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ark79

Sanrise幻影180W试用贴[12月25日,67楼更新44天总结]

[复制链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1 22: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dark79 于 2013-11-12 01:32 编辑

吃完饭,晚上忍不住回公司看看鱼缸喝下茶,再次研究了一下新灯,有些迷惑不解和个人认为可以改进的地方,提出来与厂方交流一下,也希望一些问题获得解答。

1、宣传上说可以自己设置一个“观赏模式”,是指的遥控器上的Lighting skim这个选项吗?我找不到在哪存储“观赏模式”。。。。莫非是用Season里面的Customer设置好各个时间点的亮度?
2、貌似Lighting skim在某些时候会显示灯具当前的各通道亮度数值,那为何不把菜单项改为Lamp Output,不是更容易理解吗。虽然也理解Lighting skim大致是在说“亮度速览”的意思,但是可能我的英文有点匈牙利口音,所以Lighting skim还是让我疑惑了一下是在说什么
3、日出日落模式是不是选择timer setting模式,然后按照自己的需要设定每个时段的值?如果我设定22:00的数值为0-0-0-1,6:30为1,5,5,5,那么CH A会在几点转换到1?Ch B会逐步0,1,2,3,4,5这样升上去,还是在某个时间0忽然变到5?
4、CH A、B、C、D各包含哪个光谱段建议说明书上说一下会更为清楚。我各自开到1%观察过貌似A白,B蓝,C紫,D夜光蓝,可以说说各组的光谱么,呵呵,了解光谱后针对性设置也许对我解决红色系珊瑚出色问题有帮助。
5、出厂预设的timer setting,为何夜间还留有15-20%的光照呢?为何不设置为1%或者全灭呢?是研究证明这样对对珊瑚更有好处吗?
6、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设置,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按当前时间所属季节自动轮换吗?还是设定秋季就一直是秋季?
7、风暴模式的hour和minute各代表什么意思?例如hour设置22,minute设置10,是代表风暴持续22小时10分钟,还是22:00点开始启动风暴,持续10分钟?我从晚上十点设置了storm,hour只能设置为23,现在必须要等到23:00以后我才知道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8、不知道是我没找到,还是厂家忘记放入灯具的说明书了,箱子里只找到一个遥控器的说明书,灯的说明书找不到,所以发帖的时候本想看看说明书我这具体是什么型号好写上帖子标题的,结果找不到。因为没有说明书,所以灯的电气规格啊光谱数据啊什么的也无从了解,算是一个小遗憾吧,呵呵。
9、遥控器很漂亮很时尚,但是边角真的太锋利了。。。。。。。我单手拿着遥控器,食指轻轻把遥控器向后按了一下,手掌就被遥控器边沿给推掉了一层皮,火辣辣疼了好久呢。。。。。。。。建议要不还是磨个边吧。。。。。
P114002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7

主题

541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754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QQ
注册时间
2012-3-2
最后登录
2026-2-2
发表于 2013-11-11 23: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这个灯w数要比之前那个大很多,排列也是条状分布的,看样子不错,饲养这个密度戳戳有余。给点意见最好灯里水面的高度降低点,这样出色会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1 23: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bigfish046 发表于 2013-11-11 23:14
这个灯w数要比之前那个大很多,排列也是条状分布的,看样子不错,饲养这个密度戳戳有余。给点意见最好灯里 ...

现在只敢开80%呢,呵呵,怕晒伤。

吊高的目的是为了兼顾摆在靠近后玻璃壁上那些,太低了那边角度太斜,明显不够光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1

主题

779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911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12-7-24
最后登录
2026-6-11
发表于 2013-11-11 23: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我的还没到,我是400高度,而且用支架,估计亮度先开50%吧,话说迈光的说明书可是挺有范的,好几种语言跟浪琴表说明书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2 00: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tanchi916 发表于 2013-11-11 23:50
我的还没到,我是400高度,而且用支架,估计亮度先开50%吧,话说迈光的说明书可是挺有范的,好几种语言跟浪 ...

说明书还是详细点的好,呵呵,storm模式我终于等到23:00了,没有任何事情发生,看来那个hour的意思是风暴持续23个小时,而不是23:00启动风暴

但是那季节设置。。。。。。。难道我等一个季度来看灯光有什么变化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2 01: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dark79 于 2013-11-12 01:44 编辑

暴风模式很希望能设计成我设定一个时间段,在那个时间段内随机时间来一场我指定长度的暴风,比如每晚21:00-23:00点之间,随机来十分钟暴风

如果象我想的这样,那多好玩啊,鱼和珊瑚可能都期待每天那场暴风的,哈哈,就算它们不期待,但是我肯定很期待的,肯定一到21:00就开始等着看什么时候开始闪电,并且依据其发生的时间,再观个天象,掐指算一算,就可以决定要不要吃个饼干做宵夜了!多么有意义的功能啊!!这个意见敬请厂家予以吸纳,版权费看着给点就行了{:3_75:}

现在这个设计有点鸡肋了,谁没事专门去启动暴风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85

回帖

78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88
注册时间
2013-7-17
最后登录
2017-3-23
发表于 2013-11-12 09: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哈哈哈,不赖不赖~~~ 遥控器确实应该磨磨边。。。。我看着也有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7

主题

1626

回帖

975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757
注册时间
2013-1-31
最后登录
2017-12-26
发表于 2013-11-12 12: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jeky 于 2013-11-12 12:11 编辑
dark79 发表于 2013-11-11 22:41
吃完饭,晚上忍不住回公司看看鱼缸喝下茶,再次研究了一下新灯,有些迷惑不解和个人认为可以改进的地方,提 ...


感谢dark79朋友的评测贴!说来惭愧,sunrise发给我们的说明书只有英文版本,而要求我们做成中英日韩繁等五种语言。所以正式的说明书还在制作过程中,这次发货的是临时遥控器操作手册。关于您提到的观赏模式以及自动风暴模式,属于sunrise发过来的软件bug导致。此问题我们已向sunrise方面反映,他们的回复是月底之前将新的软件版本发给我们。小编代表LT与sunrise感谢您提出如此专业的意见帮助我们改善产品!按照活动规则,您此次提出的问题可得积分1000分(1分等于人民币1元。如若您最后留下灯具则返还相应金额的货款;如若最后您退回灯具,LT也会根据您得到的积分送出相应等级的纪念奖品)。希望您继续发帖评测,最终拿下满分3900分!
另,如果您最终获得我们的全额积分奖励或是最终选择留下幻影,所有评测产品的软硬件问题(比如您提出的这两个问题),均可寄回厂家升级维修。所有费用均由厂家承担。
我们会持续关注您!关于您提到的问题我们也会作最诚恳的回复!祝您生活愉快!阖家安康!
客服电话:0755-28379332
客服QQ:2880078189
看灯请点击产品名称:幻影II  A015   A019
官方微信公众号“蓝霆Sanris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2 13: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jeky 发表于 2013-11-12 12:09
感谢dark79朋友的评测贴!说来惭愧,sunrise发给我们的说明书只有英文版本,而要求我们做成中英日韩繁 ...

啊,还有积分赚的啊。。。。。。。太好了!


今天中午回到公司,又发现一个问题。。。。。。。昨日走的时候选了一下lighting skim看了一下通道输出,然后退出菜单就走了,结果今天灯具一直在夜光模式没启动起来。。。。。。。进入lighting skim后,还必须再进一次timer setting,按一次确认,才能正常启动日出日落模式。。。。。这应该又是一个bug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主题

1436

回帖

303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38
注册时间
2012-9-29
最后登录
2017-12-8
发表于 2013-11-12 16: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铁岭
效果很好  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22:15 , Processed in 0.074447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