 2012-3-27 15: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14# cakezhou


    你说的这个因素很重要!过温,过水,光线其实也该过渡,从黑盒子里拿出来直接晒的感觉可以想象。刚来的SPS放的位置其实不易水流太强,老生物对着吹太猛也会缩毛,森森的造流就是一条线猛吹最好换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1776

回帖

369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96
注册时间
2011-10-6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2-3-27 17: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18# 阿卢


    看来你住的离我也不远啊。西四环地区的鱼友回头应该找机会交流交流 {:2_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21:06 , Processed in 0.080414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