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水平线

一些有关藻缸过滤对SPS的影响 资料

  [复制链接]

16

主题

1772

回帖

7223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223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2-2-21
最后登录
2022-1-20
发表于 2013-1-31 10:5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澳门
感觉微量元素缺少的情况多于超标. 而且可以从剂量上控制.

藻缸太耗元素. 什么Sr, I 这些本身就很容易给​​蛋分打走. 藻缸/ATS再吸的话基本上等于倒钱落海. 更别说用ZEO的添加剂...

自己觉得藻缸最有用得地方是平衡PH(就是CO2那一点), 和微生物.
My Ree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72

回帖

3745

积分

钻石会员

培育SPS森林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45
QQ
注册时间
2007-7-16
最后登录
2013-8-27
发表于 2013-1-31 12: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学习了
   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QQ:619415559(仅限鱼友交流,请注明鱼友身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1080

回帖

293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36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1-7-3
最后登录
2019-5-16
 楼主| 发表于 2013-1-31 14: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uraki 发表于 2013-1-31 10:59
感觉微量元素缺少的情况多于超标. 而且可以从剂量上控制.

藻缸太耗元素. 什么Sr, I 这些本身就很容易给& ...

针没有两头利的     我也觉得藻缸不好  但还是有它的好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1

主题

779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911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12-7-24
最后登录
2026-6-11
发表于 2013-1-31 16: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

主题

2180

回帖

5234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234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15
最后登录
2024-12-14
发表于 2013-2-1 10:2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江门
在SPS缸 柏林系统下 元素最大的消耗者是蛋分和你的SPS,如果再加上巨大的藻缸,那元素的消耗量将不堪设想。

藻缸只适合元素消耗量不大的LPS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563

回帖

346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62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7-13
最后登录
2018-4-24
发表于 2013-2-1 10: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1080

回帖

293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36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1-7-3
最后登录
2019-5-16
 楼主| 发表于 2013-2-1 11: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接吻鱼de伤悲 发表于 2013-2-1 10:26
在SPS缸 柏林系统下 元素最大的消耗者是蛋分和你的SPS,如果再加上巨大的藻缸,那元素的消耗量将不堪设想。 ...

所以藻缸  有坏有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3657

回帖

982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825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0-1-23
最后登录
2016-8-17
发表于 2013-2-1 16: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很好的资料,谢谢分享!
以我个人设了3年的藻缸经验来说,抑制主缸藻类效果很好,每当底缸藻类因为种种原因阵亡时,主缸就会有爆藻。而底缸旺盛生长时,主缸就比较干净。
对于吸附微量元素一说,我比较不同意,藻类不像SPS那样结构复杂,也没有骨质架构,理论上对微量元素就没有巨大的需求。按照我自身的经验,3年了也没感觉微量元素缺乏。我换水量不大,不过有定期添加微量元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417

回帖

285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856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1-11-1
最后登录
2019-2-25
发表于 2013-2-1 17: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认真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700

回帖

226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62
QQ
注册时间
2011-11-27
最后登录
2021-1-27
发表于 2013-2-1 20: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vaxilee 于 2013-2-1 20:46 编辑

我已经撤掉藻缸3个月了。撤藻缸是在系统成熟后,还使用了蛋白包和吸鳞剂,以及不定期的添加些除藻水之类的附加产品。撤藻缸后的三个月,SPS状态更好了,当然,这也可能跟附加产品的添加有关。对于早晚PH值的浮动并没有什么变化,当然较大的水体会比较稳定,小缸不好说。
心中的那片海,我的开缸记录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4634&extra=page%3D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23:39 , Processed in 0.091162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